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華爾街日報:法輪功通過媒體發出大聲音(圖)
 
【人民報消息】正值中國國內知識份子及精英階層以打破常規的溝通方式,掀起「公開信時代」,公開表達對現有體制的不滿,推動中國社會變革,尤其呼籲全社會關注法輪功遭受迫害現象之時,11月1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以頭版大篇幅報導主要由法輪功修煉者爲反迫害、突破中共封堵而開辦的海外媒體公司的情況,包括新唐人電視臺、大紀元平面媒體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網等,顯示出西方主流社會對於法輪功議題的持續關注。包括臺灣中央社在內等數家中文媒體都即時的作出了相應轉載報導。



法輪功從中國洪傳世界!




法輪功從中國洪傳世界!

不同的波長──中國異議人士通過媒體王國反迫害
──在中國被鎮壓的法輪功通過衛星電視發出大聲音

大紀元記者任百鳴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主標題:不同的波長──中國異議人士通過媒體王國反迫害,其副標題:在中國被鎮壓的法輪功通過衛星電視發出大聲音。報導以新唐人經濟節目的主持人向東先生的生活故事爲切入,介紹了新唐人電視臺的運作、大紀元等媒體的情況,包括媒體的規模,報導的內容,資金的來源及與法輪功的關係等。

報導稱,新唐人電視臺對美國、歐洲、亞洲,包括中國播出,是主要由法輪功修煉者辦的媒體機構中的一個,這樣的媒體機構數量一直在增加,還包括一家電臺和一份用10種語言出版的報紙。還有一家電影製片公司,一所表演藝術學校,十幾個網站,還有關於中國文化演出,已經在世界各地巡演,其中包括紐約的無線電音樂城和華盛頓特區的肯尼迪中心。

挑戰中共 大陸人可收看新唐人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這個羣體的目標越來越大,新唐人電視臺總裁李琮在曼哈頓中城新唐人狹小的總部說:「一開始,主要是作爲法輪功的聲音說話。但是媒體也可以扮演重要角色,推動中國的民主。」

文章稱,法輪功1992年開始傳播,是一個精神運動,其中一個目的是增進修煉者的身體健康。儘管中共在中國鎮壓並禁止法輪功,但是這個羣體由受過很好教育的修煉者在海外推動發展,興旺蓬勃。他們貢獻時間、金錢、專業技術來推動他們這個事業。

《華爾街日報》介紹新唐人說,新唐人電視臺的中文和英文節目所涉及的問題,在中國官方控制的媒體來看還是禁忌的話題,從政治腐敗到2003年在中國傳播的傳染病SARS。在美國和臺灣總統大選期間,新唐人作了電視直播,來展現民主的實際畫面,並準備對2008年美國總統競選作同樣的直播。這家公司還播出電影、烹飪節目、體育和其他娛樂節目。

文章提及去年新唐人電視臺與大紀元在西方媒體與人權組織尚未確信之時,就率先報導了在中國發生的系統摘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牟利的惡性事件。

《華爾街日報》的文章說,觀衆可以通過衛星或在網站上觀看新唐人的節目。在中國,中共禁止私人擁有衛星接受天線,並封鎖與法輪功有關的網站和其他政治上敏感的網站。但是私自安裝衛星接受天線很普遍,一些互聯網用戶找到辦法繞過中共的防火牆,包括使用法輪功修煉者開發的軟件工具。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文章中還採訪了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訪問學者,何清漣表示,新唐人電視及相關機構「代表反對的聲音存在,這是他們最大的價值。」

《華爾街日報》說,新唐人電視臺協助建立數十年來挑戰中共最重要的海外異議運動,除了向美國、歐洲及亞洲播送節目外,在中國也能看到。

文章報導法輪功學員辦媒體初衷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談到了法輪功學員辦媒體的初衷。1999年7月,中國當局發動了鎮壓,向先生及其他法輪功學員每天早晨5點在(海外)公園煉功,他們討論決定需要向公衆講清法輪功是什麼。他們與美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一起,在華府中國大使館前集會。有的去見使館官員,有的派發資料。1999年11月,美國國會通過了一個沒有約束力的決議,呼籲中國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向先生和其他人認爲,北京向媒體灌輸了很多法輪功的負面消息,他們要尋找到更有效的方式澄清,所以就開始建立自己的媒體。在阿拉巴馬州的伯明翰,一羣法輪功學員建立了一個新聞網站。加州的法輪功學員學會了製作電視節目。在華府,一些人開始辦電臺,其他人辦報紙。

