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聖誕晚會華人秀 洋主持念中國經(圖)
 

林理善(中)在2006年新唐人新年晚會主持中 (新唐人圖片)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記者辛菲12月19日採訪報導) 新唐人聖誕晚會明天即將拉開序幕。男主持林理善先生(Leeshai Lemish) 在百忙之中接受了大紀元的採訪,暢談自己對晚會和中國文化的領悟,並趣稱自己又在「念中國經」了。

理善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亞洲研究系中國歷史專業,之後赴英國倫敦政經學院攻讀國際關係碩士,現在英國教書。他在上一屆新唐人新年晚會中輕鬆幽默的風采,給現場觀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於今年的再次勝出,理善謙虛的表示,每位主持都有很多長處,而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東西。「我受到厚愛,也許是因爲我會說中文,懂一點中國文化的背景。」理善盛讚女主持周梅聲音甜美、活潑可愛、漂亮聰明。他表示,他們都期待與觀衆分享自己對新唐人晚會的喜悅和感動。

理善說,百老匯有一種傳統的、古老的文化藝術氣息。新唐人聖誕晚會在這裏上演,將使西方社會更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促進東西方文化的交融。同時,節目中平和與善良的信息,使觀衆在繁忙的工作中享受一份輕鬆與寧靜,給人們現實生活中的心態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種新的思路。

感動於節目的純淨

理善表示,我反覆看以前晚會的節目,今年的晚會也進行了數次排練,但是每次我還是禁不住感動得流淚。這些節目太好了,音樂、舞蹈、服飾、表演者……他們都令我如此感動,我有時也說不清爲什麼,只是不住的流淚,也許是因爲節目中透露出的純淨的信息,使我有一種很親近的感覺,好像觸動到我內心深處的一個地方。

他說,「以前我也喜歡中國的東西,包括武術、太極拳等,覺得他們很好,但是沒有深刻的觸動。小時候去唐人街,只是覺得好玩,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真的是感動於新唐人的節目,驚歎於中國文化的美好、豐富之餘,有一種久違的感覺,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如何痊釋主持角色

理善說,主持時,我希望自己心裏時時裝着觀衆,更好的痊釋演員和觀衆之間橋樑的角色,同時也希望望西方人能夠更進一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我真能成爲一個溝通中西方的橋樑。

如何做到這一點,他說,我時刻提醒自己,這臺晚會是給觀衆的,自己的心態很重要,主持不是爲了表現自我,而是爲了觀衆。表面上、形式上的東西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內涵,因此自己要對節目本身有深入的理解,才能將節目的美好和自己對節目的感動傳遞給觀衆。

他說,自己的中文名字是第一個中文老師取的,他希望自己的主持能夠傳達出他名字的訊息:理智和善良。

中文與主持

理善趣稱,西方人說中文,我想中國觀衆也許會很高興,覺得我很可愛。也許他們會有一種自豪的感覺。而西方觀衆可能會生起好奇心,增加他們了解中國文化的興趣和信心。

理善說,主持需要和演員反覆溝通,需要深入了解節目的內容,因此我在這個過程中中文長進很大。

「看了那些節目後,我現在很想讀讀中國古代的書籍,比如,《西遊記》、《三國演義》,成語故事等等,因爲那些書蘊含着深厚的中國的文化背景,對我主持節目會有很大的幫助。」

生存方式新思路

理善表示,每個民族傳統文化中都有古老的、珍貴的精神方面的東西,爲人們所尊崇和嚮往。西方社會正發生着宗教與靈性的復興,有內涵的、精神化的、充滿神話色彩的影片和書籍廣受歡迎,這可能成爲一種新的趨勢。

他舉例說,《指環王》(Lord of Rings)講述了一個充滿仙境、傳奇、迷幻與神話色彩的動人故事,表現了善良與正義最終戰勝邪惡與貪婪。《耶穌殉難記》(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在全球票房大獲全勝以來,好萊塢越來越認識到信仰在人心中的份量。《哈里波特》(Harry Potter) 等神靈幻想片讚美了勇氣的力量以及人靈性的復甦。《黑客帝國》(The Matrix)表現人在迷中、清醒者匡扶正義、拯救蒼生等思想。這些都給人以啓迪。

理善說,無論是西方人,還是東方人,對做人的目地,以及利益紛爭、天災人禍和恐怖危機等諸多問題都有疑問。隨着精神信仰、傳統文化等在人們心中的復活,新唐人晚會節目中平和而善良的信息,也許會給觀衆在現實生活中提供一種新的思路,對日常生活中的心態和生存方式提供一種參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8/425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5.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6.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0.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3.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4.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5.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6.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7.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8.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9.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0.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2.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4.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