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山西司机下车上厕所 被要求隔离7天(图)
 



一货车司机因需下车上厕所,撕毁车门的封条,被要求自费隔离7天。

【人民报消息】最近,一段山西一名情绪近崩溃的货车司机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司机称,他撕毁车门的封条,下车上厕所,结果被要求自费隔离7天。此视频内容引起民间关注,此事件11月8日登上热搜榜。

货车司机是一名50岁上下的男子,当时他开车行驶至韩城与山西河津的交界处,因为肚子突然不舒服,将货车停靠在服务区,跑去卫生间上厕所。

当司机从厕所出来准备离开时,几名防疫人员突然将他拦下,并要求他自费隔离7天,一天的费用是75元。

面对防疫人员的隔离要求,货车司机情绪有些崩溃,忍不住与对方起了口角冲突。「现在司机难死了,没有一个人替司机说话……我为什么两次都正常情况下,还要收我几十元,难道叫司机拉到车上?」

上述视频被曝光后,卡车司机的遭遇引起网民同情,在微博相关新闻的阅读量破亿。有网民感叹,连做人的尊严都快没了。

有人问:「三年了,越来越好了吗?」

「如果层层加码,受伤害的是个人,当无数个人受到伤害,那经济的发展还能不受伤害吗?」

很多网民认为,防疫人员的处理方式不够人性化,完全没考虑到货车司机的合理需求。

按官方规定,货车司机不可以私自撕毁封条下车,一旦被发现就要接受隔离,即便核酸结果为阴性也不行。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旗下热点新闻栏目「紧急呼叫」报导,8日凌晨,陕西渭南韩城市疫情防控办回应称,6日,山西货车司机到韩城送货后,在返程时由于车门的封条被撕毁,按当地防疫规定要集中隔离,「司机说他上厕所,这个无从考证」。

上述工作人员称,司机当天核酸结果均为阴性,最终由防疫人员将其送到高速口,让他走了。

在采访中,记者又询问是否考虑到司机碰到上厕所问题时该怎么解决,工作人员称:「这个没碰到。」

有网民跟帖表示,把说这话的工作人员关车上7天,看他能不能受得住。

江苏社会新闻编辑「小何社会论」8日的文章表示,现在的防疫政策对货车司机这个群体似乎少了一些人情关怀。人有三急,小解可以拿瓶子解决,大解难道也要在车上,这无疑是不现实的,我们也要考虑到货车司机的实际需求。

文章说,试想下让你一连几天待在车上,这种日子其实并不好过。

文章还表示,货车司机感染风险大,不是他们自愿的,每当有疫情需要运输物资时,他们总是冲在第一线,所以我们不能忘了他们所做出的贡献。△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6/7518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1.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 中共蛇始蛇终乃天意(图) (259,218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4. 谁能加速中共的灭亡 谁进政治局(多图) (232,970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5.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2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6.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2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7.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39次)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8. 今晚8点直播 名家谈中期选举(图/2视频) (193,335次)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9. 新视野:美国中期选举发生两件奇事(图/视频) (192,861次)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0. 一个绝对让你笑晕的视频:采访二十大代表(图/视频) (188,551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3. 方菲专访余茂春:习强势连任意味着什么 (图/视频) (183,103次)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4. 大陆传奇!一米三的侏儒长到一米七八(图) (182,213次)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5. 逗哏儿的超短视频 老北京茶馆(图/6短视频) (174,777次)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 女祭司回溯前世 亚特兰蒂斯因何消亡(图) (165,947次)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7. 美国中期选举对世界走向的意义重大(多图) (160,255次)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8. 【铁证如山系列讲座】第29集 人体标本背后的惊天黑幕(图/视频中英字幕) (156,733次)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9. 美加11月6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54,804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20.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21. 神奇!胎儿也分男左女右(图) (143,121次)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22. 为何倪匡三十多年前就预言了香港的今天(图) (121,993次)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23. 北京四通桥事件后 网民多人被骚扰(图) (101,199次)

上海
24. 上海"套路贷"受害人 上告反遭威胁(图) (100,126次)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25. 写反共书法 律师出狱半年再陷囹圄(图) (97,752次)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26. 曝光郑州疫情 前调查记者遭威胁(图) (96,326次)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27. 河北任泽二中隐瞒疫情 家长抗议遭镇压(图) (96,230次)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28. 兰州男童急救受阻不治 民讨说法被镇压(图) (96,212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9.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39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30.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597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31.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0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32.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29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33.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08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34.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抬头辩解 不如低头认错(图)
35. 抬头辩解 不如低头认错(图) (63,6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