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北京火化爐晝夜不停 運屍車大排長龍(圖)
 



北京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大幅增多,所有殯儀館、太平間爆滿,火化爐24小時晝夜不停。



北京運屍車大排長龍,望不到盡頭。

【人民報消息】北京疫情大爆發,讓京城變成一座「驚城」,醫院、藥房被擠爆,死亡人數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殯儀館、太平間爆滿,火化爐24小時晝夜不停,墓地售罄。

不是封城 勝似封城

中共官方公佈防疫新10條之後,北京出現染疫高峯,醫院發熱門診爆滿,藥房退燒藥、感冒藥被搶購一空,超市的消毒液、抗菌溼巾熱銷。市民擔心感染,紛紛躲在家中避疫,還有很多人被迫在家「自行治癒」。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天安門廣場、三里屯、西單等商業旺地冷冷清清,商場、公園幾乎空無一人。

網上不斷有評論稱,如今的北京「不是封城,勝似封城」。

北京疫情嚴重程度難以判斷,官方12月14日宣佈,因許多無症狀感染者不再參加核酸檢測,無法準確掌握實際數據,即日起不再公佈無症狀感染者數據。

不過,官方公佈的其他數據顯示,北京感染人數正大幅上升。

北京殯儀館、太平間爆滿

隨着疫情大爆發,北京死亡人數大幅增多。北京所有殯儀館、太平間爆滿,沒有足夠的冰櫃存放。火化爐24小時晝夜不停地工作。

12月14日,北京歷史作家張憶安發微博稱,他昨天新冠陽性,母親於今日離世。在辦理母親喪事的過程當中,聽說北京的殯儀館老人走得比以前多得多,正常要排到17日,現在每天都要多發十幾個號,還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排上。

張憶安寫道,可能很多像我母親這樣走的老人,連疫情中的「1」都算不上吧。

同一天,一位網友發微博說,婆婆昨晚發燒,今早6時多在家無意識,9時多打120,說有1萬多人等候。10時多,老人沒有生命體徵。

她說,沒有診斷證明,沒在醫院死亡不給開死亡證明,現在全市殯儀館都不收,所有醫院太平間都沒地方放,說都在外面放着呢。

該網友求助說,家裏30多度,老人怎麼辦?孩子怎麼辦?還有樓裏的鄰居呢?請幫忙轉發一下,死亡證明正在開,哪裏有太平間或者殯儀館呀?哪裏有運輸的車呀?

12月13日,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工作人員在微博發佈消息說,各位同行,因這兩天殯儀館職工陸續陽性,上班人員嚴重緊缺,又因北京市近期死亡率上升,現預定火化時間最少都在5至7天,遺體積存情況嚴重。爲保證本院的基本服務,請大家不要再給我打電話,無空箱借給大家。

當天,一位北京市民在微博披露,父親在家中過世,聯繫北京多家殯儀館都說沒有冷庫,無法存放。拉到王府醫院太平間,也說沒地方,又給拉回來。打電話報警,打熱線電話都無果。

該市民抱怨說,這就是北京,人死亡了都沒地方放,我不能放在家裏吧。

有北京網友譴責官方造假,逼迫染疫死亡人員的家屬選擇死因是「肺炎」,這樣就可以不計算進官方的疫情死亡數字。

記者查詢發現,中共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的疫情信息顯示,從12月7日新十條公佈之日起至14日,沒有新增死亡病例。

八寶山火葬場外 運屍車大排長龍

12月13日,網傳視頻顯示,北京八寶山火葬場外,運屍車輛在路邊大排長龍,一眼望不到頭。

拍攝視頻的北京男子說,別說約火化,存都存不了。你瞅瞅這個車龍,不是(只有)今天,反正現在天天的,排不上。

有網民留言,八寶山沒地方安置死者,只能在車裏排隊等六至七天。

八寶山火葬場外運屍車大排長龍的視頻引發關注後,12月14日,網上又傳出視頻,據稱北京警方派人在八寶山門外的大街上執勤,驅趕趕來排隊的靈車,說是「影響不好」。

殯儀館火化爐24小時工作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北京最大的八寶山殯儀館工作人員證實,殯儀館已經開啓所有火化爐,而且是24小時不停地工作。

