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吉林石化双苯厂升起蘑菇云 十万人大逃亡(多图)
 

距爆炸现场1.5公里的吉化集团公用事业总公司办公楼有的窗户厚为1厘米
的钢化玻璃被震碎,有的甚至窗框被震掉。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11月25日报导,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厰的大爆炸,吉林市的中共官员丝毫不顾松花江两岸的百姓生死安危,下令中共宣传媒介不得报导实情,极力隐瞒、欺骗和掩盖这一严重的污染事件,令全世界震惊。目前松花江畔的哈尔滨市已经停水数日,松花江两岸出现大量死鱼,当地人都拼命往外地逃离。

13天前在吉林化工厂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爆炸?为什么当地人会这么恐慌?

大纪元的特约记者辗转来到吉林省化工厂爆炸现场,才有机会向外界曝光这场爆炸威力极大,远远超出人们想象的环境破坏事件。记者看到吉化厂当地的百姓和官员都争先恐后逃离吉林市,一场浩大的生死大逃亡,给人感觉就像灭顶之灾已经来临。

警车接连撞死两人

2005年11月13日下午3点钟左右,在吉化104厂正门,人们都在撤离危险区的时候,为吉林市里领导开道的警车疯狂的接连撞倒三人,当场死亡两人,另一名伤者生死不明。而且,警车上的人只是把两名死者的尸体放到路边便扬长而去,致使被害者尸体在马路边长时间无人过问。

第二天上午(14日)还能看到正门前车祸留在地上的血迹,有人在血迹边放了三支烟(当香用,纪念死者)。被警车撞死的死者之一是吉林市江北铁东广西市场古川粮店(西红柿超市门前)业主王某,男,50岁左右,高个,被撞死时还带着一只小狗(也被撞死),死者家的古川粮店这几天一直紧锁大门。

江北铁东区十万人逃亡

为什么说是逃亡而不是疏散,是因为绝大部份的铁东居民不是接到了有关部门的通知后撤离的。而是根据当时爆炸的实际情况(铁东地区地处下风口,大量的黑烟黄烟在铁东地区上空笼罩着,呛得人透不过气来)才选择逃亡的。下午四点钟左右,铁东地区几乎是能走动的人都在往市内方向徒步行走,因为警察的严密封锁,汽车、出租车、公交车根本就没有,打车打不着,龙潭大桥,承德街到处都是逃亡的人群,当时的清源大桥、江北大桥、哈龙桥也都挤满了逃亡的人群,铁东地区仅吉林化工学院就有5000多人逃亡,加上铁东的4、5万户居民,仅铁东(不含周边地区)就有超过10万人逃亡,在家留下的都是老弱病残。

当时的铁东是停电、停水、停暖气,所有通讯全部中断(能听到收音机)所有学校全部停课,商家全部关门。下午5点钟左右,大街上死一般寂静,几乎看不到行人,到7点多钟来电时,整个一栋栋楼没有几家亮灯的,当时铁东地区空气的污染绝不是像电视上有关部门解释说苯燃烧后都生成二氧化碳,没有毒等等。

从当时爆炸的画面上大家都能看到江北的上空整个都是浓浓的黑烟和黄烟(爆炸升起的蘑菇云)根本就不是燃烧后的白烟或无烟。爆炸第二天(14日)中午来水时,水质也是受污染的,水不光是浑浊,而是有些煞嘴,从后来电视放的画面看,当时救火时,用的是大量泡沫和水混合在一起降温,加上空气中的高浓度的有毒气体苯等,通过下水系统整个都排入松花江中,那么下游的取水系统又把这些受污染的水源取上来。虽然有江水在不断稀释,但毕竟是严重污染的水源,而且量很大,当时在清源桥头的排放口都能闻到很刺激的气味。

官方报道严重失实

当天晚上和第二天的中共官方报导称一二百米内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了,其实根本不是一二百米内,清源桥头的两栋楼的阳台玻璃全被震碎,窗框严重变形,而它离爆炸地点直线距离也在一千米以外。

从爆炸现场附近吉林化机的铁门、厂房、高压线被炸的情况,铁门的钢筋被炸断,钢结构的厂房被炸严重变形,拳头粗的高压电缆、钢缆被炸成一段一段的;一公里以外的清源桥头落下来一大块锅炉外皮,铁皮有一厘米厚、二百多公斤重。

一公里以外的土城子苏州街大棚内,落下一个锅炉外皮,二公里外汉阳桥附近一栋居民菜窖被一个大铁块子击中;二公里以外吉林火电小区一电线杆被冲击波击倒,清源桥附近骑踏板摩托的妇女当时可能就是被飞来的“铁皮”砸死的;一公里左右吉化公司104厂的氢气管线被飞来的锅炉外皮切断,氢气外泄燃烧,苯车间被点燃,幸好扑救及时,避免了一场重大灾难的降临。

整个爆炸地点一两公里内的居民楼、土城子、火电地区、热电地区、密哈站小区,近万户居民的玻璃被震碎,附近的几大厂矿吉化公司103、104、106、化建、化机、热电厂、四化研究院、农药厂等等这都是重点受灾区,光是101厂、104厂、化机厂、动力厂、热电厂等等这些大厂,一天停产的损失就得上亿,还不包括双苯厂。本身被炸装置的直接经济损失都很难统计。

伤亡数字是个谜

被各种“飞来的横祸”砸伤的,被掉下来的玻璃刮伤的无法统计,当时电视报导是70多人受伤,后来改为21人受伤,不知道是怎么统计出来的数字,而且当天的吉林市新闻、吉林省新闻都只报了一句话新闻,根本就没报,观众把电话都打爆了。

