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驢友長城內生火做飯 不配合調查強行下山(圖)
 



一羣「驢友」在長城燒火做飯,黑煙把牆體都燻黑了。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甄卿之綜合報導)12月9日,有長城志願者發現一羣「驢友」在密雲古北口蟠龍山長城一巨大敵樓內燒火做飯,從現場圖片中看到明火已將城牆牆體燻黑。有民衆認爲,近期天乾物燥,這種行爲將造成極大的安全隱患。

12日,蟠龍山長城景區負責人李經理告訴媒體,接到消息後景區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制止並滅火,對當事人進行說服教育。

李經理表示景區並不知道這些「驢友」的身份,我們要求他們跟我們下山,但是對方不配合也不肯出示證件,最後直接下山了我們也沒法攔。

李經理告訴記者,目前此事仍在調查。

據《北京青年報》2017年12月12日報導,蟠龍山長城位於北京市密雲縣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境內,區域內的長城由臥虎山長城、蟠龍山長城及司馬臺長城組成。蟠龍山長城處在司馬臺長城和臥虎山長城之間,是保存比較好的古長城,同時蟠龍山長城也是抗戰文物,著名的長城抗戰就發生於此。

在世人眼裏,被視爲中華民族象徵的長城具有巍峨磅礴、古樸雄偉的形象,然而如今長城的90%已變成無人問津或被人爲因素毀壞的「野長城 」,其命運令人擔憂。

2015年9月開始,有攝影師沿着長城路線開始對長城遺址專題拍攝,從山海關到嘉峪關,途徑8個省、市、自治區,總行程約15,000裏,直至2017年7月。拍攝內容包括齊長城遺址、漢長城遺址、明長城遺址以及秦長城遺址等「野長城」。

對於長城如今的現狀,攝影師只能用「遺憾」二個字表示,了自然因素,還有受經濟利益的驅使,如建鐵路、高速公路、地方道路等各類基礎設施的建設,成爲長城的首要威脅。

有些地方在進行基礎建設時,若與長城遺存衝突,直接將長城牆體毀掉,比如公路、廣場的建設等;有的地方爲了引資建廠,大規模破壞長城遺存搞區域開發;不少居民爲了開墾田地,擴大種植面積,或修建生產路,將長城牆體推倒破壞;或利用長城夯土的堅固性在牆體中掏挖窯洞,用於居住或圈養牲畜;許多農民爲了省事,竟然在長城上挖個洞做廁所。

2016年9月媒體曾報導,遼寧綏中縣明代西溝一段約2公里長的「最美野長城」被當局以修葺爲名用白灰填平,古老的長城不復存在。

山西省左雲縣有兩個農民要把兩個磚瓦廠合二爲一,可中間被一段60米的古長城隔着。村長以「維護全村人的利益」爲由,下令用推土機將其毀滅。最後追究責任時,該村只被罰款200元人民幣。60米的民族古蹟明長城摺合人民幣200元?!

中共黨的領導人接見外賓時,背景是巨大的萬里長城圖,說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其實把馬克思列寧當祖宗的中共只不過是披着一件中華民族的外衣罷了。有網友說:「長城破破爛爛,每天風吹日曬的,壓根就沒人管。政府要真是願意保護的話,就不會不管不顧不聞不問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1.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
2. 歷史被揭開!中共根本沒有"一大"(多圖) (710,645次)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3. 李克強否認熱傳的這個感言是他說的(圖) (683,26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4.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6.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9.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3) (230,83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3. 川普感恩節感恩:美國因神的祝福而長存(多圖) (226,959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4.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4) (226,2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5) (224,64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6.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29. 6歲女孩與流浪犬心靈對話的祕訣(多圖) (136,693次)

人在陰間有
30. 人在陰間有"陰命" 病痛是陰命在受刑(圖) (75,856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31.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32.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33.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34.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5.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