該工作人員說,不管有幾個爐子,業務量都很多,我們24小時都在用,一直在火化。

北京通州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遺體火化需要提前6天預約。

順義殯儀館證實火化爐24小時全開。

北京東郊殯儀館的李女士透露,該殯儀館14日下午還有七、八十具等待火化的遺體,現在一天要燒大約200具。

公開數據顯示,八寶山殯儀館有19臺新式(高效)火化爐,每臺每30分鐘可火化一具屍體,24小時最快可處理近50具屍體。

據北京市網站數據顯示,北京有12家殯儀館,約90臺焚化爐,如果全部啓用,每24小時可處理4,000多具屍體。

北京墓地售罄

隨着殯儀館處理遺體數量大增,墓地也被售空。墓園客服人員表示,近期接到許多查詢,但墓地已經售罄。

北京順義潮白陵園銷售部工作人員告訴自由亞洲電臺,我們現在沒有墓地了,10月份推出一批,已經賣完了。現在跟不上(供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9/753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1. 長孫江志成露面 江澤民一稱號成笑話 (393,382次)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 江出殯儀式大變 高官百態透露了啥? (233,715次)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3. 哈哈!官媒報道江蛤今天死啦(圖) (225,530次)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4. 江澤民政治遺產欲綁習近平(圖) (214,339次)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5. 紅斑狼瘡不藥而癒 法輪大法顯神奇(圖) (191,650次)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6. 歷史的先聲 中共73年前的承諾(30) (圖) (190,197次)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7. 《鐵證如山系列片》英文第10集:2006年後器官移植持續增加 (圖/視頻) (189,402次)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
8. 羅馬尼亞神奇石頭遇水會"茁壯成長"(圖) (186,681次)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
9. 大千世界裏的不可思議的"巧合"(圖) (182,098次)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0. 《人民日報》知名記者楊良化染疫死亡(圖) (179,696次)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1. 【鐵證如山系列講座】第30集 活摘是中共殺人歷史的延續(圖/視頻中英字幕) (176,776次)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2. 福大命大!把死亡災難永甩身後的英國奇人(圖) (161,137次)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3. 預言家卡西對疾病的解讀(圖) (158,604次)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 美國與韓國奇人夢中被傳授技藝(圖) (145,631次)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5. 中共總領事等在英國打港人(圖) (132,111次)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6. 追查公告:匡扶人間正義 徹底清算江罪行 (120,245次)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17. 成都女生反清零 質問中共是黑社會嗎(圖) (97,810次)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18. 白紙革命勇士被抓 黑客組織加入聲援(圖) (97,606次)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19. 北京大白罷工 討薪視頻網絡熱傳(圖) (96,979次)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20. 願義助抗議民衆 多位律師遭騷擾(圖) (96,313次)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21. 爲父申冤 河南葉婷被抓後精神失常(圖) (96,256次)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22. 招工補貼被改 鄭州富士康再掀離職潮(圖) (96,172次)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23. 重慶男怒罵封控被捕 圍觀民衆救回(圖) (96,146次)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24. 周世鋒律師出獄後 披露709案內幕(圖) (96,086次)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25. 上海訪民指控 二十大期間被關被打(圖) (95,834次)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26. 多所醫學院專碩生抗議 要求同工同酬(圖) (95,113次)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27. 3年封控代價大 民衆向政府討說法(圖) (95,107次)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28. 民間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圖) (67,183次)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29. 婆婆的親身經歷:發毒誓的後果(圖) (56,700次)

真出事!玩西洋
30. 真出事!玩西洋"碟仙"得死亡預告(圖) (56,037次)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31. 印度孕婦出車禍 昏迷7個月順產誕女(圖) (55,267次)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32. 付出與回報的神奇能量轉換(圖) (54,674次)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33. 冥冥之中有定數:汪某中舉(圖) (52,381次)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34. 不做邪淫苟且事 福報自來(圖) (52,107次)

詹谷一諾 十年勝千金(圖)
35. 詹谷一諾 十年勝千金(圖) (51,32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