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這種來自於宇宙和神的力量震撼了海外華人(多圖)
 


今年年初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期間劇場爆滿的情景。

【人民報消息】神韻藝術團二零零八年在全球巡迴演出二百一十五場,現場觀衆六十多萬,他們來自各族裔、各階層;而每一個節目都贏得了全場觀衆的熱烈掌聲,他們讚歎這是一臺世界一流的演出,不僅節目引人入勝,演員的服裝、燈光、音樂、以及惟妙惟肖的高科技天幕背景也都令人驚歎。尤其是從中國大陸到海外的華人觀衆,觀看演出後感嘆道,這演出爲中國人爭了氣,找回了中華民族的根。

今年年初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期間劇場爆滿的情景。



今年年初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期間劇場爆滿的情景。

前人大代表:「神韻」在復興中華民族偉大的五千年的文化

觀看神韻晚會在舊金山的演出後,原北京市人大代表簡女士感嘆:「神韻」達到了「文藝應該引導人們追求真理」這一目的。她認爲,「神韻」在復興中華民族偉大的五千年的文化,真正爲中國人爭了氣。



原北京市人大代表簡女士。

一位來自大陸的華人觀看神韻晚會後,投書說,「中共政府這麼多年來,發動歷次浩劫,竭盡全力想讓我們遺忘的東西。看神韻藝術團演出時,我突然意識到了已經被遺忘的中國人真正的根,那璀璨的文化才是我們應該真正自豪的,那才是我們的根。」

神韻所傳達的價值觀是能夠讓中國人獲得尊嚴

六年前從大陸移民來美,住在賓西法尼亞州的軟件工程師曾駿,觀看零八年神韻晚會後覺的,神韻晚會真正表現出來和所傳達的價值觀是能夠讓中國人獲得尊嚴。

最讓曾駿感動的節目《升起的蓮》,節目中講到:三位女法輪功學員因堅持信仰遭到迫害,被惡警毒打,其中一人爲保護同修而失去了生命,之後,被兩仙女接到了天國……他感觸的說:「不是你把紅旗充滿大街別人就會尊重你;(相反),別人會反感你的。而這樣真正傳達出一種美好善良訊息的時候,你是這種真正的爲了堅持自己的信仰,爲了保護別人,哪怕是犧牲自己,而且即便是知道有可能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但是他認爲這個信仰是對的,那麼他就堅持。」

最後,曾駿表示希望中國人都來看這臺晚會,他說:「我真的希望特別是中國人來看這臺晚會。看了之後能夠把你的靈魂洗一遍,洗了之後你會感覺到是一種昇華。」

晚會展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

從中國廣州來加拿大僅有兩週的李先生與太太、孩子一起觀看了這場演出,他們很慶幸趕上這樣好的時機。林太太說,「喜歡所有的節目,感到演出與中國大陸的不同,很欣賞注重傳遞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相信善惡因緣,很接受神韻傳達出的傳統理念。」

來自中國東北的陳先生認爲,神韻演出「對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並向西方人介紹中國的文化都是很有意義。」「這些是中國文化的精髓,這些美好的東西都應該留下來,應該發揚光大。」

同樣剛從中國出來幾個月的馬凱文說:「我覺的,這個晚會對中華文明這種古老的、有威嚴的、源遠流長的文明內涵的展現,是其最成功的地方。文化內涵不同,層次就不一樣。當然這個晚會藝術水平也很高,象《水袖》舞的那麼地道,海外華人能有這樣的水平,我非常驚訝。」

當談到晚會中,有節目展現萬王之王領衆神來到人間的內容,馬凱文認爲:「咱們中國文化本身就是神傳給人的文化,都是真的,只不過現在的人不信而已,原本真實的東西不能說因人的不信就成了假的。這些故事非常好,不管是在東方還是在西方,該用各種方法把它普及開,讓人們都去知道它、認識它、理解它。」

他說:「自中共建政以來,我們幾代人都經歷了文化扭曲的過程,雖然部份人已開始在思考這些問題,但也很難找到一個頭緒,讓大家從新開始;大陸又都在中共政府的控制之下,難以形成一個新的體系。」馬凱文希望這場晚會的全球巡演,能引導人們去思考。



林希翎女士。

「神韻使我原本悲苦的人生開始重現光明」

曾被中共定爲「大右派」的林希翎女士從小就受到良好的藝術薰陶,十三歲加入文工團,吹、拉、彈、唱、編導,樣樣拿得起。她說:「在中國,我看過無數國內外名演員的演出,出國後,在巴黎、悉尼、維也納等地也看過很多國際一流演出,可神韻晚會帶給我的卻是前所未有的震撼。」

林希翎還讚歎,晚會把天上、人間的美好與光明都呈現出來了,她把正義最終戰勝邪惡的希望與未來都真切地展現出來了,把人的生命來源、歸宿及迴歸的路都揭示出來了。「她吸引我一次一次的用心去聽去看,用靈去感受,那止不住流淌的熱淚在撫平我心靈的創傷,沖刷着我心裏的怨恨,在將生命中最美好的元素──慈悲與寬容回補進心田。神韻使我原本悲苦的人生開始重現光明。」

