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杯咖啡和一塊鬆餅救了一個人的命(圖)
 



文章的作者寫道:「爲什麼是我收到咖啡?爲什麼在今天?
這一隨意的善舉在這一天降臨在我身上,是有緣由的。」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男子格倫.奧利弗(Glen Oliver)駕車經過快餐店的「得來速」時,經常爲排在後面的司機買杯咖啡、送上暖意。一天,他驚奇地發現,這個簡簡單單的善舉竟然翻轉了一個絕望陌生人的生活。

家在加拿大安河達勒姆(Durham)的格倫是蒂姆.霍頓斯(Tim Hortons)快餐店「得來速」(Drive-Thru)的常客。算下來,他每一週都會兩次掏腰包,送給排在後面的陌生車主一杯熱咖啡。而且每一次,他都會請窗口的店員幫他傳話。

「我總會說『祝你有很棒的一天」,格倫告訴當地新聞媒體「Durham Region」,「我就是喜歡這樣。」

11月的一天,格倫正生病在家休息,妻子琳達(Linda)坐在一邊讀報紙。這時,格倫聽到她像是要哭出聲了。妻子轉過身來告訴格倫,他需要讀一篇文章,題目是「一杯咖啡和一塊鬆餅救了一個人的命」。

值得分享出去的故事

這篇文章編輯的按語中寫道,他們收到了一封沒署名的來信,一般說來,不署名的信他們是不會刊登的,然而信的內容深深吸引了他們:這是一個值得分享出去的故事。

信的作者(性別不詳)回溯道,幾個月前,他/她的生活很糟糕,到什麼程度呢?他/她想要自殺。他/她下了決心,7月18日將是自己在世的最後一天。

然而就在那天,他/她開車路過蒂姆.霍頓斯的「得來速」去買咖啡和馬芬蛋糕。窗口的店員遞上咖啡,笑說:「(前面)那個好人已經付了錢,他還說祝你度過很棒的一天。」

作者接着寫道:「我想知道,爲什麼有人會無緣無故給陌生人買咖啡。爲什麼是我收到咖啡?爲什麼在今天?如果我信神、相信超自然的力量,我會把這看作一個訊號。這一隨意的善舉在這一天降臨在我身上,是有緣由的。」

當他/她回到家中,不禁哭了起來:「那一刻我就決定改變當天的計劃,爲別人做點好事。我後來幫鄰居把她買的雜貨卸下車、送到了家裏。」

信到這裏還沒有結束。作者繼續分享說,從那一天起,他/她就盡力去幫助別人,這樣做的過程中,他/她自己的生活狀態有了很大改觀。

「我要對休旅車(SUV)中的那位好人說……我從內心深處感激你,要知道你的善行救了一條命。」作者最後說:「2017年7月18日,我不僅度過了很棒的一天,而且那是我生命中最棒的一天!」

讀完這篇文章,格倫感到很驚訝:自己一個小小的善意表達,竟對他人的生活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

「這意味良多」,格倫自己也被深深觸動了。他告訴記者,「這僅只是一杯咖啡和一塊鬆餅。假使不聽對方的故事,你永遠不會知道它在某個人身上發生的效應。」

送上一杯咖啡加一塊鬆餅,並不會花去多少錢,然而這個簡單行動中所包含的善意,所展現的改變世界的能量,可真是無價啊!(中文編譯蘇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2/666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1. 習近平,祭奠和活摘 你同時以國家名義進行(多圖/視頻) (2,364,413次)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2. 習近平爲世界定義光明未來 蔡奇窩裏忙刺刀見紅 (多圖) (711,874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3.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二)全文整理(多圖/視頻) (460,036次)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 黨官私下說:習近平是不是吃錯了藥(多圖/視頻) (439,859次)

新唐人播出
5. 新唐人播出"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時間表 (301,906次)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6. 手術瀕死見天堂 美國女子接使命再返人間(圖/2視頻) (284,141次)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7. 紀錄片《蠶食美國》中文解說詞全文(一) (279,429次)

中共的
8. 中共的"一帶一路"嚇暈南亞各國(圖) (275,971次)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9. 川普和習近平都在兌現自己的誓言(多圖) (273,631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10.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2) (272,306次)

習近平的
11. 習近平的"廁所革命"和軍官的"活塞運動"(多圖) (267,554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12.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9) (264,358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13.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1) (260,046次)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14. 糟蹋完地球!NASA幫忙找其它宜居星球(多圖) (256,439次)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15. 《鐵板圖》預言:中共命運與亡黨之君(圖) (254,822次)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16. 馬雲演單口相聲:億萬富豪還是奴才(多圖) (246,996次)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17. 《九評》編輯部: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 (10) (246,066次)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18. 減稅成功!川普一動,習近平不動也得動(圖) (234,152次)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 神韻交響樂團音樂會 聖誕節前夕新唐人獨播時間表(多圖) (199,6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2)(多圖) (162,026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21.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3)(圖) (143,032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22.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4)(圖) (138,762次)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23. 還欠五毛錢 少一分錢我不走(圖) (73,626次)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24. 南非驚現長達1.2米巨人腳印!(圖) (73,096次)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25. 瀕死後 藝術家忘畫技卻獲超常能力(圖) (72,383次)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26. 執行調查任務奇遇 美退休軍人直擊外星人搶修UFO過程(圖) (72,302次)

27. "飼料很好吃" 兩歲女兒語出驚人嚇壞媽媽(圖) (72,000次)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28. 上億年的手指化石 在證實一個傳說(圖) (71,225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29. 各地維權簡訊(圖) (55,089次)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30. 北京公寓業主 抗議取暖費漲價(圖) (54,637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1. 各地維權簡訊(圖) (54,439次)

各地維權簡訊(圖)
32. 各地維權簡訊(圖) (53,815次)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33. 安徽數百教師請願 警暴力驅散(圖) (53,558次)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34. 女律師獄中遭虐 同行控告瀋警(圖) (53,313次)

黑省民代幼教師 集體大維權(圖)
35. 黑省民代幼教師 集體大維權(圖) (52,9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