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董卓之死」看預言
 
司想
 
【人民報消息】《三國演義》,我國四大古典文學名著之一,在我上初中的時候曾經讀過,那是我中學時讀過的唯一一本小說。時光過去了這麼久,那時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而且當時也是隻囫圇吞棗,根本沒有讀懂。網絡時代了,雖然不用花錢買紙質的書了,自己電腦裏面下載了許多的電子書,不過書多了但是沒有那麼多時間來讀了。就像有人說的那樣,沒錢的時候有時間讀書,等到有錢的時候卻沒時間讀書了。
  
一個偶然的機會,看電視劇《三國演義》看到「董卓之死」這一段,忽然發現董卓在去京城的路上聽到的一首童謠,「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畫面中有一個男人趕緊趕開孩子,並說,這童謠是說董卓要死,他怕董卓聽到加害孩子。看到這裏不覺好奇,索性打開《三國演義》電子書,一搜,果然發現了這首童謠。除了這首童謠,發現在董卓死之前還有其它的徵兆,一共有5個之多:
  
「卓出塢上車,前遮後擁,望長安來。行不到三十里,所乘之車,忽折一輪,卓下車乘馬。又行不到十里,那馬咆哮嘶喊,掣斷轡頭。卓問肅曰:『車折輪,馬斷轡,其兆若何?』肅曰:『乃太師應紹漢禪,棄舊換新,將乘玉輦金鞍之兆也。』卓喜而信其言。次日,正行間,忽然狂風驟起,昏霧蔽天。卓問肅曰:『此何祥也?』肅曰:『主公登龍位,必有紅光紫霧,以壯天威耳。』卓又喜而不疑。既至城外,百官俱出迎接。只有李儒抱病在家,不能出迎。卓進至相府,呂布入賀。卓曰:『吾登九五,汝當總督天下兵馬。』布拜謝,就帳前歇宿。是夜有十數小兒於郊外作歌,風吹歌聲入帳。歌曰:『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歌聲悲切。卓問李肅曰: 『童謠主何吉凶?』肅曰:『亦只是言劉氏滅、董氏興之意。』

「次日侵晨,董卓擺列儀從入朝,忽見一道人,青袍白巾,手執長竿,上縛布一丈,兩頭各書一『口』字。卓問肅曰:『此道人何意?』肅曰:『乃心恙之人也。』呼將士驅去。」
  
這些徵兆如車折輪、馬斷轡、昏霧蔽天、小兒夜歌、以及後面的道人持竿等等,其實都是對董卓之死的預言,不過李肅這個給董卓破解預言的人是想要他的命的人,所以故意歪曲了預言的涵義。下面我們來看看這些徵兆的真實涵義,前面三個車折輪、馬斷轡、昏霧蔽天,這些反常的現象只是警示危險,並沒有明確透露更多的信息,但是後面的小兒夜歌和道人持竿則是明確說明了董卓之死和殺他的人。童謠「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這其實是一個字謎,「千里草」,這是一個「董」 字,暗釦董卓的姓氏;「何青青」,「何」是「怎麼(能)」的意思,不能保持「青青」,那不就是枯萎嗎,實際就是預示死亡;「十日卜」,這是一個「卓」字,暗釦董卓的名字;「不得生」,更是明確的說明了董卓將要死亡。對於後面出現的「道人持竿」,白色的頭巾那是暗示「戴孝」,人死了才能戴孝;長竿上面的布的兩端分別寫着一個「口」字,這兩個「口」字合起來是一個「呂」字,這暗示着呂布的姓氏;而長竿上面的布就是指呂布的名字。「道人持竿」明確了要殺董卓的人是呂布。
  
我國正統文化裏面就是這樣的,是相信神的存在的,我國的古代文化就是半神的文化。在董卓還沒有死之前出現的這些事件,實際上就是預言。也許有人說這是小說,小說畢竟是要虛構的,儘管《三國演義》「七分事實,三分虛構」,但也不能說明歷史真實是這樣的。不過當時的史書《三國志》裏面援引魏·王粲的《漢末英雄記》中的記載和《三國演義》裏面的這些記載大體相同,比如上面提到的童謠,在《漢末英雄記》裏面是這樣的:
  
