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肖慶慶
 

湖南省話劇團向全國招募「毛澤東」特型演員,爲的是搞活經濟,增加旅遊客量。

【人民報消息】時間過的真快,扮演毛澤東的頭號特型演員古月已經死去三年半了,他是在所謂黨的生日的第二天死去的。一年多後,在電視連續劇《毛澤東身邊的故事》中首次出演毛澤東的遼寧省大連市德泰控股工會副主席王立憲,於2006年10月2日傍晚,所謂的中共國的國慶節的第二天死去。兩個人不僅死的日期耐人尋味,而且死的方式也極其蹊蹺。

2005年7月2日,古月在廣東三水區某桑拿中心剛洗完澡,便開始感到胸悶,後來越來越嚴重,家屬在晚11時03 分叫急救車,車在5分鐘內趕到,此時,古月一見醫生,立即兩手抱住醫生的手說:「我不行了,我不行了。」一分鐘後,古月的身子開始發灰髮黑,進入瀕死狀態,從那時開始,古月的呼吸、心跳,就再也沒有恢復。到了醫院,古月的心電圖仍是一根直線,起搏器工作幾個小時,溶栓搶救也進行過多次,甚至進行過兩次電擊,然而古月的眼珠仍呈固定狀,瞳孔一直放大。一個沒有心臟病史的人卻突發大面積心肌梗塞去世。

從1981年在《西安事變》中第一次扮演毛澤東到死那天,古月已經先後在《四渡赤水》、《開國大典》、《重慶談判》等影視作品中扮演過84次毛澤東。而毛澤東就是84歲時死的。

古月死後,有人說6集電視劇《毛澤東身邊的故事》裏扮演毛的特型演員王立憲的身高、體形相貌都和毛相似,表演起來舉重若輕。王立憲在這6集電視劇裏的臺詞和所表演的內容,要比古月以往的二十幾部戲還多。甚至在拍攝結束後,王立憲仍然沒有完全走出毛澤東的陰影,他經常很自然的模仿起毛的說話口氣和動作來。

同行說,如不出意外,王立憲將成爲繼古月之後飾演毛澤東的專業戶。結果就出了「意外」。

據中新社報導說,2006年10月2日晚,來自中國大連的旅遊團在臺灣臺21線 (新中橫公路)92公里處,發生遊覽車墜谷意外。

這場罕見車禍非常離奇。臺灣交通部門負責人表示,肇事遊覽車剎車無漏油,胎紋正常,現場沒有剎車痕跡,山壁也沒有擦痕,行車記錄卡顯示肇事時,車速不明原因的「突然」高達100公里,遊覽車失控直接掉入葡萄園。全車21人中,遊覽車司機與同車其他14名旅客受傷,另5名中國旅客和1名臺灣導遊死亡,其中飾演毛澤東的專業戶王立憲連搶救的機會都沒有,當場身亡,他的妻子重傷。

今年10月份開始,湖南省話劇團全國海選毛澤東特型演員,原因是看着其它地區都想法子賺錢,而湖南是毛澤東的出生地,更應該借老毛來賺旅客的錢。

讓湖南忿忿不平的是,重慶弄個什麼「紅巖」,延安編排個《夢迴延安保衛戰》,就糊弄出遊客的錢,井岡山更是動不動就拿老毛沒處躲,只能往山裏藏的故事改吧改吧拿來賺錢,而作爲毛澤東故鄉──韶山的紅色演出市場卻至今空白。有錢不賺王八蛋。


十幾個「老毛」站一排。誰入選誰倒霉!
湖南省話劇團決定後來者居上,將充分利用韶山獨特紅色資源優勢《韶山升起紅太陽》,挖掘紅色歷史文化內涵,旅遊節目中安排了一些和韶山紅色文化相關的情景,中間還有遊客與特型演員互動的惡搞老毛環節,以增強紅色旅遊的「觀賞性」。毛澤東成了旅遊中的一個生財噱頭,敢這麼幹的人在六十年代是反革命,要掉腦袋;到2008年末、2009年初,這叫作「改革開放的新勢頭」。

爲了達到最佳效果,當然要找到最形似的毛澤東飾演者,湖南省話劇團聯合湖南在線自2008年10月始,面向全國發出招募令,徵集毛澤東特型演員。到12月中旬,已經有130多人報名,20多人蔘加了劇組的試戲。來自全國各地的「毛澤東」代表14人在新聞發佈會上登臺亮相。

據報導,《韶山升起紅太陽》「這部劇將採用大量音樂、舞蹈,結合話劇表演和朗誦」等所有雜碎一勺兒燴的做法,「突出湖南的、韶山的音樂、舞蹈特色」。而毛澤東呢?只是個「托兒」。


左起:梁程、楊慧明、易曉健、正強、彭天。
2008年12月9日,湖南省話劇團向全國招募的14個「毛澤東」特型演員代表在長沙亮相。十幾個不怕死的「主席」站成一排。12月22日,最終入選的五位特型演員是:梁程、楊慧明、易曉健、正強、彭天。

2008年有數個新聞報導,提到在一些城市或鄉村有毛澤東像被天雷炸劈的事,其中包括山東省淄博市淄川的一個小鄉鎮,在2008年國殤日到來之前的傍晚,雨下的不大不小但很密,令人心悸的悶雷在很低的雲層裏滾來滾去,突然,一道刺眼的閃電從空中橫着劈下,伴隨的是一聲炸雷……。突然有人驚叫:「快看,毛主席的像被雷劈了!」只見立於路口的巨大的貼有毛澤東畫像的影壁牆的琉璃瓦被擊的粉碎,但緊臨的樓房卻都安然無恙。

看報導,這五位入選扮演毛澤東的人一個比一個爭着表示,要加倍努力提高演技,儘量往真的老毛那兒靠。

五位兄弟,古月和王立憲的猝死已經證明,扮演毛澤東、幫助中共僞造歷史,天理不容。你越演的投入、演的像,欺騙性越大,你的生命就越隨時處於危險之中。

哪個人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幹什麼要看看時辰,在天滅中共之際,放着好日子不過,跟自己的小命兒較勁,豈不讓一家人跟着揪心。△

(人民報首發)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0/494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6.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45,730次)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7.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41,718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1.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12.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38,378次)

13. 中共嚇成孫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4.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15.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37,555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6.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17.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36,150次)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18.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34,67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9.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0.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21.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33,531次)

22.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23.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24. 「變調主旋律」——悲情二零零八(視頻) (32,360次)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25.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31,625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6.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27.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30,635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8.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9.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31.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32.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33.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34.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35. 小笑話:老軍頭廣傳《說句心裏話》(圖) (29,2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