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東方藝術學校副校長「太感動了」(圖)
 
林慧心
 
【人民報消息】12月30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底特律區福特表演中心的首場演出吸引了當地衆多藝術界人士前來觀看。底特律東方藝術學校的副校長、演藝部部長薛寧女士在2008年1月看了神韻的演出後,聽說神韻又來底特律演出,她和丈夫再次前來觀看神韻的演出。薛寧在接受大紀元的採訪時表示今年全新的節目更爲壯觀。

全新節目 開場壯觀

薛寧女士表示今天的演出完全超出了她的意料,她原以爲這一次的演出和上次的節目差不多,可是沒有想到這是一臺全新的節目。

她說:「開場的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太壯觀了,太感人了,看了我都流淚了。她的構思、舞臺的背景和舞蹈都配合得相當完美,而且都融合在一起,讓觀衆非常容易接受,很有感染力!」

中國古稱神州,就是神護佑着的土地。神韻的開場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揭示了這一切史實背後的真機:爲宇宙正法和救度衆生,衆神隨主佛下世來到人間,轉生黃帝和文武百官。從此,人間歷史上最輝煌的篇章開幕了。

節目裏輝煌的三維天幕、殊勝的天國世界和衆神穿越層層天際下走的悲壯,再現了歷史的真機。千百年來,有古今中外有多少聖賢都在尋找生命的真諦,渴求獲得真相。

神韻演出確實是世界頂級表演水平

薛寧女士進一步表示神韻的舞蹈演員看起來都很年輕,但是古典舞的基本功確特別地好。

她說:「這些舞蹈家們的古典舞的基本功都特別好,那需要磨十年才能出功夫啊。他們把古典舞的要領都表現得非常清晰、標準,而且是超高水準的。比如說在毯子功方面,如大跳、劈腿跳、紫金冠和反腿跳以及旋轉等都是高難度動作,可是這些年輕的舞蹈家們已達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這樣的高水平演出,讓我非常地佩服他們。」

神韻紐約藝術團節目主持人介紹,神韻藝術團的舞蹈風格基於中國古典舞,並溶入中國民族民間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韻、身法和技巧的訓練。中國古典舞要求達到「形、神、勁、律」高度融合,乃至「形神兼備,身心並用,內外統一」的境界。

薛寧舉例說:「比如《龍泉鼓舞》,男演員們表現得非常有力,基本功也特別好,他們的表現能力很強,他們的表情也特別豐富,非常有震憾力!當然這肯定是神韻的舞蹈家們自己先達到了那個境界,所以才能如此震憾觀衆的心靈。」

《龍泉鼓舞》表現一羣意氣風發的青年跳着喜悅、歡快的舞蹈。他們那龍騰虎躍的英姿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感染着所有的人。

薛寧女士同時也表示一個舞蹈不光是技巧和基本功,要想真正地跳好舞,準確地表達故事情節,內在的修爲也很重要。

薛寧說:「舞蹈家們只有把一個舞蹈的內在的理解能力,內在的表達能力綜合在一塊兒,方方面面都做到才能充分地表現出一個舞蹈的內涵,才能達到這個舞蹈的要求,才能感染觀衆,要不然,不會有感染力的。而他們就是把各方面都做得很好,都達到很高的標準,所以他們確實達到了世界上頂級的表演水平。」

舞蹈家對中國歷史故事理解深刻 舞蹈表達得完美無缺

「他們對中國古典舞的那種理解和表達力都特別深刻,我想他們肯定都下了很多功夫去學習,我真佩服這些年青人! 像我們這種年紀的人,幾乎都沒有學過很多中國歷史,所以在跳中國古典舞時,能走過來很不容易。」

薛寧說:「可是他們做得都非常好!非常完美!我想這和他們的理解力、和他們平時學習文化的刻苦精神是分不開的,他們一定是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達到這種境界的,真不容易啊!」

據神韻紐約藝術團節目主持人介紹,神韻的舞蹈演員除了要經過刻苦的專業訓練以掌握完美的舞蹈技巧之外,還要對純正的中華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並特別注意道德修養的提升,以此來展現中華文化全善、全美的內涵,並讓各個族裔的觀衆很容易接納和理解中華文化的精神。

整臺晚會佈局非常好

薛寧表示,神韻演出的整體佈局和構思非常好,非常的獨特,這是在很多的舞蹈中都沒有看到過的。

薛寧說:「在這場演出中,我們就可以看到這場晚會編導的創作力是非凡的。無論是舞臺的整個佈局還是個體與羣體配合都是那麼地協調,整個融爲一體,有個人部份的,有羣體部份的,有小組部份的,這些都配合得非常好,恰到好處地表現了這個節目的精華。」

音樂獨具一格 精美的服裝 絕妙的配色 令人讚歎不已

認爲一般的中國古典舞都用一些傳統的音樂來表現,可神韻的編導獨具一格,在自己創作的音樂中既發揮了西洋管絃樂的潛能又富有中國民族特色,充分表達了中國古典舞的精華,這確實是少有的,非常精彩,非常精彩!

薛寧還表示,她特別喜歡彝族舞《雲羅仙韻》,舞蹈中的服裝和裙子以及設計的動作都非常的優美,而且編導充分利用她的服裝的優越條件,把整個舞蹈表現得非常華貴,色彩非常高雅、和諧,融合很多美麗的畫面。

彝族被喻爲是來自白雲之故鄉的民族。《雲羅仙韻》表現的是身穿五彩羅裙的彝族少女們純真似花朵,又彷彿是來自天上的仙子,飄舞於人間。

自己多次被感動而流淚

薛寧表示整臺晚會很有感染力,自己多次被感動而流淚。她說:「太感動了!他們表演的感染力,他們的思想表情和內在表現,我特別感動,我流了很多淚。也給了我很多啓發。」

最後薛寧女士說:「美國神韻藝術團把中國的文化帶到世界,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真了不起!我代表中國人感謝他們!」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31/494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2.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3.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5. 爭當老毛!別忘了古月和王立憲的慘死(多圖) (45,730次)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6.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41,718次)

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7. 範偉給趙本山一個大窩脖兒(多圖) (41,064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1.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12. 這是新華網要聞 不是小笑話(多圖) (38,378次)

13. 中共嚇成孫子!「山寨」春晚PK「山寨春晚」 (38,310次)

14. 受國際強烈關注《報告》作者獲加拿大勳章(圖) (38,052次)

15.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16. 瞌睡丟官 可拿這些圖片去上訪(多圖) (37,555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7.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18. 聖誕節記者會秦剛大勝姜昆(圖) (36,150次)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19. 2009年中國過渡政府總統新年賀詞(圖) (34,677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0.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1.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22.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33,531次)

23.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24.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25. 「變調主旋律」——悲情二零零八(視頻) (32,360次)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26. 京公務員爭爆 周永康的公檢法無人問津(圖) (31,625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7.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28. 殃視一亮「山寨」品牌就呈大凶兆(圖) (30,635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9.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1.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32.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33.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34.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35.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