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白纸运动青年持续遭打压 成功逃亡加拿大成难民(图)
 
【人民报消息】中国“白纸运动”一周年之际,仍有很多年轻的抗议者下落不明或被关押。还算幸运的当属小沛了,日前他抵达加拿大申请难民身份。他接受记者专访时提到,去年11月底白纸运动被抓进看守所后,不时遭到国保监控骚扰,多次被抓进看守所。他受不了身心煎熬,只能离开家人,逃离中国,换一种方式,继续为中国的民主自由而奋战。

“我不后悔去参加这个运动”

说起去年此时在上海见证白纸运动而遭到迫害的经历,小沛的语气很平静坚定。从初中起就开始懂得维权的他,在老师同学眼里可能是个不听话的孩子,但90后的他说,在中国教育中每个人都是同一套思想,你不能和大家不一样,但他不喜欢这样。

2022年的上海处在疫情封控中,11月27日约凌晨时分,他翻墙看到互联网上很多民众走上街头,他也骑着自行车到徐汇区,看到有拿白纸的抗议者被警察抓上警车,他拍摄了一点影片,就被警察逮了。

因为安全原因不愿透露全名的小沛说,整个晚上在龙华派出所中,他受到了不人道的对待。“他们把我双手放在背后,头撞到墙上,因为是水泥墙,头上都瘀青了。我在里面又表达了抗议,所以又被抓去坐了老虎凳,就是那个铁椅子上,手腕脚腕四个都被固定住了,坐了一个多小时,不能动。 ”


小沛在11月27日的派出所中蹲了一晚上,说警察拉着他的头撞墙丶还将他绑在凳子上。 (受访者提供/自由亚洲)

他说,一个小派出所丶一个晚上就有至少30几名年轻人和他有一样的遭遇。

他说第二天他虽然被放出来了,但日子并不平静,随时处在监控中,只要在网路上发表一点所谓不合规的意见,他就三番两次被叫去谈话。他的工作也受到很大影响,因为每换一个工作,最终都有人掀出他的纪录,他被迫离开。

今年春天他参加推特上的讨论会,结果又被抄家,又进了看守所,这一次被关了好几个月,就因为他是个会抗议不公平的人,于是屡遭惩罚,其中有30天手脚都被铐着,自己完全无法行动。“30天我被绑着,生活上受到很大影响,首先是睡觉有问题,第二点就是我不能自己洗漱丶换衣服,所以监视我的人都会发现我身上一股发臭味道,然后吃饭喝水自己都不行,上厕所也需要帮助。”

夏天出狱后,他决定离开中国,尽管挂念亲人,但身在国内,亲人一样担心他。

今年10月,他搭飞机离开上海时,仍被海关刁难,落地加拿大的那一刻他还感觉很不真实。

他随即向加拿大当局递交了难民申请,开始寻求真正的自由。他说,看看前总理李克强的遭遇,你就能想像在国内的一般人只能如行尸走肉般活着。 “这肯定是一种政治谋害,一个总理况且如此,普通的百姓被对待就像一只蚂蚁一样被踩死。在国内参与这种活动需要很大勇气,面临很大风险,所以我们在国外的人需要给他们支持和声援。”

财政拮据的他,过去这阵子他为了寻求庇护场所而四处奔波,尽管生活很艰苦,但他已感受到很多温暖,因为加拿大有很多机构资源都积极为他这个外来的陌生人提供帮助。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他也希望在中国土地上人,很快地也能真正享受真正的自由奔放。

(自由亚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90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威逼元老交出财产 只有两家未交 (103,850次)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2. 反击北戴河逼宫 习赐死李克强 逼元老交财产(图) (103,569次)

3. 谁是中国新天子?《推背图》预言了!(图/视频) (103,143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4.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5. 惊爆内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体检 李克强死因疑云难散 (92,960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6.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7.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8.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9.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强遭习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4.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5.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6.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7.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8.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9.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20.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21.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22.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强阎罗殿鸣冤 与习阴曹对质(1) (77,788次)

24.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5.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6.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27. 习全家错爱毛泽东的原因 (74,281次)

28.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30.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31. 矛头直指习近平 刘源撰文反对个人专断 (72,950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32.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33. 夜话中南海:在“注水博士”习近平眼中,真才实学是李克强的原罪 (72,896次)

34. 中共党内发出不同的声音 财新社论呼吁改革 (72,289次)

35. 中共特务治国 揭秘习管辖暗杀部门名人命案不少 (72,27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