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若华佗在世 这英女子的怪病包治(图)

许灵


惊和喜都能让英国女子华莱士短暂瘫痪。

【人民报消息】很多人都发现一个规律,越是只看中共媒体的人,越是孤陋寡闻,越是自以为是。英国《每日邮报》经常刊登一些奇闻怪事,这对于人类开阔视野、不做井底之蛙,绝对是个通道。

2011年11月24日《每日邮报》有篇报导,说英国一名女子患上一种怪病,只要手机铃声响起,她就会全身肌肉无力,暂时陷入瘫痪状态。

报道说,这名女子名叫凯特琳-华莱士(Caitlin Wallace),现年26岁,与丈夫住在利物浦。她患有一种罕见的猝倒症(cataplexy)。一般来说,得这种病的人一旦遇到高兴、愤怒、激动或恐惧的事件,肌肉就会失控。而华莱士所患症状的触发条件是吃惊。类似手机铃响、遇到老朋友、门外塞进一封信等简单事情,都会令她短暂瘫痪,最多时一天达20次。

瘫痪时,华莱士会在数分钟内对全身肌肉失去控制。尽管她能听到和感受到外界事物,却无法睁眼作出反应。华莱士说:「开始的时候,笑会让我瘫痪。此后『吃惊』成为触发条件,手中手机铃声响起我也会瘫痪。」

她提到,两个月前去超市购物,遇到五年未见的老朋友,惊喜交加让她就地瘫痪,老朋友还得急召救护车,她痛苦的说:「实在很令人尴尬。」「当猝倒症发作时,你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倒下去,为此我身上满是各种伤痕。」

这个奇闻对我来说并不算太稀奇。上山下乡时,一位与我同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北京学生,比这位英国女士的病情严重的多,一次大家在一起说笑,我讲了一个笑话,大家都笑个不停,她赶忙告诉我,她不能听有趣的笑话,因为她笑起来会收不住,笑着笑着就昏死过去,然后停止呼吸。医生说不抢救就会丧命。不幸的是,她还特别容易被逗笑。听完后把我吓坏了,从我们插队那个村去县城看病要走十几里,呼吸停止了,去县城抢救可来不及。从此只要她在场,我绝对不讲任何引人发笑的话题。


凯特琳害怕手机会突然作响。
再说华莱士女士的麻烦,患上这种怪病她怎么工作,公司里不可能不安装电话,电话铃一响她就晕倒,看到吃惊的事也要昏厥,……所以她只好辞去了工作,并且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她放弃了驾照。

报道说,现在华莱士整天待在家里,读书或看电视打发时间,她想成为一名作家。

其实读书或看电视对她都有犯病的风险,因为情节起伏迭宕才吸引人,但这恰恰是华莱士犯病的诱因。不是打击她的积极性,如果是消磨时间,成为「坐家」,这倒是个不错的办法,要当个好作家,要写出感人的文章,恐怕她身边得配备个24小时看护,随时准备叫救护车。

看来,要想和正常人一样的生活,华莱士必须知道她发病的根本原因,这样才能称的上是治本。

现代名医有没有人可以治好华莱士的病?没有。因为这些怪病的表相在人间,而根本问题是在肉眼看不见的另外空间。中国古代的大医学家华佗、李时珍、扁鹊等人都是有特异功能的,不但能看到发病部位,还能看到此人为什么会得这种病,所以在治病的同时,他们常常会告诫病人一些以后不能再做的事情,以免「复发」。

如此看来,「人老了,病就都来了」这个说法根本不成立。△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1/11/28/5568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