《華爾街日報》記者在文章也談到法輪功學員開辦的媒體影響力越來越大,正面臨着專業化的挑戰。爲了提高專業程度,新唐人請有經驗的記者做培訓,前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主任吳葆璋先生就曾給予了幫助。報導說涉及法輪功學員的個人捐助是當前的新唐人媒體運作的主要來源,而中共謠傳的臺灣政府後臺出資經營並不存在。

《華爾街日報》、大陸精英公開論法輪功 中共尷尬

針對《華爾街日報》和中國大陸精英公開討論法輪功話題的現象,美國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指出:「中共剷除法輪功的鎮壓行動受到中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抵制和譴責,迫害被迫轉入地下,中共正試圖將法輪功事件邊緣化,迴避這個問題,並控制國內媒體少見報端,十七大會議也在迴避這個敏感的話題。」

他說:「一直以來,中共都試圖通過遮掩、淡化等手段,使得法輪功議題在西方邊緣化,但始終未能得逞。」

石藏山表示:「中國著名律師高智晟等人因揭露對法輪功的迫害而遭打壓。但是,十七大以後,繼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安徽企業家鄭存柱及近日中國民主同盟盟員郭泉先後向胡溫等高層要求政改,並直接呼籲停止鎮壓法輪功或關注中共違法鎮壓法輪功的問題,法輪功議題被擺上桌面。現在,《華爾街日報》作爲美國主流大媒體高調報導法輪功及相關媒體,令中共十分尷尬。」

「永遠都不會被中共收買的媒體」

針對《華爾街日報》談及法輪功學員開辦的國際媒體的專業化發展,記者特別採訪了大紀元總編郭軍女士,她表示:「法輪功學員開辦的社會媒體,以大紀元爲例,經過幾年的發展已成爲具有影響力的中文媒體集團,現在正在全面專業化,大紀元記者、編輯都要經過專業培訓。辦好大紀元,因爲她是世界上永遠都不會被中共收買的媒體,所以也稱得上是這個世界的道德守護神。」

郭軍表示:「中國大陸民衆通過突破網絡封鎖的工具,在大紀元網站退黨、了解沒有被過濾的國際新聞和中國消息,大紀元不僅承擔社會責任,也成爲包括大陸在內的各界民衆和機構對中共發出真實聲音的平臺。」

國際媒體業的奇蹟

據大紀元資料顯示,在平面媒體面臨電子媒體衝擊出現虧損、經營艱難的時代,國際上不少報業倒閉、萎縮和拍買,而《大紀元時報》在海外的發展持續擴充,獲得海外各國民衆的認同和支持,在國際媒體業市場立住腳跟。

《大紀元時報》繼美國、加拿大、臺灣、香港、澳洲出版日報之後,還出版了英文、法文、德國、日本、韓文、俄文、希伯來文等多語種《大紀元時報》,成爲全球發行覆蓋面最廣、語種最多的報紙,報紙廣告收入一直增長,成爲國際媒體業的奇蹟。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7/460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2.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3.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4.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5.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6.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7. 新華網泄密!胡江鬥已進入這個過程(多圖) (45,298次)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8. 人肉炸彈!江曾妄圖炸飛胡溫(多圖) (44,718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9.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10. 給王岐山安竊聽器 劉淇奧運已花掉五百億(多圖) (43,180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1.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2.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13.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14.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15.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16.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17.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18.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19.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20.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1.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22. 別暈!一粒沙中包含一個世界(圖) (38,455次)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23.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7,784次)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24. 兩個有趣至極的古代故事(圖) (37,586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25.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26.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27.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28. 郭泉,你致胡吳公開信引起反彈 (36,026次)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29. 仕途不算平坦的張文嶽接李克強的班(圖) (35,870次)

30. 俄宇航員表示破壞了創世主定下的規矩 (35,765次)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1. 曾慶紅現在正忙於打掉這既定目標(圖) (35,722次)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2. 咋整!劉淇這小子逼供世界(多圖) (35,300次)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3. 彭麗媛在俄羅斯給江曾定調兒(圖) (35,187次)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4. 一張讓中國人五味俱全的照片(圖) (35,019次)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5. 六萬幹部外逃 兩年侵吞萬億資金(多圖) (33,9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