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各地維權簡訊(圖)
 



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提供可以翻牆的VPN服務,
日前被當局判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人民報消息】

北京:江天勇被判刑後首見家屬

12月19日,涉「709」案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在被判刑近一個月後,首次獲准會見家屬,他的妹妹江金萍當天在長沙巿第一看守所見到他。江金萍表示江天勇情緒不穩定,但身體狀況還好。

天津:「709」案 吳淦被判8年監禁

「709案」被抓維權人士吳淦(網名「超級低俗屠夫」),於12月26日,被天津第二中級法院判處8年監禁,剝奪政治權利5年。同一時間,「709」被抓律師謝陽被長沙中院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但免於刑事處罰。

河北:律師舉報官員 遭刑拘報復

半年前,律師武全實名舉報張家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志軍,12月18日,被張家口警方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稍後卻向社會發出線索徵集函件。外界批評警方先抓人再收集證據,是知法犯法、濫用職權打擊報復。

山東:訪民獄中受虐 被打傷頭部

訪民李洪昇被控尋釁滋事罪判刑,目前正在監獄服刑。12月19日,他的妻子對外透露,李洪昇因不肯認罪,在監獄受到虐待,挨凍捱餓長達80多天,並且被打傷頭部。

江蘇:楊天水遭中共強制海葬

遭中共當局長期監禁而被迫害致死的著名民運人士楊天水,據說遭到中共當局的強制「海葬」,他的家人在巨大的壓力下,都不敢說話。有網評稱,中共可能恐懼他的墓地日後成爲民衆反抗運動的精神基地,因此讓他死無葬身之地。

上海:吳銀國夫婦 舉牌喊冤

12月5日,維權人士吳銀國的房屋遭浦東新區政府強拆,吳銀國夫婦也被綁架、毆打、限制自由多天。12月20日,夫妻倆前往上海人民廣場舉牌喊冤,呼籲社會關注。

湖北:訪民聚會 程翠紅遭綁架失蹤

12月16日,武漢十多名訪民相約聚會,準備一起探討如何參與武漢電視臺舉辦的「電視問政」節目。其中一名訪民程翠紅到場時,遭武漢警方攔截,被四個男性暴力毆打,最終她被綁架失蹤。

湖南:400多學生 疑因毒跑道致病

自9月下旬以來,郴州市永興縣大布江鄉中心學校學生陸續出現皮膚生瘡、臉部浮腫等現象,嚴重者轉爲急性腎炎,體檢查出多項指標嚴重超標,染病學生多達400多人。家長質疑是學校修建跑道引起的,但官方隱瞞真相和真實患病人數。

四川:黃琦健康堪憂 案件將移起訴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關押已經超過一年,12月18日,他的母親蒲文清、代理律師隋牧青等,一起前往四川綿陽看守所探望他,會見中得知,黃琦在獄中被毆打、健康情況每況愈下。而隋牧青與檢方交涉後得知,黃琦案最遲於明年1月23日移送法院起訴。

重慶:村被強拆 村民阻止施工

重慶市九龍坡區華巖西村衆多村民的房屋去年底被區政府強拆,今年12月22日,被強拆的村民聚集在被施工方佔據的土地上,阻止工人施工。

浙江:律師旅遊杭州 遭國保驅離

北京維權律師丁家喜最近到浙江杭州訪友旅遊,12月19日,在杭州天目山路國際花園附近失去聯繫。友人多方打聽後得知,丁家喜被杭州西溪派出所帶走,然後被杭州國保驅離杭州。

福建:村民抗議賠償不公 遭驅散

12月17日,福州市鼓山鎮湖塘村村民,因在村口抗議拆遷賠償問題時,遭到數百名保安暴力驅趕,11名村民被打傷送院,其中一人雙手雙腿被打斷。

內蒙:牧民呼和浩特上訪 討公道

12月16日,內蒙維權人士新娜在網上公佈消息說,最近又有內蒙的農牧民,前往呼和浩特上訪。一起是扎賚特旗呼格吉勒圖種畜場的兩名村民,代表種畜場的200多名老百姓,控告官商勾結。另一起是扎魯特旗阿日昆都楞種畜場的領兄女士,爲丈夫的死亡討公道。

廣西:工程師提供翻牆服務 遭判刑

網絡工程師吳向洋,因提供可以翻牆的VPN服務,日前被當局判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萬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6/6666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3.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5. 平安夜話平安:川普發願 習近平住院(多圖/視頻) (399,289次)

新唐人播出
6.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7.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9.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273,63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2.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13.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255,094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4.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5.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6.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17.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226,397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8.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9.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5) (圖) (141,539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2.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3.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4.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5.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6.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27. 持續8年 美獲救松鼠經常探望恩人(圖) (71,770次)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28. 三義犬分工看護 林中摔傷遛狗員終平安(圖) (71,364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6,783次)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30.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55,22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32.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54,637次)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33.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54,4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