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各地維權簡訊(圖)
 



網絡大V羅蘭青。

【人民報消息】

北京:籲關注大興五村民 華湧被捕

宋莊藝術家華湧,因關注北京驅逐「低端人口」,遭警方追捕而逃亡。12月12日,他在逃亡的第5天發信,呼籲社會關注北京大興西紅門新建村5名善良村民,他們因護送他脫險而被捕。12月15日夜晚,華湧也在天津被捕,引發各界聲援。在輿論壓力下,12月18日,華湧獲釋,並飛回成都與妻女團聚。

天津:街頭掛拜年條幅 三人被判刑

2016年的大年初一,天津法輪功修煉者趙樹霞、王思榮、邢偉在天津王頂堤一帶掛了一條橫幅:「大法弟子給天津的父老拜年!記住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法輪大法,天賜幸福平安!」
正月初六(2016年2月13日),王思榮被警察綁架、非法抄家;邢偉於元宵節(去年2月22日)在家中被王頂堤派出所警察綁架、抄家。3月6日上午,南開區王頂堤派出所警察在馬路上攔截、綁架了趙樹霞。南開區檢察院將王思榮、刑偉、趙樹霞非法批捕、構陷起訴。至今非法超期關押650多天。日前趙樹霞、王思榮分別被冤判兩年半,邢偉被冤判2年。律師爲他們做無罪辯護。

山東:泰安數百老兵市府請願

12月12日,泰安市地區數百名老兵集體到市政府大樓外的廣場上請願,他們高喊口號,要求地方政府安排就業。據老兵透露,他們轉業到地方的工作指標被官員私下轉讓,200多個指標只剩下40個。

山西:喬家大院被私賣 村民抗議

山西「喬家大院」曾因拍攝《大紅燈籠高高掛》等影片而成爲當地的著名旅遊景點,年收入可觀。最近被當地政府私下賣給了私營企業。當地村民知道消息後,12月15日發起抗議行動,他們舉着紅底白字條幅,聚集在喬家大院門口,高呼「喬家大院,寶貴遺產村民共享」等口號,抗議地方政府的私賣行爲。

上海:丁德元被判刑1年2個月

維權人士丁德元被控「妨礙公務罪」一案,12月12日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宣判。丁德元被判有期徒刑1年2個月,將於2017年12月23日刑滿釋放。年過60歲的丁德元曾被視爲工作單位的模範,他是在2016年10月24日出門辦理保險時,被看守他的警察攔截、抓捕和控罪。

江蘇:訪民孫根連案 二審開庭

泰州訪民孫根連2016年10月25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用打火機點燃自己的衣服,抗議遭遇的不公,今年9月被泰州法院以「攜帶危險物品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刑1年7個月。孫根連不服上訴,案件12月12日在泰州中級法院二審開庭,但未當庭宣判。她的家屬表示,改判機會很小。

湖南:七省市律師 研討文東海訴案

12月14日,來自七個省市的律師代表,在湖南長沙市舉行研討會,討論文東海律師起訴「雲南省律協名譽侵權案」被取消,他們認爲律師的權益需要保護和關注。該案原訂14日下午在長沙市雨花區法院開庭審理,但在13日法院突然撤消庭審,並且直接駁回起訴。

浙江:秀才江湖因言獲罪 遭拘留

湖州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吳斌,12月12日被湖州市長興縣煤山派出所警察帶走。警方指稱吳斌在十九大期間發表不當言論,因此對他處以10天的行政拘留,關押在長興縣看守所。吳斌說,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在網上把十九大「閉幕」二字錯寫爲「閉目」。

廣西:退休教師住宅 遭暴力強拆

12月12日,賀州市鐘山縣政府以舊城改造爲由,出動約200人組成的公安防暴隊,手持警棍及盾牌,破門闖入中學退休教師黃暘光家中,將他和妻子等家人拖出屋外,然後強拆了他們的房屋。

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被抓

網絡大V羅蘭青,因探訪襄陽市遭強拆的聶姓老人,於12月7日遭襄陽警方抓捕。12月13日,羅蘭青的家屬爲他聘請的律師前往大冶市看守所會見時,遭到看守所拒絕。據知情人士透露,羅蘭青是因爲舉報地方政府和官員貪腐,而遭打壓。△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1/6662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7.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8.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9.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1.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4.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5.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6.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9.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20.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4.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5.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6.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7.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8.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9.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30.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4.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35.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53,3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