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爾街日報:薄瓜瓜的法拉利象黨旗一樣鮮紅(圖)
 
【人民報消息】《華爾街日報》11月26日報導,今年早些時候的一個傍晚,從停靠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前的紅色法拉利裏走出一位身着晚禮服的年輕人。這年輕人是23歲的薄瓜瓜,此行的目的是去與當時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的女兒約會。

讓人驚奇的不是駕駛法拉利的薄瓜瓜,而是他的父親是薄熙來。薄熙來正在發起一個有爭議「唱紅歌」活動,命令治下的學生、官員們下鄉勞動接受再教育。他的兒子卻駕駛着價值數十萬美元,像共產黨旗幟一樣鮮紅的跑車,而這個國家去年人均年收入大概是3,300美元。

薄熙來,資深的太子黨成員,他是中共元老薄一波的兒子。

報導稱,年青一代的中共太子黨要數薄瓜瓜最張揚。1987年出生的薄瓜瓜從小生長在一個封閉考究而又戒備森嚴的環境中,由專職司機接送他上下學。2000年,他時任大連市市長的父親薄熙來,送12歲的他去一個名爲Papplewick的英國預科學校留學。據該學校網站顯示的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爲22,425英鎊。

一年後,薄瓜瓜成爲英國最著名私立學校Harrow的第一位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據該學校網站顯示信息,該校目前每年的學費爲30,930英鎊。2006年,薄瓜瓜進入英國牛津大學攻讀哲學、政治學和經濟學,學費每年約26,000英鎊。他目前就讀的美國肯尼迪學院的費用是每年70,000美元。

薄瓜瓜在牛津大學社交活動中的一張是袒胸露背的照片在網絡上廣爲流傳。

今年,網絡上還曾流傳着一組他與另一位中共太子黨陳曉丹一起在西藏渡假的照片。陳曉丹的父親是中共「國家開發銀行」的行長,而其祖父是中共元老陳雲。




薄瓜瓜一張袒胸露背左摟右抱的照片在網絡上廣爲流傳。(網路圖片)

報導稱,年輕的太子黨們經常會與模特、演員、體育明星聚集在北京工體的夜總會,炫耀着他們的法拉利、蘭博基尼和瑪莎拉蒂。他們一邊品味着雪茄、葡萄酒、中國白酒,一邊在類似於茅臺俱樂部專屬場地這樣靠近紫禁城的古老建築裏談生意。

中共領導人家庭送往海外的後代越來越年輕,他們一般就讀於美國、英國、瑞士的頂級私立學校,這樣就可以確保他們能夠進入西方最好的大學。20~40多歲的太子黨們越來越多出現在商業領域,尤其是私募股權投資,這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的獲取利潤,並與國際國內商界精英保持接觸。

報導說,中共高級領導人是不應該有工資以外的其它收入的,一個部級的官員年薪約爲人民幣14萬元。但他們的親屬卻被允許參與商業活動,作爲政治貴族的太子黨們瓜分利潤豐厚的行業,擁抱財富,這些越來越高調的個人行爲證明了共產黨對權力的壟斷;相較於中共官員腐敗,太子黨們瓜分國有企業,奢侈的消費更能激起民憤。

去年,從互聯網發現的消息,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也就是前中共高官曾山的孫子在澳大利亞花3,240萬澳幣購買了一處海濱別墅,之後他申請拆掉這個具有百年曆史的古老建築,在原址建造一棟有兩個游泳池並且通過瀑布相連的新別墅。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去年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91%的受訪者認爲中國的富有家庭擁有政治背景。前中國審計長李金華在網絡論壇上寫到:中共官員家庭成員的財富是中國人民最不滿的問題。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中國政治專家李成(音譯)說:太子黨從來都不受大衆歡迎。中國公衆一直對太子黨不滿,尤其是對他們在政治和財富的控制上,並質疑「紅色貴族」的合法性。

報導說,一些中共官員子女們的醜態成爲了中國互聯網上的熱門話題,尤其是在類似於推特的微博上,因爲信息發佈的速度很快,所以很難及時的監控和屏蔽。在今年9月,一個網民發佈了李雙江15歲的兒子駕駛寶馬撞了另一輛車後,與同伴毆打被撞車輛駕駛員,並警告圍觀者不要報警。事件引發輿論一片譁然。

(唐文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9/556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1. 精彩網語:還有路嗎? (圖) (204,841次)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2. 中共捐贈歐洲23輛校車 網上一片罵聲(圖) (199,370次)

3. 「祖國需要你」──網上瘋傳央視女主播微博 (197,447次)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4. 美國學生最牛!悍馬被校車撞成薩其瑪(多圖) (169,082次)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5. 雷人小品:鬼子(圖/視頻) (166,148次)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6. 今日點擊:最多人蔘與的〝行爲藝術〞(圖/視頻) (164,880次)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7. 剛「鏗鏘」完 中共官員就在朝遇難(多圖) (151,021次)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8. ?!校車在哪裏(圖/多視頻) (137,313次)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9. 半笑話:李長春最近有點犯暈(圖) (126,887次)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10. 一虎八奶圖!周永康說艾未未暗諷老江(圖) (89,292次)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11. 2012前的一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是錯的(多圖) (78,484次)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12. 幻真幻假宋祖英 見江PK見羅浩(多圖) (67,300次)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13. 李鴻忠麾下的25歲美女當鎮長(多圖) (65,467次)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14. !看到天國鑽開地獄的竟都是科學家(圖) (58,769次)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15. 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告全國同胞書(多圖) (58,002次)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16. 金融崩潰!銀行批量發放假幣 石家莊是試點(多圖) (56,572次)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17. 老江蹦達歸蹦達,兒子照樣下臺(多圖) (49,642次)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18. 圖揭村姑到江姘再變大衆情人 宋燒錢20年(多圖) (49,200次)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19. 倒霉蛋兒和幸運兒的離奇故事(多圖) (46,880次)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20. 若華佗在世 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圖) (45,576次)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21. 薄熙來在重慶上演兩出鬼戲(多圖) (44,998次)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22. 親一口!這倆新聞刊登時間僅差5分鐘(多圖) (43,629次)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23. 「臨時工」小調!汪洋給薄三兒一榔頭(多圖) (42,549次)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24. 是有人玩壞還是薄熙來腦子壞了(多圖) (40,311次)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25. 江獻唱情歌的菲律賓前女總統被捕(多圖) (39,846次)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26. 爲何這些小美女長大會成妖孽(多圖) (39,404次)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27. 幫襯周永康 李長春頭髮都快掉光了(多圖) (38,601次)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28. 竄稀竄進醫院 信他妹當泰總理災禍連連(圖) (37,215次)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29. 美國來了? 中共再度展示航母(圖) (37,018次)

30. 110年前 一位華工在美國贏得驕傲 (36,994次)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1. ?神八返回艙抵京爲啥要做個罩兒(多圖) (36,971次)

32. 外祖父親眼看到「南天門」開 (35,636次)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3. 新華網假新聞讓圖片給穿了幫(多圖) (35,283次)

34. 神奇的雲南 (34,901次)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5. 政府癱瘓了!孔子獎捅出驚天大洞(圖) (33,4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