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与其通过算命趋吉避凶,不如修身养性,从自身行善积德做起。

【人民报消息】由于摸骨是一门独特的技艺,所以它的承传方式也很特别。一般有真功夫的人不轻易收徒弟,常常一辈子也就一个真传弟子。坊间流传着一位民间摸骨高人高先生的奇特经历。

高先生自打出生就两眼失明,所幸生活在大户人家,所以祖父还是请来老师给他教了《三字经》、《朱子家训》,至少让他知道了该如何做人。

高先生长大后,社会动荡,因为家庭成份不好,家里的财产都被分了。他只得在一块盐碱地盖个小棚屋住。他一开始是学唱大鼓,每天去集上唱唱,讨几个赏钱。

有一天,有一位眼盲的老人突然就在他摆摊的地方晕过去了。大家都说别管闲事,挪个位置就行了。可是高先生同情老人,于是拿出自己存的钱让熟人帮忙给找大夫,这时老人醒了,说不用找大夫,休息休息就好。高先生就把他带到自己的小棚屋,老人在那里住了大半年,高先生一点不满和赶他走的意思都没有。

一天,老人说他是摸骨的传人,知道自己在世时间不多了,看高先生心性不错,决定收他为徒。老人后来真的按他自己说的得病去世了,高先生就拿根棍子外出云游了。

一次一个壮汉来找高先生摸骨。高先生摸了一会就告诉那人,说实话啊!你是个囚徒,最近刚释放的,但是最近你还要进去。那人心里很吃惊就问为什么?

高先生又摸了摸颈椎那里就告诉那人说,你这两天想干个事,这个事要是干了就得进去……话说完那人一下就跪下了,央求高先生给指点迷津,高先生说,听我话你就走吧,越远越好……那人彻底服气了,自己说出了事情的原委,这个人果然是刚出来,回来一看家里媳妇跟人好了,就寻思着要杀了这俩人,正犹豫不决,没想到被高先生发现了。

看来身随心变,一个念头,身心世界也在随之微细变化,摸骨就能摸出这个变化,所以古人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

后来高先生的名气越来越大,找他摸骨的人也越来越多。可是他每天却只给三个人摸骨,最多五个。为什么呢?高先生说,现在摸一个不是人,摸一个不是人,摸着摸着自己都够了。高先生的意思是,现在很多人骨相都如同禽兽,披着人皮不做人事。是不是这样呢,大家看看每天的新闻,自己就可以判断了。

高先生的师父去世前曾说,摸骨只能预测吉凶,最终的吉凶还是看这个人自己的选择。其实这些术数,只对一般人有用。大善之人和极恶之人,这些术数就不灵了。所以,与其通过算命趋吉避凶,不如修身养性,从自身行善积德做起。△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30/752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1. 川普参选2024!为了让美国再次伟大(图) (294,028次)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 小笑话:王冶坪让英子这泡屎憋到今天(图) (287,584次)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3. 两奇闻规定!张高丽反对只和老婆上床(图) (255,256次)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4. 小笑话:想当年 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248,962次)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5. 中共高官在狱中的最大奢望是这个(多图) (241,995次)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6. 精彩视频:民主党第二大金主 150亿资产6天清零(图/视频) (230,625次)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7. 哈哈!官媒报道江蛤今天死啦(图) (225,530次)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8. 我不敢告诉你 医生说我得的是.....(图) (215,355次)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9. 在国会众议院竞选中爆出一大冷门(图/3视频) (198,341次)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0. 最幸运的倒霉蛋…们(图) (189,133次)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1. 濒死后的这一个镜头 让他无法再作恶(图) (187,462次)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2. 父亲:如果有轮回转生,我回来做你儿子(图) (184,357次)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3. 脱掉肉身前 美国4岁男童看到了天堂(图) (148,594次)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 美国与韩国奇人梦中被传授技艺(图) (145,631次)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15. 新疆大火点燃抗议潮 民众喊共产党下台(图) (96,476次)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16. 招工补贴被改 郑州富士康再掀离职潮(图) (96,172次)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17. 重庆男怒骂封控被捕 围观民众救回(图) (96,146次)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18. 广州海珠多地居民冲卡 抗议封控(图) (95,960次)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19. 多地货拉拉司机罢工 抗议平台新规定(图) (95,783次)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20. 网上紧急求救 程海律师当天解除隔离(图) (95,742次)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21. 校方极端封控 郑州大学学生掀抗议(图) (95,652次)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22. 福州硕士访民出黑监狱 被黄码流落街头(图) (95,600次)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23. 王藏夫妇一审被判刑 律师指于法无据(图) (95,184次)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24. 江天勇律师仍遭长年监控与跟踪(图) (95,133次)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25.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94,913次)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26. 39小时没呼吸 她被天使带回尘世复活(图) (93,310次)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27. G20联合声明谴责俄罗斯 要求无条件撤军(图) (75,118次)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28. 民间摸骨高人:是人的不多了(图) (67,183次)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29. 小狗可以闻出人们感受到的压力(图) (54,482次)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30. 心跳飙升至每分钟411下 女子濒死游历天堂(图) (53,513次)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31. 无神论画家垂死之际被神拯救(图) (53,479次)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2. 小妾讨教命运之因果(图) (39,341次)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3. 造作恶孽 死遭冥责(图) (39,245次)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4. 香菜保存小妙招 最忌直接放冰箱(图) (39,128次)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5. 百岁高龄 全球最老执业医生没退休打算(图) (39,1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