林希翎說:「從晚會大面積對人心靈的淨化與善化,我更看到了神的意志。神韻的確來自於天,是來自天國的福音。」



來自天津的商人張先生。

來自於宇宙和神的力量

來自天津的商人張先生表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就是敬神,敬畏宇宙。這臺晚會不僅是華人水平最高的晚會,而且也是世界一流。他說,節目給自己帶來的就是「震撼」,那是一種來自於宇宙和神的力量。

本身信基督的張先生還說:「這臺晚會的精神對各種信仰的人士都有啓迪作用,啓發人們思考人生何來,人生何爲,人生何處去,以及生命的終極意義。」



來自武漢的牙醫梁志。

來自武漢的牙醫梁志表示,晚會水平很高,很有意義,幫助人在精神層面上找回自己,恢復人性。她說:「最喜歡二胡,那委婉的曲調絲絲入扣,表面寧靜,內涵其實很深,越聽越牽動我的心絃,勾起我久遠的回憶,把我和過去拉近,我好象回到小時候,甚至回到更久的古代。我覺的以前就是這麼生活過的。」

神韻震撼人心 催人淚下

在費城看演出的來自大陸著名學府的兩位研究生非常激動的說:「這真是震撼人心靈的一場演出。我們感動的一直流淚,從頭至尾,我們都在流淚。」

從大陸移民加拿大的胡女士看完演出說:「以前我在網絡上看到神韻的演出,感覺非常好,非常想到現場看。看到神韻藝術團中秋要來多倫多的消息,就一直想看,我們家也恰巧在一個月前搬來多倫多,真是太巧了。這是第一次看舞蹈令我落淚,說不出來爲什麼,就是不停的落淚。」

溫哥華的賀鳳鸞女士也是這樣的感覺,她說,「真感謝這些演員,帶來這麼好的節目,我去年看着哭,我今年一樣哭,我也不知道爲什麼,無論是歌曲也好,還是舞蹈也好,不知不覺中就好象被他們帶到那個境地中,就是非常的感動,在看演出中,我忍不住哭了兩次。」

許多從大陸出來的觀衆都表示,演出中的有關法輪功的節目最讓他們感動,催人淚下。從大陸來加出差的李先生:「法輪功的節目最讓我感慨,非常好!我看到法輪功被迫害的節目最感人!」

賓西法尼亞州軟件工程師曾駿說出內心的觸動:「雖然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但是在節目裏表現出來的卻是一種很光明、很積極的感覺,沒有讓我們看到那種被壓迫的氣氛,沒有看到那種當遭受迫害時候那種想要以牙還牙啊,反而透露出在大善大忍之後的那種精神的昇華。」

剛從中國大陸移民到加拿大多倫多的露西說,「我今天才領略到原來舞臺藝術竟然可以這樣如詩如畫,美如仙境;看歌舞居然令我從感動到震撼。」

露西還說:「神韻晚會的音樂真的觸動了我的心靈深處,使我熱淚盈眶;這種感受只可意會,不好言傳。現在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藝術。」



參加了八九學運的劉剛。

作爲中國人感到很自豪

剛從中國出來幾個月的馬凱文說:「我剛到海外不久,是第一次看神韻晚會。今天看了之後,說心裏話,我是非常的震撼。」「晚會把咱們的傳統文化傳承、發揚出來了,看到這麼多的西方人和華人一起坐在劇院裏來欣賞咱們中華的傳統文化,來欣賞咱們自己的高水準藝術,思想精髓,我感到很自豪。」

來自四川成都目前在南澳大學學習的陸小姐認爲,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美妙絕倫,而且票價物超所值。「演出不僅代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而且代表了中國的神傳文化,就是那種高尚的信仰,非常震撼心靈,這個是我在國內從來沒有看到過的,就是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我在海外看到這樣一臺演出覺得很自豪,爲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

參加了八九學運的劉剛在觀看了二零零八年二月九日晚,在無線電音樂城,由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聯袂演出的新年晚會後;他說,看神韻的過程有一種身臨仙境的感覺,好象在天堂裏轉了一圈。許多觀衆也有同樣的感覺,說看完神韻演出,好象自己的心靈被淨化了,自己也被融入了神韻所表達的真、善、忍的意境。

劉剛表示,在神韻晚會中,他看到了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看到了五十多個民族;對他教育很深,這麼多年中國歷史課、中國的神話童話在這裏面他都重新體會了一下。同時,他在晚會中看到中國各個民族人民都是那麼的善。

他說:「這臺晚會很有氣勢,很有正氣,作爲中國人,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期盼神韻在大陸上演

在歌劇之鄉的意大利米蘭連續觀看兩場神韻演出的一位年輕中國小夥子表示,他剛從大陸來此不久,能夠看到神韻晚會實在太難得了,一口氣買了兩場的票,他說:「如果米蘭還有第三場,我還會買票看的。」小夥子說他:「感到遺憾,遺憾這麼美好的中國文化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

聖地亞哥一位從北京來到美國探親的石女士,觀看演出後說,她一定要將神韻的訊息帶回北京;「我要把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的光盤和資料帶回中國北京給親戚朋友,和他們分享晚會,讓大家看看神韻晚會在美國演出的盛況。」

(明慧網記者王枚、李若雲二零零八年十二月十七日綜合報導)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7/493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5.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6.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7.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8.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9.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0.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1.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2.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3.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4.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5.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6.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7.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8.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19.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0.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1.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2.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3.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4.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5.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6.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7.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8.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29.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0.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31.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2.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3.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4.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5.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