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火尖上的周永康(圖)
 
華風
 
【人民報消息】今年九月初,中共多家媒體顯著報導了「周永康一口氣做十個仰臥起坐」,稱在雲南昆明考察的周,不顧旅途勞頓夜訪昆明派出所,做完指示後還在派出所的民警健身房,一口氣做了十個仰臥起坐,精神抖擻,「臉上一直掛着笑容」。時隔一個月,周永康在十七大官升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

顯然,「仰臥起坐」不光是給民警看的,媒體的渲染顯出江派人馬要表現強勢,周永康春風得意,將在官場大展拳腳。然而,近來圍繞周所發生的一連串事件,頗爲引人注目,可讓公安民警們大開眼界的。周永康除遭到民衆起訴,中石油集團涉地下錢莊案跟着曝光,緊接着又因上市圈錢遭到炮轟。形勢的逆轉,顯出中共高層內鬥愈演愈烈,遠非十七大可以終局。

上海訪民童國菁告周永康案,在中共治下實爲罕見,百姓能告管公檢法的政法委書記,普遍認爲背後有胡溫支持,但不久案件被駁回,更換被告爲現公安部長孟建柱,周永康似脫離了險境。在此節骨眼上,媒體曝出了中石油集團涉及地下錢莊洗錢醜聞,直逼曾任中石總經理的周,溫家寶更借海外媒體發話,要嚴辦通過地下錢莊匯款出境炒股的國企。

高層的較量、江派勢力的反撲,還表現在經濟金融領域。江家幫掌控的中石油集團,是聚斂社會財富的壟斷企業,掛牌上市後,使中國股票市場大幅下跌,大量普通股民被套牢;中石油並於十七大後製造缺油局面,使國內油價暴漲,向胡溫政局挑戰。圍繞中石油中共內鬥逐漸白熱化,十一月二十二日,《中青報》刊文「關於『油荒』,公衆需要有個說法」,指責「石油巨頭正依靠手中的壟斷特權挾持全體民衆」,向中石油發難。

在中共權鬥中,周永康是個關鍵。江胡斗的實質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的鎮壓給國家帶來巨大災難,牽涉到社會的方方面面,江怕被清算,死命抓權,將侄女婿周永康安插在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成爲平反法輪功的大礙;胡溫與江家幫抗衡打的是民意牌,現在公開要求爲法輪功平反的呼聲越來越高,形勢對江越來越不利,加上中石油事件民怨四起,此時若能拿出勇氣擒周,就是解決江家幫的一個突破口。

周永康在任公安部長期間,導致全國治安狀況惡化,公安部成了踐踏人權的衙門,激起民憤,自童國菁狀告之後,引起了民間連串訴周潮。幾邊燒烤,四處冒煙,周永康坐在了火尖上。時局的發展,是江澤民拜佛求籤也料不到的了。儘管周在媒體面前表現身強體健,鼓足餘勇,但若在火尖上做「仰臥起坐」,恐怕就是另一番滋味了。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9/461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2. 民謠:中國現狀 (209,619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3.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5.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6. 親爹踹腿!薄熙來頂不住還得去重慶(多圖) (44,443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7.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8.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9.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10. 吳儀婚前要實習如何溫柔(多圖) (42,109次)

11.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2.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13.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14.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5.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16.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7.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8.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9.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20.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1.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2.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3.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4.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5.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6.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7.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8.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9.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0.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1.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2.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4. 這個新聞給江澤民量身度造(多圖) (33,050次)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5. 瞎掰哧!科學家沒找到諾亞方舟故事源頭(圖) (32,9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