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展現人性善良與溫暖的畫面(圖)
 



前美國空軍軍官約翰.格布哈特(左圖)抱着一名孤苦無依的伊拉克2歲女孩,並安撫她睡着。
右圖爲格布哈特在家中與其妻敏蒂合影。

【人民報消息】一張軍官懷抱小女孩入睡的照片在他的親友間傳播開來,後來一發不可收拾,得到了千萬美國人的熱烈分享。甚至知名英國樂團主唱約翰.倫農(John Lennon)之子朱利安.倫農(Julian Lennon)也在自己的臉書轉貼,並拜託大家努力分享這張展現美國精神和希望的照片。

朱利安是個關注動物保育、環保議題且熱心慈善的音樂人。他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用力分享出去」,因爲這種見證人性光輝的故事是主流媒體看不到的!

僅僅是朱利安這則貼文就引爆了超過453萬點贊和323萬人次分享,以及高達31萬筆留言。經過11年來無數媒體的轉載,估計看過這張照片的美國民衆在千萬以上。到底是什麼樣的照片有如此魅力呢?

人性前沒有敵我之分

美伊戰爭時,服務於美國堪薩斯州麥康奈爾空軍基地(McConnell Air Force Base in Kansas)的美國軍官約翰.格布哈特(John Gebhardt)被調派至伊拉克巴拉德空軍基地(Balad)醫院,擔任遠征醫療組軍士長。

2006年10月的一天,醫院接收了一名頭部被子彈打傷的伊拉克2歲女孩。她的父母、兄弟姊妹和親人被當地武裝份子槍殺,只剩下她一人獨自幸運地活了下來。這個失去父母、受到驚嚇且頭部受傷的小女孩在醫院不斷哭泣,無法入睡。但奇怪的是,只有格布哈特抱着她時,她才能立刻安靜下來,於是格布哈特一連4天都充當小女孩的臨時保姆,抱着她一整夜讓她安心入睡。

這張照片是格布哈特的同袍隨手拍下的。同袍寄給軍中弟兄們並寫下了一句溫馨的玩笑話:「長官又在上班時間睡覺了!」

後來格布哈特轉發電子郵件給自己的太太敏蒂(Mindy),再接了一句:「看看我的新女朋友!」敏蒂收到郵件後便在自己的臉書分享給親友們,還寫上:「這就是我愛我丈夫的原因。」

敏蒂知道,愛小孩的丈夫一定很心疼這位在戰爭中不幸失去至親的小女孩。格布哈特和敏蒂的一對兒女已經長大成人,身爲爸爸的格布哈特當然能體會小女孩遠在天上的雙親的不捨。在那個有緣相逢的當下,誰不會伸出溫暖的雙臂,提供小女孩安全的避風港,讓她好好睡一覺呢?

「我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從30年軍旅中退役後的格布哈特,目前任職於科羅拉多州拉夫蘭市(Loveland)警局。

他於2013年接受拉夫蘭市當地媒體「Reporter-Herald」專訪時說,他認爲自己並非做了什麼偉大的事,並表示「任何人在那個當下都會這麼做的」。

他說,自己一點微不足道的舉動不值得受到這麼多人的大力推崇,因爲像這樣展現人性善良與溫暖的畫面,在戰爭前線是每日每夜都在上演的,而這張照片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例子。成千上萬的留言蜂湧而來,大家都很關心小女孩後來是否被格布哈特一家領養了?這是大家「想當然」的期待。

格布哈特說,他很想做出這個大家都想聽到的幸福結局。但是,當時過沒幾天後,小女孩就被一個親戚領着出院了。他跟大家一樣也很想念這個小女孩,但就如同戰爭中結下的任何特殊緣份一樣,總是瞬間即逝,轉眼間,今天生死與共的友誼,可能明天就成爲永遠的追憶了。

當被記者問到,爲何這張照片感動了千千萬萬的美國人時,他回答,戰爭很無情,但每個在前線努力的人都是別人的爸爸、媽媽、兒子或女兒。這張照片讓大家看到人善的一面。

31萬筆留言 見證廣大民衆的共鳴

這張在戰爭期間充滿人性的照片在社羣媒體迅速傳開時,格布哈特一家人還渾然不知呢!這張照片被網友們讚譽爲:「恢復了我對美國的希望」、「提醒我寬容和慈悲的人性光明」、「在殘酷的戰爭中看見人性的珍貴」等等。

爲何身爲社會名人的朱利安要大聲疾呼請大家分享一張平凡的照片呢?因爲它提醒人們,善良和人性在任何情況下都是人類的本性。

朱利安寫道:「格布哈特是戰爭裏的一顆閃耀的明星!他是真正的英雄,展現和平希望的英雄!」「請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讓生命更美好,就算是一個戰爭中的小小遺孤也一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9/666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2.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3.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4.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5.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外國政府曝光六四駭人聽聞細節 江亦是決策人(多圖)
6. 外國政府曝光六四駭人聽聞細節 江亦是決策人(多圖) (297,071次)

中共的
7.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8.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273,631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9.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10.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255,094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1.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2.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高智晟律師的書一出,於泓源下臺了(圖)
13. 高智晟律師的書一出,於泓源下臺了(圖) (233,914次)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14.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226,397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5.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141,53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一個種
19.  一個種"德"有種子的故事(圖) (82,126次)

如何解釋5億年前的史前壁畫?(圖)
20. 如何解釋5億年前的史前壁畫?(圖) (77,536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1.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2.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3.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4.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25.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71,770次)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26.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71,364次)

709案酷刑曝光 選入年度禁聞(圖)
27. 709案酷刑曝光 選入年度禁聞(圖) (60,32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8. 各地維權簡訊(圖) (56,783次)

舉報貪腐及企業污染 反遭酷刑(圖)
29. 舉報貪腐及企業污染 反遭酷刑(圖) (55,445次)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30.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55,22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32.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54,637次)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33.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54,4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5.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