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沒估計到!亞城巡演轟動到如此程度(多圖)
 

2008年12月20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最後一場演出,當演出結尾,「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的大型中英字幕展現在舞臺天幕上時,舞臺下歡聲雷動,觀衆發自內心的歡呼聲震撼全場。有人感慨萬千道:那是一個個靈魂及身心得救者從心底發出的吶喊啦!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子木綜合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有三場演出,從12月19日晚首演那場旗開得勝後,越演越火,最後一場演出在12月20日晚落幕。

在歷時兩天三場的演出中,神韻藝術家、舞蹈演員和隨團樂隊成員爲數千名各種族喬州觀衆帶來了精美絕倫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樂、流光溢彩的服飾、維妙維肖的三維動感天幕。讓觀衆分不清自己是在天上還是在人間。


神韻國際藝術團現場樂隊伴奏。
神韻藝術團的節目內容貫穿5千年中華歷史,通過中國古典舞、民間舞、民族舞,加上音樂、歌曲帶出全善、全美、光明正氣,敬天知命的文化道德理念,所以老少皆宜。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李維娜表示:「神韻的宗旨就是通過歷史回顧和純美的藝術形式恢復中國正統的傳統文化、倫理道德,啓迪人類思考人生道路。所以,在這短短的兩個半小時純善純美的表演裏面,觀衆所得到的不僅僅是一種藝術的享受,更多的是一種人生的啓迪。」

神韻把人性裏善的東西給挖掘出來

來自亞特蘭大的朱女士是一名華裔工程師,她說這是她第一次來到科布能量藝術表演中心觀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朱女士告訴記者,看了今晚的演出後,她的心裏有一種很亮堂、很光明的的感覺。朱女士說,善是人的本性,今晚的節目有一種能夠把人性裏善的東西給挖掘出來,使人可以有所追求從而好像看到了光明一樣的特殊能量。

殷小姐是從中國大陸來美讀書的高中生,她說,因爲以前也跳過藏族舞,因此對《龍泉鼓舞》特別有感覺,覺得這支舞表現的很完美,將中國國內的文化特色都表現出來了。她也認爲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展現給世界表示讚賞。此外,她對天幕的維妙維肖感觸頗深,表示還沒見過類似的。看完了神韻的演出,殷小姐說讓她更想家了。


坐無虛席。
家住喬州北部的克拉克先生擔任喬州一所基督教會音樂指導長達四十六年。這次他和夫人特地開車兩小時前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的演出。他們坐在最前排中間,被這場純善純美的演出所震驚,演員謝幕時,克拉克夫婦起立長時間鼓掌,直到帷幕緩緩落下爲止。

克拉克太太說,神韻和別的演出比「是完全不同的風格。從始至終的高水準動作、一套一套的美麗服裝值得令人稱讚。神韻非凡的能量、想像力與成果令人驚歎。」

曾經是專業舞蹈演員、現任舞蹈教師的克里斯蒂在觀看演出後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美麗的色彩,出色的舞蹈演員,我先前期望演出會很好,但沒想到會這麼棒。」她說希望經常看到神韻的演出,不止每年一次。

我聽到了神的召喚

一位叫格林尼絲(Glynis)的非洲裔婦女激動不停地說:「我聽到了神的召喚,看到了神的信息。這場表演傳達的信息是,我們時時處處需要依賴神。除了精神層次方面之外,這場表演向我們展示了無與倫比的藝術價值。這些藝術價值體現在藝術家們通過了最完美的藝術形式,將中國文化、歷史和傳說完美地呈現在觀衆面前。天幕的設計非常獨特,服裝的顏色搭配很大膽,很完美,舞蹈演員的鼓打得太棒了。」

來美探親的孫女士看完神韻在亞城的終場演出後說:「每個節目都非常好。最喜歡的是西藏舞,演員像仙女一樣,仙味很濃。」在說到關於表現法輪功學員遭到中共迫害的舞劇時,孫女士表示:「好多觀衆都流出了眼淚,我也流淚了,因爲覺得共產黨太邪了,它在迫害好人。這樣的節目在中國都看不到,而且實際情況比節目中反映的還要糟。」她從神韻的演出中明白了真相,明白了爲何要做好人。「真相就是不要相信邪黨的話。」

