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新唐人汉服大赛抢先看(一)
——纽约服装业者:大开眼界 叹为观止
 

在后台帮助模特试穿衣服的纽约时装设计师Qin Xin(左)说,
“汉服给我带来一种天堂般的美好与祥和的感觉。”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纽约报导)新唐人电视台首届“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9日登场,最近两周正处于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中,模特们熟悉和试穿2百多套参赛服装。大纪元记者有幸于12日到模特试衣现场一饱眼福,在这些琳琅缤纷、充满传统气息的服饰中遨游,采集模特们的感受,也与大赛的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世界时装之都的服装业者对这些传统汉服的看法。

12日的大赛准备工作间气氛热烈,一些评委前来视查参赛服装,后台工作人员紧张而又有条不紊地,将200多套进入决赛的服装分别按系列帮模特们试穿。要知道,本来穿汉服就是有多道繁索的程序,即便是夏季的单层衣裙,还有腰带、头饰、配件、绣花鞋等一大堆附属品,哪样也不能搞错;其他季节的衣服就更不用说了,如果没有设计师提供的程序说明,有的衣服真的可能会被头冠手戴,什么“上衣下裳” 啊、什么“深衣”啊、什么披肩啊,让人摸不着头脑。

这样大规模的世界大赛,又是要展现中华服饰文化的精髓,除了模特内在气质和外表仪貌旨要达到纯善纯美,即便帮模特们穿衣的工作人员也是纽约服装界的专业人士,保证一丝不苟地完美展现这些来自世界4大洲的服装设计师的作品。

记者在此碰到的一位后台帮助模特的工作人员Qin Xin,本身是已在纽约服装界工作6年的Cat design时装设计师。Qin介绍说,她的工作就是将一件衣服的原始想法,在计算机上绘出多种类系列的效果图。比如此次大赛的参赛者都是先寄上效果图,入围后才开始做成衣,这就相当于初赛的淘汰。效果图是一件服装的第一步,干这一行的Qin在中国和海外都见识过很多服装秀。

“不过,” 她说,“看到这么多传统的汉服还是第一次,我今天可以说是大开眼界,无论在中国和美国,都没见到过这么漂亮的服装。第一印象是这些服装色彩的搭配,美国的服装基本上是单一的色彩和一种花色(print),而今天我看到的汉服的色彩、花样与配件的种类繁多令人叹为观止,我都看得眼花缭乱了,帮一个模特穿衣时都走神,想要看看其他的服装。”

Qin说,“这些汉服包括礼仪类和日常类的两种。礼仪类汉服体现出的高贵、端庄和大方是现代礼服都无法做到的。现代礼服不讲究如此多样的色彩搭配与和谐美,晚装在设计上强调怎么曝露、性感,如何能挑动人(flirt),却没有文化内涵。汉服给我带来一种天堂般的美好与祥和的感觉。”

汉服模特们走台的姿态都与现代服装模特截然不同,Qin说,“现代服装设计和模特强调一种 attitude,其实就是一种个人的观点或欲望的表现,因此他们在走台或摆所谓很酷的pose时,要那样一种狠狠的眼神和一种撅挺的姿势。而身着传统汉服的模特面露自信、祥善,步履端庄稳重,充满了自然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3/488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2. 宋祖英拉皮条 贾庆林近水楼台先得月(多图) (70,735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3.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4.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江绵恒病情恶化(图)
5. 江绵恒病情恶化(图) (49,9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6.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7.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8.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9.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10.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11. 元老惊呼:我们被骗了 (45,195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12.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3.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4.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5.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19.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0.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1.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2.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23. 必须解体!中共对中国人民实施种族灭绝(图) (32,128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4.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5.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26.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27.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28.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29.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0.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1.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32. 日本毒大米事件烧到中共尾巴尖(图) (28,770次)

33. 旧歌新唱:冲袋奶粉给党喝(视频) (26,919次)

公安局长被灵车撞死(图)
34. 公安局长被灵车撞死(图) (26,601次)

35. 揭晓!诺贝尔评委会继续向中共下跪 (26,10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