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央视吉祥物「龙辰辰」错误多 被讽像虫子
 
2023年12月,中共国企建设银行的金钞宣传海报明言2024春晚吉祥物是「AI设计」。(网络截图)
【人民报消息】 中共央视2024春晚还没上演,其吉祥物「龙辰辰」被发现细节错误多,疑是「劣质AI作图」。而春晚主题「龙行龘龘」被讽传递不祥之兆。

据大纪元记者章洪报导,「龙辰辰」图案是12月6日发布的,央视吹嘘「龙辰辰」的设计集聚了国内「五大博物馆的元素」。

不过,大陆网民发现,「龙辰辰」有很多细节错误,包括三只腿爪的脚趾数目不一,右前爪五个脚趾,左前爪三个,左后爪四个,右后爪只露出两个。而且这些爪子上的脚趾明显粗细不均匀,大小比例失调。此外,「龙辰辰」有只耳朵的耳孔也反了;前腿腿毛是螺旋设计,后腿腿毛却不沿用前腿腿毛的设计。

网民嘲讽说,「春晚一个懂美术的都没有吗?这谁审过的啊」,「龙辰辰的形象,圆鼓鼓像虫子」,画面「透视也不对」。

「这个好笑的图像一看就是照搬别人跑的AI图」「脸都不要了,用AI」「不如让AI写剧本,让数字人演小品吧。」

在海外X平台上,网民热议说,「见怪不怪了吧!逆淘汰的制度,能在央视系统里上班的,都是一些关系户、条子户,恰恰这些关系户、条子户都是些酒囊饭袋之流,出现这种丢人显眼的事,已经是他们最大的努力了!」

「反正就是你忽悠我,我忽悠你,交差了事。」

7日凌晨,央视在微博「辟谣」不是AI图,并展示一系列所谓「设计老师的设计草图」,还有PSD文件(PS绘图文件)。

@春晚 微博发文称,「『龙辰辰』肯定有不完美的地方,但真的是设计老师一笔笔画出来的」,「纹饰、色彩、龙面等等,每个细节的设计方案也改了一版又一版,设计老师的头秃了一块又一块,最终有了今天大家看到的『龙辰辰』」。

对央视的辟谣,有网友在微博分享了建设银行早前发布的「2024建行龙年金钞」宣传海报。这些金钞的设计采用了「龙辰辰」的形象,海报上直言吹嘘「总台春晚吉祥物辰辰 全球首款AI设计的吉祥物」云云。

目前,建行官微已删除上述宣传海报,替换成其它图片。

除了央视春晚吉祥物,今年春晚的主题「龙行龘龘(音『达达』),欣欣家园」及用「龘」字设计的Logo也成嘲讽对象。

「龘」生僻,很多人不认识,有网友说,「一开始以为是两个蠢字呢」,还有人嘲讽「还以为哪个杀年猪把猪大肠落上面了」。

有网友认为,「龘龘」与「大大」读音相近,「欣欣」则与「习」谐音,这个主题分明是在拍习近平的马屁,让人恶心。

时事评论员杨宁认为,中共刻意选取的「 龙行龘龘」透出凶兆,正如中共9月在杭州亚运会中使用古代祭祀、驱邪礼器,去年中亚峰会用祭祀舞蹈迎接外宾,对外传递不祥之兆一样。

他说,从古籍上看,「龙行龘龘」实际上说的是两条上下飞腾的龙在发怒。而中共御用官员、御用文人选用此字,是不是在预示2024年上天将再展雷霆之怒?△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1/792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8.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9.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0.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2.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13.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4.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5.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千亿美元救助(图) (68,153次)

20.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22.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4.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6.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7.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8.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9.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30.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31.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2.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3.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34. 「时光倒流」奇闻-他们到哪里去了?(视频) (64,354次)

35.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