孫女士認爲演出反映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而共產黨正是破壞中華文化的禍根。當被問及如果要跟演員講一句話,你要說什麼時,孫女士說道:「你們太了不起了,太好了,你們跳的舞太好看了!」

在宇宙中,我們沒有間隔


Trotter女士和她孫女極愛神韻。
Jennie Trotter女士是一家已有近25年曆史的非營利組織Wholistic Stress Control Institute的常務負責人,祖父母是從中國來到喬治亞的鐵路工人,所以她說中華文化也是她生命的一部份。她是帶着她的孫女來看演出的。

Trotter女士說:「「喜歡所有的節目,都太美了。天幕背景如畫一般,舞姿和服裝讓我深深地陶醉,而演出所傳達的愛、希望與真理的主題令人嘉許。」對節目中有關信仰的內容,Trotter女士說:「我很喜歡。我練氣功,所以我(對這方面)很理解。信仰也連接着你、我、他。我喜歡這個主題,因爲我認爲在宇宙中,我們沒有間隔。」

喬州戴科伯郡李莎明老師帶着在美國出生的兒女一同前來觀賞神韻。莎明說她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生動的把佛的經典、佛的精神,通過歌曲表達出來。「那個男高音唱天地茫茫我是誰,歌詞非常好,好像要把你點出來,很有深意。那個西藏的舞蹈《雪山歡歌》把美和力量、藏人的特色充分表現了出來,使人產生了情感的共鳴,對此我最爲欣賞。」她說,「我就是很遺憾我怎麼錯過了前幾年的演出!」

莎明說:「我覺得神韻在美國可以成爲一個文化使者,把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很完美地、很完善地介紹給美國朋友,我覺得這個貢獻非常的大。說起來美國人對中華傳統文化還是不太理解。文化大革命後中國傳統文化被破壞了。神韻,神韻在這方面可真做出大貢獻了。雖然我才第一次看,我感覺到神韻所傳遞出來的那種正統的、優雅的、迴歸傳統的信息。」

歡聲雷動無法用語言形容


如夢方醒的觀衆!
正因爲神韻演出用世界頂級的藝術水準在迴歸人們早已忘卻的神所賜與的正統文化,所以觀衆才會如夢方醒。

晚會倒數第二個節目是國家一級演員、男高音歌唱家關貴敏的獨唱,聲音清澈透亮,演唱時觀衆喝采聲不絕,當他唱謝幕後加演的歌曲《我是誰》時,最後那個高音還沒有拉完,就又一次被熱烈的掌聲所淹沒,再一次謝幕依然欲罷不能。

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最後一場演出在12月20日晚落幕。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是舞蹈《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帷幕剛一拉開,那讓人目瞪口呆的三維天幕與整個舞臺演員的完美結合震撼人心,頓時全場歡聲如雷,真的如雷。這種歡呼的轟動場面一直持續到最後,無法用語言形容。

身在其中,讓人感覺,這種歡呼聲似乎並不完全是爲了演出的精采,而是爲了他們自己人性裏善的東西被挖掘出來了,知道了自己是誰,爲自己的新生和美好的未來而歡呼、而雀躍。

此時此地,善和希望的熱流把整個劇場中的觀衆們溶合在一起,真的彼此之間沒有間隔。抬眼望去,不分男女老少,不分種族膚色,觀衆有一個算一個都露出喜悅和感激的笑容,有的人眼角的淚還沒擦拭乾淨,有的人臉上那滄桑歲月留下的線條,此刻都變的溫柔和流暢。啊,觀衆們比剛進場時都變的漂亮了、充滿了朝氣,這真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

神韻創造神奇,這不是第一次。只要你看,奇蹟同樣會在你的身上展現。△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1/4938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5.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7.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8.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9.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0.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1.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2.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3.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4.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15.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6.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17.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8.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9.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0.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1.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2.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3.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5.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6.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7.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8.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9.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30.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1.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2. 山東逾千退伍軍人衝擊市府 後續行動令中共恐懼 (27,630次)

33.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4.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5.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