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想哭"病毒作亂全球 白宮宣佈背後元兇(圖)
 



「想哭」是迄今傳播最快、最具破壞性的網絡攻擊之一。

【人民報消息】美國政府表示,今年早些時候對全球醫院、企業和銀行進行惡意網絡攻擊的「想哭」(WannaCry)病毒幕後黑手是朝鮮。這是美國首次正式指出,朝鮮要對「想哭」網絡病毒「負直接責任」。

「想哭」病毒今年5月份襲擊侵害了150個國家的30多萬臺計算機,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損失。白宮表示,朝鮮要「負直接責任」。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助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托馬斯‧博塞特(Thomas Bossert)12月18日在《華爾街日報》上撰文說,美國對朝鮮的指控是「基於證據」的。

博塞特表示:「十多年來,朝鮮的行爲惡劣且基本上沒有受到制約,其惡意行爲越來越嚴重,『想哭』更是肆無忌憚地肆虐。」

「當我們建設互聯網安全的時候,我們將繼續追究那些傷害或威脅我們的人,無論他們是單獨行動還是代表組織或國家」,博塞特接着說,「極權政權的(網絡)工具威脅太大,不能忽視。」

他表示,美國將繼續採取「最大壓力戰略」,來遏制朝鮮發動網絡攻擊的能力。

「想哭」是迄今傳播最快、最具破壞性的網絡攻擊之一,一旦感染,目標計算機的文件會被加密,用戶隨後會收到支付贖金(比特幣)的要求。歐洲刑警組織稱這次襲擊的規模「史無前例」。

在英國,國家衛生服務(NHS)受到「想哭」的嚴重打擊, 48家受影響的醫療信託機構被迫將許多病人轉診。

「想哭」病毒傳播到世界各地,據報俄羅斯也受到嚴重衝擊,該國的郵政服務受到干擾。△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8/666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3. 「婊子陳」助江破壞中華文化(圖) (674,032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5.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6. 神的呼喚!白宮聖誕節重返200年悠久傳統(多圖/2視頻) (367,172次)

新唐人播出
7.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8.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9.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10.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2.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14. 施比受更有福:一個游泳池的故事(多圖) (260,09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5.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6.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7.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8.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19.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8) (242,801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0.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6) (230,31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7) (229,910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3.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4.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5.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26. 人死後爲何要停屍七日?(圖) (74,473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7.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8.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9.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30.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31.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4.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5.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54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