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聞簡述(圖)
 



SpaceX的二級獵鷹9號火箭於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起飛,
將「龍」飛船送入太空,執行爲國際空間站運輸物資的任務。火箭和飛船都屬於二次利用。

【人民報消息】

智利總統決選 億萬富豪皮涅拉再度當選

智利在當地時間12月17日(週日)舉行第二輪總統選舉,保守派的億萬富豪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擊敗中間偏左派的吉列爾(Alejandro Guillier),再度當選爲智利總統。

68歲的皮涅拉曾在2010至2014年擔任智利總統,皮涅拉在勝選後告訴支持者,「我們以謙卑和希望迎接這一勝利。」皮涅拉在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包括將會竭力控制巴切萊特推動的改革、削減企業稅、推動經濟加倍增長、消除貧窮等。

福克斯新聞報導,吉列爾告訴支持者,承認在選舉中「嚴重失敗」,而即將離任的總統米歇爾.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則向皮涅拉表示祝賀。

奧地利組聯合政府 成西歐唯一右傾國

奧地利保守派人民黨黨魁庫爾茨和反移民的自由黨,12月15日晚達成協議,同意組建聯合政府,使奧地利成爲西歐唯一一個有極右政黨執政的政府。

自10月中奧地利國會選舉結束後,選舉中得票率最高的人民黨,與得票率第三高的極右自由黨就開始商談組建政府,經近兩個月的磋商後,達成了協議,待總統貝倫確認後就正式執政。現年31歲的庫爾茨將會成爲全球最年輕的政府首腦。

美軍無人機戰隊2019成形 還有空中航母

根據美國《空軍時報》(Air Force Times)報導,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擬打造一支無人機戰隊,預計將在2019年組成隊伍。以C-130運輸機爲其空中航母,讓多架小型無人機可以搭載在上面,從運輸機上發射、回收,就像在天空飛的航空母艦一樣,形成一支美軍的無人機夢幻戰隊。

計劃的第二階段將讓發射出去的每架無人機,都可以在300海浬的範圍內,持續飛行或停留1個小時,同時能夠裝備60磅左右的輕量武器。並且希望未來每支無人機戰隊的預算都能控制在50萬美元以下。以低廉成本完成高效的打擊任務。

世界最陡纜索鐵路開通 車廂如滾桶旋轉

據英國《衛報》報導,瑞士政府花14年克服諸多工程阻礙,耗資4,460萬歐元建造的施維茨–施託斯(Schwyz-Stoos)鐵路於12月17日正式完工,鐵路全程長1,720米,斜度最高達110%(47.7º),爲全球最陡峭的纜索列車路線。

施託斯纜索列車有有四節車廂,共搭載34名乘客。與倉鼠滾輪造型相似的鐵路列車是吸睛特點之一,鐵路列車也設有「斜度調整系統」,隨着山坡斜度增加,這四節車廂在行車時可自動調整車廂水平,能以每秒最高10公尺的速度迅速爬升,最多可乘載34人。民衆可搭乘筒狀的滾輪車廂,前往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勝地施託斯村。

德國建設首條eHighway 卡車也能電氣化

爲了保護環境,德國不僅大力推動電動汽車,也在力圖使卡車變得更加環保。德國現在正在建設首個電氣化公路eHighway。在黑森州5號高速公路的試車段將通過架空電網向車輛供電,在實際交通中測試通過受電弓取得電能的卡車。

聯邦環境部表示,黑森州的測試路段是德國的第一條eHighway,將於2018年建成。2019年,第一批專用卡車將由架空電網供電行駛。測試段位於Langen /Mörfelden和Weiterstadt之間,大約五公里長,2018年將實現雙向供電。試點項目由聯邦環境部提供資金,約1,500萬歐元。技術由西門子開發。

歷史首次 Space X發射「二手」火箭和飛船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再創歷史。12月15日,Space X首次同時利用回收的火箭及「二手」無人貨運飛船,爲美國宇航局(NASA)向國際太空站運送物資,在太空行業火箭和飛船可重複使用目標上邁出一大步。

當地時間15日上午,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Cape Canaveral Air Force Station),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的「獵鷹9號」火箭託舉「龍」飛船(宇宙飛船)升空。在發射七分半鐘後,「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飛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着陸區1號。

「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和「龍」飛船分別於2017年6月和2015年4月使用過一次。「獵鷹9號」第一級助推器的再次回收,可能會被再用於執行第三次任務。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7/666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6.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7.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0.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5,215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6.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7.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8.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9.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0.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31.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4.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5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