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歇斯底里的背後(圖)
 
林保華
 
【人民報消息】海外著名政論家林保華日前在自由時報發表文章說,正當中共以爲達賴喇嘛已經「窮途末路」而西方國家又因爲金融海嘯有求於中共,因而可以聽任勒索的時候,法國總統薩科奇不理會中共的不滿,十二月六日在波蘭與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進行他期待已久的會談,而且是第一位帶着歐盟輪值主席身份會晤達賴的歐洲國家元首。中共爲此而再次歇斯底里大發作,也就可以理解了。

文章說,在這以前,北京已經通過各種管道對薩科奇進行恐嚇。根據一些親北京媒體的報導,這些恐嚇包括:第一,中共總理溫家寶拒絕出席十二月一日舉行的中歐峯會;第二,中國推遲與法國空中巴士的採購談判,中法數百億美元貿易訂單可能受到影響;第三,中共揚言憤青將再次發動抵制法國貨的浪潮。

中共暴怒的原因也有三個:第一,中法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現在法國居然沒有配合中共打壓敵人;第二,十三年前,中共曾高規格接待當時仕途不順的薩科奇,去年十一月薩科奇上任後首次訪華,北京也以與接待美國總統柯林頓一樣的禮遇招待他;第三,大陸經濟正出現大問題,京城有「二月危機」之說,所以需要在外界製造事端來轉移民衆視線,何況如果其它國家羣起效尤,被孤立的不是達賴喇嘛而是中共。

最蠱惑人心的該是第二條,薩科奇是忘恩負義之輩!一九七九年中共曾經指責越南忘恩負義而發動懲戒越南的「自衛反擊戰」,如今對法國只是在經濟上「制裁」,可說已經十分「寬大」。這也說明與共產黨打交道,絕沒有「免費午餐」可以享受;而中共有意忘記外資協助中國經濟的發展,才是過河拆橋。當然,北京也不敢把事態搞太大,因爲嚇跑外資將使中國社會更加動盪。

薩科奇的回應是,他不會後悔,身爲法國總統和歐盟主席是自由的價值觀和信仰。他還說,世界需要開放的中國來參與全球治理,中國也需要一個強大的歐洲讓中國企業有工作可做。法國外交部長庫席納則說:「我們不能讓他人來指揮法國該怎麼做,就算是我們的朋友也是如此。」

對照臺灣,當局這次拒絕達賴喇嘛來訪,顯然是欠缺自由的價值觀。因此即使中共沒有提出警告,當局也揣摩上意做出上述決定,置臺灣主權、人權於不顧。

薩科奇比他的前任席哈克反共,德國總理梅克爾也比前任的施洛德反共,原因或者有許多,但是薩科奇的老爸是前共產國家匈牙利移民,梅克爾出生於東德,波蘭也敢於讓達賴喇嘛入境,因爲他們經歷過共產黨殘暴統治,才更加覺得自由與人權的可貴。

達賴喇嘛這次是受邀出席波蘭紀念反共產政權的團結工聯領袖華勒沙獲諾貝爾和平獎二十五週年紀念會。達賴喇嘛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現在臺灣當局出於中共的恐懼,配合中共對西藏的流血鎮壓而打壓達賴喇嘛,或許還想與中共簽訂和平協定而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這是不是在做白日夢?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0/4930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8.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2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25.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7.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3.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4.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5.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