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火爆杂志休刊 最后一期封面漫画耐人寻味
 
封面漫画寓意耐人寻味。有网友表示,该漫画名为「指明方向」,但按其所指方向前进的人却掉下深渊……(网络图片)
【人民报消息】近日,在大陆曾经很火爆、针砭时弊的杂志《杂文选刊》发布休刊启事。该杂志最后一期登载了题为「是谁和你过不去」的杂文,杂志封面漫画寓意耐人寻味。

据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12月4日,《杂文选刊》编辑部发布「休刊启事」。宣布「《杂文选刊》自2024年1月1日起休刊」。同时,《杂文选刊》编辑部还发布了一篇《致读者》。

信中写道,《杂文选刊》自1988年创刊,至今已经和读者朋友们风雨同舟三十五载。《杂文选刊》从无到有,再到逐渐发展壮大,离不开读者朋友的喜爱与支持。「望来时路,我们收获了很多鲜花与掌声……三十五载,足以让少年续髯,将中年的双鬓染白。山高水长,道一声珍重。」

《南方都市报》报导,《杂文选刊》以 「针砭时弊 批评世俗 反思历史 解读人生」的定位、「公正深刻 辛辣幽默 雅俗共赏 生动鲜活」的风格,吸引著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爱好的读者。

12月5日,江西作家李伟明看到2023年12月的《杂文选刊》上选载了他的一篇杂文《是谁和你过不去》。自己的文章出现在了休刊之前的最后一期杂志上,李伟明感觉「很有纪念意义」。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杂文选刊》12月的封面漫画寓意耐人寻味。有网友表示,该漫画名为「指明方向」,但按其所指方向前进的人却掉下深渊……

2023年12月的《杂文选刊》封面漫画寓意耐人寻味。有网友表示,该漫画名为「指明方向」,但按其所指方向前进的人却掉下深渊……(网络图片)

在李伟明看来,《杂文选刊》是「一本非常好的杂志」,「鼎盛时期好像有几十万份的发行量,而且一个月出上中下三期,在全国众多刊物当中,也是有影响的。」另外,李伟明觉得《杂文选刊》的选稿特别灵活,对「杂文」的定义很宽泛,因此可读性很强,「这也是它受到广大读者欢迎的重要原因」。

2000年到2013年之间,有十几年的时间,山东作家郑连根和《杂文选刊》联系比较密切。郑连根说,「在当时,《杂文选刊》肯定是杂文界的顶流,是非常厉害的,在上面刊载文章的作者也都是全国顶级的,那些文章也是非常犀利的。」

曾经很火爆的杂志《杂文选刊》走到了休刊的地步,李伟明认为,「主要原因可能是因为传媒业态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杂文选刊》休刊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很多人对杂文有一种误读,以为这是惹麻烦的文体,尽量回避它」。

值得关注的是,2001年,该刊被当时的中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定为「中国期刊方阵双效(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佳)期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1/792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9.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0.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1.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2.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3.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4.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5.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6.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7.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8.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9.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2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1.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3.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4.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5.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6.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7.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8.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9.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30.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1.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4.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5.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