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養他花太多錢 女子遺棄親爹(圖)
 



冬夜裏老人與護工被遺棄在街頭,這位坐着輪椅的老人光着腳連襪子都沒有穿。



苟素珍不願意贍養自己的父親,她說養父親多年花了許多錢,自己都沒錢吃飯了。

【人民報消息】孝老敬親一直以來都是中華傳統美德,你養我長大,我照顧你到老,父母養育我們,在他們年老之時,我們應該給予父母更多的關心和照顧。但是,有一些兒女卻背棄孝道,讓老人無法安度晚年。前不久,四川儀隴縣雙勝鎮龍王廟村的兩位老人就被遺棄在公路邊。

11月24日晚上9時,雙勝鎮龍王廟村的民衆苟昭強撥打110報警電話,稱有兩位老人被遺棄在他家門口。從民警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夜幕下兩位老人都戴着鴨舌帽,穿着棉襖,其中一位坐着輪椅的老人光着腳,連襪子都沒有穿。

經過了解,坐輪椅的老人名叫苟月光,另一個是他的護工。苟月光由於神志不清,無法正常溝通。

護工稱苟月光因不慎摔倒傷雙腿,10月底住進醫院。11月1日做完手術,第二天開始精神就有了問題,看電視時開始亂說話。11月24日晚,苟月光的女兒苟素珍突然要求醫院給她父親辦理出院手續,並要求醫院將父親送到村幹部苟昭強家中。兩位老人的突然出現,讓苟昭強十分爲難。

苟昭強說,這是苟月光的私事,作爲村幹部並沒有什麼錯,若是自己的責任範圍,完全可以負責,但老人不屬於自己管轄,也不是自己的親屬。苟素珍用救護車將父親送到他家,給他的生活工作帶來諸多不便。

苟昭強說這些話其實也有問題的,雖然茍月光被女兒遺棄是他的私事,但人與人之間不是要互相幫忙嗎?你是村幹部,是可以想想辦法幫助這二位老人暫時安置,不要讓他們在大冷天裏無處安身。

據村民說,苟月光家有一兒兩女,但是隻有苟素珍是他親生的,另外兩個是二婚妻帶過來的。這倆外姓子女常年在外打工,與家裏幾乎斷了聯繫,因此年邁的父親只能靠苟素珍一人照看。

苟素珍因遺棄老人超過48小時,被警方帶到公安局問話。民警對苟素珍進行審訊時,她辯稱自己憑什麼應該養他,不該自己養,養了這麼多年花了許多錢,自己都沒錢吃飯了。

不管民警如何勸說,她就是不願意贍養自己的父親,於是民警對其進行拘留。

經過5日的行政拘留後,苟素珍依舊不願意見自己的父親,在與民警交涉過程中還多次突然跑開,不思悔改。當她見到苟月光時,情緒突然爆發,拒不接受自己的父親,一旁的民衆紛紛指責其不孝。

如此場景不禁令人想到老無所依這四個字,在父母年老之時,我們應該給予父母更多的關心和照顧,而不是背棄孝道。

「百善孝爲先」,孝順和敬老是中國人的傳統美德。有信仰的古人都認爲不孝之人會遭天譴,因此都盡守孝道。自中共非法建政近70年以來,戰天鬥地,毀滅五千年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導致中國人的道德急速下滑,什麼惡事都敢幹。

如果連自己的父母都不養了,這樣的人連動物都不如,社會再這樣下去是很可怕的,人治不了,天治得了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0/666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5.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6.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7.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0.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21.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5.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6.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7.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8.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9.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0.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31.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5.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