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騙子扮領導 騙得警察"心虛"(圖)
 



詹承華印製的假證件和名片。

【人民報消息】他可能是國內頭銜最多的「領導」,涵蓋的領域很廣:法院、檢察院、衛生局、環保局、中央媒體、國家安全局……據說這還只是冰山一角,似乎所有單位都給他留了位置,有的還是副部級。

當3年機關單位合同工 學會扮演領導

據《錢江晚報》2017年12月19日報導,詹承華是安徽廣德人,今年41歲,一張標準的國字臉,頭髮用髮蠟梳得很整齊,一根分叉都沒有,看上去一臉正氣。他早年也是想走仕途的人,無奈屢考不中,做不了公務員,只好到當地一家機關單位當合同工。

在單位裏做了3年,他發現身爲合同工,一點上升的空間都沒有。3年期滿,詹承華從機關單位離職。那幾年,詹承華沒有賺到多少錢,但是陪領導上過不少高檔飯局,下基層處理過各種事務,一些官場上的寒暄,處理事務的應對流程,他了如指掌。他能夠把領導們舉手投足的姿態模仿得惟妙惟肖,經常被朋友嘲笑說,他是「得了領導的病,卻沒有當領導的命」。

一個偶然的機會,詹承華被人介紹到一個騙子組織裏,專門扮演領導忽悠人。裏面很多人扮演領導活靈活現,大家一起鑽研領導應該表現出來的特點和氣質,穿着與打扮。很快,詹承華成了真假難辨的「領導」了。

非陳年茅臺不喝 越裝越有人信

按照騙子組織的規矩,學成後,大家各自出去「發展」。賺到的錢歸自己,需要兄弟們撐場面,招呼一下,大家全力配合,條件是包吃包住,發紅包。

臨海開漂染廠的王老闆,因爲廠子不符合排放要求,被當地政府關閉,那可是王老闆半生的心血。他千方百計想疏通關係,只要能讓他的廠子復工,要多少錢都行,但苦於沒有門路。

有一天,有線人把詹承華介紹給王老闆,王老闆像找到救命稻草一般。找人疏通很久,「詹局長」才露面。

王老闆不懂行,見面的飯局上只准備五糧液。酒都斟好了,詹承華就是不喝,滿臉不高興,幾個隨行的「主任」、「祕書」(都是「組織」裏請來的演員)悄悄告訴王老闆,局長喝酒只喝一種,就是陳年茅臺酒,五糧液級別太低了。

如夢初醒的王老闆趕緊訂了瓶茅臺酒拿過來,詹承華這才開喝。王老闆反而覺得,「局長」就是不一樣,連喝酒都這麼有「品味」,更是在心裏信服了。

酒足飯飽後,王老闆一開口,詹承華當即拍板:這事不難辦,但涉及多個部門,他需要些錢去打點。心領神會的王老闆馬上轉了30萬元給詹承華,然後就回去等「好消息」。

過了幾天,詹承華聯繫王老闆,表示事情都已經吩咐下去了。「現在事情確實越來越難辦咯,30萬元都吃緊,爲了你這事啊,我還倒貼了不少……」

王老闆也是懂得察言觀色的人,又拿了10萬元給詹承華讓他先用着。其實詹承華只是心疼自己請了那幫同夥來當演員,不僅包吃喝還發了不少紅包,這筆錢他要加倍從王老闆身上拿回來。

公安來他捉時拍桌發怒 警察嚇一跳

按照「詹局長」的說法,過些天,他疏通好的考察人員就會來廠裏再做一次檢查,然後就會出具符合排放標準的證明,王老闆的廠子自然名正言順能重開了。

之後的一個多月,王老闆每天都盼着考察的人來,然而時間一天天過去,人就是不來。心急的他打「局長」電話催促,可對方的電話已經打不通了。王先生心裏「咯噔」一下,才恍然大悟,最終選擇報警。

經過多天調查,警方鎖定嫌疑人詹承華,經辦民警帶隊到杭州抓捕。找到詹承華的時候,他正在某高檔酒店享受呢。

看到民警突然出現在眼前,詹承華臉上閃過一絲慌張,但很快鎮定下來。看民警們圍上來要捉他,他拍了下桌子,怒喝一聲:「你們敢對上級領導動手?」

這一聲吼,氣勢很足,連辦案民警都差點「心虛」起來,「難道真的追錯人了?」

聽到領導,民警就有點心虛,可想社會風氣成什麼樣子了。

出於保險起見,他們一方面留住詹承華,另一方面迅速確認詹承華的身份。根據詹承華提供的信息,他們一一覈實,根本沒有這號領導。

「好了,不要再演戲了。」證據面前,之前一直吹鬍子瞪眼、氣焰囂張的「詹局長」終於低下頭。詹承華告訴民警,這些年自己一直以高官自居,演戲演久了,陷進去出不來了,很多時候覺得自己就是領導幹部。

網友說:「這是騙子的最高境界,騙得連自己都信了。」領導和騙子,有時很難分得清的。

公安調查後,發現詹承華這個名字確實是本人真名,和身份證上一模一樣,但是身份卻有幾十個。目前,案子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中共的黨官裏,一定有不少這樣的領導,所以在詹承華逼真的模仿下才會把警察唬得一愣一愣的。在中共體制裏,看來演領導的戲很有市場啊,爲什麼這市場只有中共體制裏有,都是缺乏監督制衡、權力過度集中造成的,總的來說是體制問題,此體制不變,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騙子演領導的戲。△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9/666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5.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6.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9.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21.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5.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6.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7.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8.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9.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0.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31.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4.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5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