据当时参与戒严的的一位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区交警透露,有近十辆市殡仪馆的“灵车”进入爆炸现场,这个消息从不同的渠道得到证实。另据很多土城子居民反映,爆炸发生后不长时间,有很多救护车“冲向”化工医院,而且运送的都是消防队员(伤亡不清楚),根据后来电视的报导看,“消防队员一直在现场用泡沫和高压水龙在灭火,有的消防员十几个小时都在现场战斗。

消防支队的李军队长说:他们有时只提前几分钟撤离,甚至是一两分钟前(爆炸前)撤离才避免了消防官兵的重大伤亡。电视上报导大的爆炸声是6 声,实质上土城子和铁东居民听到的是大小十几声爆炸。第一声爆炸后,消防员就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双苯厂的消防大队就在旁边,吉化消防大队也离爆炸的现场很近,当时赶到现场灭火,而这6次大的爆炸(至少是6次)是在不同时间发生的,不知我们的消防员是在怎样的神机妙算下躲过这么多次灭顶之灾的,从电视采访中我们只看到几名受轻伤的消防队员。

从电视媒体的报导上看:第一天(当天)根本没有任何详细报导,只是一句话新闻。老百姓们眼巴巴盼着 “直播江城”,能把画面给“播”一点,电话都打爆了。可是所有的媒体几乎是“鸦雀无声”,这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生死攸关的问题呀!

第二天的新闻所有口径是一致的,都是安排好的采访,没有任何随机采访,对人所共知的开道警车疯狂撞死人,电线杆倒砸死人,骑踏板摩托的妇女被砸闭口不谈,新闻记者被吉化招待安排得非常好,被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市委宣传部的有关领导、组织“配合”得非常好,“圆满”完成了采访任务。

目前俄罗斯非常担心黑龙江遭受大爆炸的污染,带给沿岸几个俄国城市和数百万居民带来生态灾难,紧急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

吉林石化双苯厂的大爆炸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吉林石化公司双苯厂(染料厂)地址:吉林市遵义东路19号 邮编:132021
传真:0432-3038958 电话:0432-3973033
爆炸时间:2005年11月13日下午1点40分左右


距爆炸现场1公里的清源街和徐州路的居民楼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震碎,有的
甚至窗框被震掉。



距爆炸现场500米的中油石化电石厂正门和旁边的玻璃被震碎



位于徐州路和中兴街交叉路口龙潭检察院旁边,距爆炸现场2.5公里的大众
饭店整个橱窗玻璃全部被震碎。



距爆炸现场400米的吉化公司双苯厂文化宫的铝合金窗框被震掉



距事故现场1000米左右的吉林市热电厂(电话:0432-3039635)墙外当时
的景象



被警车当场撞死的两名死者之一的王姓受害者家开的粮店,事发至今2005年
11月13日——11月21日粮店一直未开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1/25/3846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 漫画诗:最有效的救命良方 (197,223次)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2. 配画诗:泱泱五百万 中共连根拔 (184,905次)

3. 这回真生儿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谁(图) (106,635次)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4. 胡锦涛被曾庆红戴了绿帽子(图) (55,068次)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 小胡比咱清楚!老江正制造十七大笑话(多图) (50,558次)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6. 极其危险的结局!胡锦涛该看看这令人魂飞魄散的图片(多图) (45,045次)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7. 杀妻副省长吕德彬处决前的控诉(图) (43,072次)

8. 小心!韩国做了个奇奇怪怪的动作(多图) (41,404次)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9. 新动向!众将军逼胡逼到新华网上去了(多图) (39,250次)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10. 看,法轮在发光!美少女画中的神奇(多图) (39,207次)

11. 一个内幕消息!曾庆红在西班牙企图绑架胡锦涛 (37,668次)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12. 一个现代神奇!张德江澳洲所遇震惊中南海(多图) (37,137次)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13. 这儿看全文,人民网吓的赶快删除的文章(多图) (37,019次)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14. 小笑话:为何薄熙来十七大被提拔当副总理(图) (35,687次)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15. 薄熙来咒中共没98岁的薄一波活的长(图) (35,617次)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16. 胡锦涛到底吃错了什么药?(图) (35,286次)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17. 布什到中国先抽罗干一个嘴巴(图) (35,123次)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18. 恐怖小妹落网 迟浩田那龟孙子躲哪儿去了(多图) (34,988次)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19. 众诸侯比江家帮横 小胡试让粪坑散发清香(多图) (34,943次)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20. 五行错乱 大陆异象频爆 天意无可抗拒 (多图) (34,855次)

21. 里边更乱!曾庆红用高科技监听中共高层动向 (34,410次)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22. 要多绝有多绝!三张世界难寻的图片(多图) (34,199次)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23. 胡锦涛撒钱的消息是曾庆红透露出来的(图) (33,996次)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24. 曾罗鼻子歪了!高官建议在党内拓展宗教(多图) (33,279次)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25. 胡曾内斗激烈 新华网忙换这头版头条题目(图) (32,803次)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26. 内幕:曾庆红父亲抗战当内奸暗通侵华日军(图) (32,784次)

27. 透点风!曾罗为这个问题与胡锦涛鱼死网破 (32,580次)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28. 南韩与中共联手 75亿美元援助北韩流氓政权(图) (31,781次)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29. 希望非洲:什么是法轮功?(图) (31,479次)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 震惊专家 俄三岁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图) (30,107次)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31. 好厉害的英女王!当胡面 问中国人民要什么政府(图) (29,880次)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32. 科学史上四个轰动世界的梦(多图) (29,808次)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33. 加总理马田面临下台的原因(图) (29,472次)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34. 能穿越时空 冰人奥茨让科学家着迷(图) (29,359次)

35. 谁都应该看:拒女淫诱 延寿又发达 (29,33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