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尉遲鳴
 



Arp 273是兩個螺旋星系在交互作用之下所形成的「太空玫瑰花」。



天文學家說:這個螺旋星系發生了什麼? 雖然細節仍然不確定,但它肯定與一個小型銀河鄰居正在進行戰鬥。特色星系本身被標記爲UGC 1810,但與其碰撞伴侶一起被稱爲Arp 273. UGC 1810的整體形狀。



科學家說Arp 273是螺旋星系。我們用肉眼看着也是那麼回事。到底是怎麼回事,人是說不清的。

【人民報消息】在浩瀚的宇宙中,千姿百態的星系或星體多得不計其數,但人從來沒有想一想,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用人的肉眼看,在距離地球3億光年之處,有兩個螺旋星系在交互作用之下,形成一朵玫瑰花的樣子。它被科學家命名爲阿普273(Arp 273)。

阿普273位於仙女座,它是美國天文學家阿普(Halton Arp)在1960年代所分類的幾百個罕見星系中的一個。

科學家說,它由兩個螺旋星系在重力的影響下,發生變形而成爲目前看到的花朵形狀。阿普273中上面那個比較大的星系被稱爲UGC 1810,它的圓盤部份受到下面那個名爲UGC 1813的較小星系的重力拉扯,逐漸扭曲成花朵的樣子,而UGC 1813則像花朵的莖。UGC 1810的質量約爲UGC 1813的5倍。

天文學家說,UGC 1810最外邊的旋臂似乎已經被拉成圍繞該星系的一個環狀物。他們說,經常在一個星系被另一個星系穿越時發現這種特性。而此環狀物偏離中央的情況則表明,UGC 1813穿越UGC 1810,但沒有直接碰撞。

報導說,這樣的接觸似乎也使UGC 1810傾斜,並使UGC 1813有點拉長,向兩端伸出不規則的尾巴。

從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的圖片中可以看到,UGC 1810的上方有一片藍光,就像藍色的珠寶在花朵上閃閃發光,那其實是來自明亮且炙熱的新星所發出的光。這裏有大量的恆星散發出強烈的紫外光。

科學家感覺,這兩個星系的交互作用,似乎生成了一個恆星誕生地。天文學界的先進觀測儀器發現,在較大的UGC 1810,有大量恆星在外面的旋臂部位誕生,而在較小的UGC 1813,新星主要出現在其明亮的核心部位。




科學家說,Arp 273的星系最近通過重力相互作用,形成了一個類似於宇宙玫瑰的形狀。

天文學家認爲,就像阿普273一樣,大多數的星系都不是獨自生存。它們會與其它星系碰撞或相互影響。如果有人追問下去:你怎麼知道大多數的星系都不是獨自生存?星系在什麼情況下會與其它星系碰撞或相互影響?科學家肯定無法回答,因爲他們是依靠人類製造的科學儀器去看宇宙的。他們是人在看天,天怎麼能被人看清楚?!

下面我們來看看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和牛頓是如何讓榆木疙瘩腦袋開竅的:

愛因斯坦曾接受記者訪問,記者請他回答世上到底有沒有神的存在。當時愛因斯坦剛送走一位朋友,桌上還擺着糖果、餅乾、咖啡杯。他問記者:「記者先生,您知道是誰將咖啡等物放在此處的?」記者回答:「當然是閣下。」

愛因斯坦接着便說:「小到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請想想:宇宙擁有多少星球,而每一星球按照某一軌道有序運行,安排此種運行的力量就是神!」

「也許閣下會說:『我沒有看見過,也沒有聽到過神,那麼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備了五觀: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但這五種感官是有限度的,例如聲音,只有在20赫茲到20000赫茲範圍內的波長,人才能聽到……」

視覺也是一樣,人只能看到能發出可見光的物體,而可見光僅僅是電磁波大家族的一個小小波段。現代宇宙學用動力學方法研究星系,得到的星系總質量總是遠遠大於所有可見的星系質量之和,而現在的科學研究認爲,宇宙中暗物質比看得見的物質高出至少是數十倍、上百倍,幾乎主宰了宇宙中的運動和演化。

科學家發現我們周圍的世界,一切是那麼精確而有序。一切自然常數如電子電量、質子的質量、相互作用力的耦合常數等等,若稍有一點不同,原子就不會聚在一起,恆星就不能燃燒,行星、地球、生命都無法存在。所以劍橋大學著名物理學家約翰·珀金霍恩(John.polkinghorne)說:「當你認識到自然界的規律都是不可思議地精密地協調在一起,從而製造出我們看到的這個宇宙,你就會有如此的想法:這個宇宙不是碰巧存在的,而是有意創造的。」

愛因斯坦說,「人類已知的是有限的一個圓,未知的是圓外的世界,是無限的。」「有些人認爲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個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的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




此爲銀河系圖示。地球在銀河系內,人類站在地球上要研究明白銀河系是絕對不可能的。

大科學家牛頓曾接待一位固執的無神論者,請他觀賞自制的太陽系星體運行儀,客人驚歎於其運行之精確。興奮問道:「誰製造、怎麼製造出來的?」牛頓幽默地說:「自發地隨機產生的。」無神論者認爲這不可能,

牛頓反問道:「既然你認爲小小星體運行儀都不可能自發地、隨機地、偶然產生,那閣下爲什麼堅持認爲這龐大的宇宙及一切是隨機、偶然地產生的呢?!」

牛頓說:「在沒有物質的地方有什麼呢? 太陽與行星的引力從何而來呢?宇宙萬物爲什麼井然有序呢?行星的作用是什麼?動物的眼睛是根據光學原理設計的嗎?豈不是宇宙間有一位創世主嗎?雖然科學未能使我們立刻明白萬物的起源,但這些都引導我們歸向萬有的神面前。」「這一盡善盡美的包括太陽、行星、彗星的大系統,惟有出於全能的創世主之手……就像一個盲人對於顏色毫無概念一樣,我們對於創世主理解萬事萬物的方法簡直是一無所知。」

所以,無神論的天文學家們的關於星系和整個宇宙的那些理論都是錯的,統統都是錯的,誤導人的。有人說,如果無神論的天文學家們繼續散佈謬誤,而不是轉變自己的觀念,那真的有一天得失業了。(文/尉遲鳴)△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4/666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3.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5.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6.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7.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9.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273,63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1.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2.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13. 若不改,天文學家可能有一天會失業(多圖) (255,094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4.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5.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6.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7.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18. 世界將跟隨!川普承認中東三千年歷史(多圖) (226,397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3.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4.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5.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6.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7.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28.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29. 湖北鬧氣荒 出租車司機罷工(圖) (55,22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0.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31.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54,637次)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32. 陝西家長抗議 被強購養老保險(圖) (54,496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3.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4.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5.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