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加坡祕密審訊遭集體抵制
 
【人民報消息】繼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八日的審前會議之後,新加坡初級法庭昨天再次召開審前會議,爲誣告法輪功學員的案件安排審訊日程。法官 May Mesenas女士昨天推翻了上次的決定,將去年十月二十三日案件的審訊提前至明年的一月二十二日。法官還堅持在最小的第三十五庭審訊,遭到被告法輪功學員的集體抵制。

明慧網新加坡消息,參加昨天審前會議的共九名法輪功學員。對去年十月二十二日的活動,控方誣告五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集會」(十•二二誣告案),對去年十月二十三日的活動,控方誣告六名法輪功學員「非法集會」 (十•二三誣告案),黃才華和程呂金同時在這兩案中被誣告。 黃才華一人今年七月十二日在中使館對面抗議李嵐清的活動,則被誣告爲「騷擾」。

據當事法輪功學員介紹說,法官在一週前已經預定「十•二二誣告案」審訊安排在明年一月二十二日到二十六日,但昨天卻突然宣佈將這段時間讓位給「十•二三誣告案」,「十•二二誣告案」的審訊將另做安排。

當事法輪功學員就「十•二三誣告案」審訊事宜提出三點要求:

1.拒絕祕密審訊,要求法官將審訊改在能夠容納六十多人的普通庭房;
2.要求控方提供當天所攝製錄像的VCD副本;
3.要求更換審訊的通譯員(注:新加坡法庭以英語記錄,但允許證人以其它法庭接受的語種供證,由通譯員當場翻譯)。

當事法輪功學員提供了就第一項要求的談話紀要:

當事人:我們要求審訊改在大的庭房,我們有很多親屬和支持者,三十五庭太小坐不下。
法官:我現在不會更改,但會記下你們的要求。
當事人:我們已經多次提出要求,反對這樣的祕密審訊。
法官:你們不用擔心,法庭會坐的下,到時所有媒體也都會當場,報道你們風光的表演。
當事人:不明白您在說什麼。三十五庭只有八個座位,而這次的當事人就有六人,如何還能讓「所有的媒體」就座?除非您能給出合理的理由,否則我們不承認這個安排。

當事法輪功學員離開法庭不久後,法庭祕書照例送來審訊通知書。六名當事人確認通知書上審訊地點仍是「第三十五庭」後,全部拒絕接受審訊通知書。

關於這個問題,當事人黃才華介紹說:「上次的『七二零誣告案』第一次審訊是在八月二十八日。我們發現法庭旁聽席很小,而我們有一百多名支持者站立庭外。我們由代表律師向審訊法官西瓦。尚慕根提出要求更換庭房,他推說這事是審前會議法官訂的,與他無關。後來我們幾乎在所有的審前會議上和審訊中都提出換房的要求,直到最後一輪審訊,但全部都被無理拒絕,且沒有得到任何有誠信的答覆。」

昨天一位支持者聽完當事學員的介紹後,禁不住感嘆道:「這簡直是流氓法庭」。

據其他支持者回憶說,七月份案件開始審理時,法庭尚允許支持者在審前會議時進入法庭旁聽,但後來就不允許了,他們只能在庭外等待。但發現其它案件的審前會議,支持者是可以入內的。

對於當事人的第二項要求,即要求控方提供十月二十三日當天錄像的VCD副本,法官和主控官回答說,警方早已安排當事人看過錄像,不必再提供VCD,但當事人並不認可他們的解釋。當事人說,如果警方不以此錄像作爲呈堂證據的話,此事可作罷,否則他們要求法庭按規定處理此事。

記者採訪當事人王女士時,她說:「根據新加坡案例法,錄像倘若作爲呈堂證據處理,控方就應該事先向我們提供它的VCD副本,這點主控官非常熟悉。我們只是要求被公平對待,這個要求是極合理的。」

十二月八日的審前會議中,法官曾說控方正在考慮是否增加新的控狀。昨天的審前會議中,主控官宣佈:「將會增加新的控狀,但不是在現階段。先處理完這批案件再說。」

十一月三十日,「七二零誣告案」中被法官定罪、被拒絕保釋、並被當場強行送入監獄關押十天和十五天的余文忠和黃才華已陸續出獄。他們在被關押期間看到,監獄人員在聽到全世界要求新加坡當局不要迫害法輪功的正義呼聲後,態度有很大變化。在震驚之餘,這些監獄人員有的在反省自己所做的,有的試圖找藉口爲自己辯護,有的渴望了解更多真相。與余文忠同一房間的兩個犯人已開始學煉法輪功。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簡短錄像片看過之後,還想看,請點擊Watch Again就可以再看。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18/425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3. 羣英薈集悉尼──中共黨文化是中華文化的天敵(上)(多圖) (112,751次)

4. 中國人民站出來!海外驚現大陸游客整團整車退黨 (111,369次)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5. 臺灣七千民衆集會 李大勇稱中共政權機器在解體(圖) (108,174次)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6. 中共又捧又批孫中山的原因(圖) (97,075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7.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9. 中共大怒!霍英東死難閉眼(多圖) (42,702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15. 順奸的竇文濤納悶黃健翔爲何拒當兔子(多圖) (39,186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6.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9.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20. 一張圖片!胡錦濤走紅地毯時的尷尬(圖) (36,13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3.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4.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25. 與江澤民玩「哥倆好」 胡錦濤越來越沒有耐心(圖) (34,172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6.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7.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8.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29.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0. 江衰了,邢質斌馬上要「終」(多圖) (32,743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2. 中紀委掃廣東,這事必須關注(圖) (30,870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4. 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30,66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