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国会(图)




乌克兰大选,乌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图为乌克兰首都基辅主要街道河腊沙基(Khreshchatyk)街景。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吴太中综合报导)10月26日,乌克兰举行了波罗申科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议会选举,乌克兰共产党20年来第一次被清除出乌克兰国会。

本次选举是自乌克兰2月革命、推翻亲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克维奇以来,首次举行的重要选举,格外受到关注。

虽然议会选举的计票尚未完全结束,但10月27日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亲西方政党在选举中获得绝对性胜利,其中总统波罗申科率领的政党联盟获得至少超过22%的得票率,总理亚采纽克率领的人民阵线也得票相当,而乌共产党则在20年来第一次没有进入议会。

进入议会的两个政营都积极推动民主改革,与欧盟建立更紧密的关系。波罗申科曾表示,不排除与亚采纽克结盟组建政府。这次选举,乌克兰将产生自苏共解体而独立以来,最亲西方的议会。

政治分析家费先科:「这次选举出的国会,是20年来第一次没有共产党席位的国会。我真的希望可以彻底终结共产党,并且成为从乌克兰国会和乌克兰政治体制中,清除苏维埃和共产主义的象征性行动。」

政治分析师Volodymy Rfesenko表示,乌克兰议会本来由亲俄的议员把持,如今一蹶不振,莫斯科对乌克兰议会的影响将越来越小,将不会有俄罗斯派出的直接代表来干涉政局,乌克兰议会也不会再有共产党。

选举当日街头,许多乌克兰民众都表达了他们对新议会的期待。希望它带来民主改革、远离共产党、并逐步走向欧盟。

基辅市民:「我相信波罗申科的领导,他的作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乌克兰人,所以我真的很感激,我也相信乌克兰的一切都会变好。」

乌克兰亲俄叛军武装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东部发动反叛活动,造成3,700多人丧生。乌克兰与许多国家指责莫斯科资助他们。这场冲突,也使乌克兰经济陷于崩溃的边缘。

尽管乌克兰政府与叛国亲俄分离份子已在9月达成停火,但这次大选,受到乌克兰东部叛乱的影响,在亲俄叛军控制的地区,仍然有近300万民众无法参加10月26日的投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27/6034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