「時有謠言曰:『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猶不生。』又作『董逃』之歌。又有道士書布爲『呂』字以示卓,卓不知其爲呂布也。卓當入會,陳列步騎,自營至宮,朝服導引其中。馬躓不前,卓心怪欲止,布勸使行,乃衷甲而入。」
  
從這些史書中也可以看出這是明確預言了董卓之死。讀歷史,便聯想到現實,現在的中國也有類似的預言,預言中國未來的走向,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貴州的「藏字石」了。
  
對於這則新聞,《人民日報海外版》在2006年4月27日的第6版給予報導。(htt 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06-04/27/node_29.htm)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06-04/27/content_5377237.htm
  
2002年6月「藏字石」在貴州省平塘縣浪馬寨被發現,一塊百餘噸重的巨石從山頂墜下後裂爲兩半,奇怪的是在巨石裂面上清晰可見「中國共產黨」五個橫排大字。報導稱,五個字渾然天成,無人工雕琢、塑造、粘貼的痕跡,其成因是在沉積時和生物遺體順層堆積,在這一層中化石相對富集,在成巖階段,通過交代作用,碳酸鈣交代了生物遺體中原有成分,形成生物化石,由於結構與原岩石有所差別,在墜落到地面沿節理面裂開時顯得突出。《人民日報海外版》稱這一地質奇觀同樣堪稱爲一個藝術極品,其罕見程度完全可列入世界地質奇觀。
  
然而文中沒有提到這五個字的後面那個字,那個「亡」字,這個「亡」字同前面那五個字同樣的清晰。這件事情正是明確的預言中共的倒臺。對於這一類的預言還有 「天滅中共,三退自救」等等,都是非常明確的預言。其實我們看一下古今中外的預言,大多是極爲隱諱的,而今天這麼明確,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想,越明確說明越緊迫,時間緊迫,危險巨大,所以連石頭都直言中共要滅亡,以此來警醒世人。退黨大潮洶湧澎湃,近3000萬勇士退出中共邪黨,中共已是風雨飄搖,苟延殘喘,看到這裏那些中共黨徒們應該想一想了,千萬不要一時糊塗而步董卓的後塵,做了中共的陪葬,那時候連董卓可都要笑你們比他還愚蠢了。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27/461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順口溜:黨官之間 (211,506次)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2. 江綿恆地皮突歸李嘉誠的內幕(圖) (46,730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3.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5. 鮮爲人知的李連杰與兩任妻子的姻緣故事(多圖) (43,545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6.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7. "紅太陽"的光輝在行宮裏如此閃爍(多圖) (43,09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8.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9. 小笑話:江綿恆對李嘉誠的最新稱呼 (42,03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0.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11. 薄熙來吞下兩個富豪的發家史(多圖) (41,638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2.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3.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14. 朱熔基:股市失控 危機就在面前(圖) (39,936次)

15. 江曾對溫家寶下了一絆兒 (39,442次)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16. 刀捅小胡!老江出錢 多維豁命(多圖) (39,306次)

17. 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39,199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18.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19. 兩張圖片!中共極爲複雜的心情(多圖) (38,474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0.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1.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22. 不是小笑話:江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圖) (37,384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3.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4.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5.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6.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27.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28.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29.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0. 致敬!世界需要這樣的民選議員(圖) (34,126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1.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2. 優曇婆羅花在顯微鏡下展現美麗和優雅(多圖) (33,087次)

33. 中共密件爆太湖冤魂事件 安陽靈異案震驚中央 (32,709次)

探月副總: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別聽瞎說(圖)
34. 探月副總:相信我,嫦娥跑不了,別聽瞎說(圖) (32,114次)

別急!上天是這樣愛他的(圖)
35. 別急!上天是這樣愛他的(圖) (31,70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