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奧巴馬當選衝擊中國 名星「跳船」特大震撼
 
【人民報消息】香港媒體日前發表文章道,如同好萊塢生產了吸引全球的電影,美國選舉也是美國製造的一部政治大片,吸引全球無數目光。關注是極大的資源,長達一年的選戰,就是長達一年的觀看,這使美國成爲談論的中心,成爲話題的主角,它使美國掛在人們的口邊,使奧巴馬這樣的「美國夢」爲人熟知。

網上署名「深圳閒人」在其博客中寫道,奧巴馬當選我也高興,麥凱恩當選我也高興,我是爲美國人高興,爲美國人民能選出讓多數人滿意的總統而高興,也爲美國人能用這次選舉來創造歷史而高興。比較起來,我最羨慕的是廣場上狂歡的人海,是揮舞着旗子的燦爛笑容。羣體活動的被安排和被組織,已經成爲了我們習以爲常的方式,不能成爲廣場上自由歡呼的一員,真的很遺憾。突然覺得自己是在一口井裏,空氣很不好。

「深圳閒人」繼續寫道,這種想法在中共上下都很有代表性,這次包括官方主流媒體在內的喉舌均相當廣泛的報道了奧巴馬的勝選消息。從馬丁路德金到奧巴馬之間四十年夢想成真,而中國憲政民主的夢已經做了近百年,如今反似更加遙遠。這種自發的比較進一步升高了民間對中共的強烈不滿,不管當政者的主觀意願如何,這在客觀上已經爲中國政治變革注入了新的變數。

正當美國在創造夢想成真奇蹟的時候,中國社會貧富差距日益懸殊、官民衝突不可調和,楊佳案標誌了新時代的「陳勝吳廣」的誕生。百孔千瘡的中共巨輪,依然在「不惜一切代價維持穩定」的漩渦裏難以自拔,令越來越多的人覺察到「盛世」假像背後將要「沉船」的嚴峻事實。

繼前些年出現的偷渡潮,今年又在官僚特權階層和企業家中爆發了逃亡潮,眼下又進一步蔓延到了大陸最有代表性的藝人,連中共樹起的「小品大王」趙本山,以及著名影星鞏俐也紛紛「跳船」了。這些給國人帶來的震撼幾乎就是一場特大心理地震……。說實在的,這亦反映出被中共專制壟斷了所有權力的大陸社會,看不到希望和前途者不得不「用腳投票」。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8.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9.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0.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1.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2.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3.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4.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5.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6.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7.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8.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19.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0.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1.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2.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3.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4.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5.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6.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8.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9.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0.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32.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3.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5.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