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別急!上天是這樣愛他的
 
諸葛仁
 
【人民報消息】在一場意外海難中,死死抱住身邊一根長長木頭的基米成了唯一的生存者,隨着潮水的波動,他終於漂流到了一座無人的小島上。
基米相信上天讓他活下來,就是要讓他繼續活下去,於是每天所做的事情就是虔誠的朝天祈禱,希望能再幫他一次,讓他回到家鄉。

基米每天坐在小島邊的岩石上,眼巴巴的注視着海面,希望能有船隻從此地經過,但一天天過去,除了海天一片,什麼也沒有出現。

希望一天天消失,他終於決定在這險惡的環境中做長期打算,於是用那根救命的木頭當支柱,搭起了一個簡陋的不能再簡陋的小木屋,並開始尋找和儲存賴以生存的東西和食物。

由於他的不懈努力,儲存物開始增多,他不必爲果腹而擔憂,心情漸漸平靜下來。

有一天傍晚,當他出外尋找完食物後,返回小木屋時,突然遠遠發現他的小木屋竟然陷在熊熊烈火之中,大火引起的濃煙不斷向天上竄。

完了,全完了!辛辛苦苦儲存下來的、所有支撐他活命和安身的一切,在這一瞬間,通通化爲灰燼。

基米撲倒在地,邊捶着地、邊無奈的大哭,他悲痛的喊着:「天啊!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我!」

不知哭了多久,基米終於在疲憊中睡着了。

當天開始矇矇亮時,一艘正靠近小島的船隻的鳴笛聲打破了寂靜,把基米吵醒,他睜開眼一看,呆住了:啊,有人來了!

衣衫襤褸的基米不可置信的到了船上,他迫不及待的問那些船員:「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裏?」

「我們看到了沖天而起的濃煙,知道有人困在這裏。」他們平靜的回答說。

這種故事在世界很多地方都發生過,只是具體情節和過程不同,但它們都闡述了同一個道理:無論遇禍遇福,都是上天的恩典,因爲上天知道我們真正需要什麼,上天比我們更愛我們自己。 △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1/12/4607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1949之後:中共殺人如麻的鎮反 (110,534次)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2. 習近平:我知道是誰提拔我的(圖) (72,28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3. 圖組:邪惡江澤民──淫臺春宵苦短 (69,489次)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4. 江評價邢質斌和李瑞英(多圖) (64,713次)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 江澤民怕俞正聲入主上海的原因(圖) (54,497次)

6. 視頻:十七大開幕式江澤民盯着美眉猛看 (52,734次)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7. 十七大政治局和常委會的安排是個答案(圖) (52,441次)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8. 10月24日!嫦娥…還沒上天(多圖) (50,643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9. 圖組:邪惡江澤民──窮兇極惡 (50,171次)

10. 雙料殺胡!十七大前江曾不遂願 (49,968次)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11. 江綿恆肺癌復發已到晚期(多圖) (49,102次)

12. 胡溫近來將有更大動作 (46,37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13. 圖片:邪惡江澤民──末日將臨 (46,132次)

14. 劉金寶緩死!胡錦濤溫火燉江父子(多圖) (44,730次)

15. 專家調查指出:活體器官由中共政府提供(視頻) (44,637次)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
16. 一位太子黨:這歌曲"藏字石"實在太美 (MTV)(圖) (43,534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17. 圖片:邪惡江澤民──焦頭爛額 (43,374次)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18. 受江曾指使!TVBS給溫家寶夫人造謠(多圖) (42,839次)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19. 彗星爆亮!人類將有特大災難(多圖) (42,336次)

20. 新組織部長李源潮透露一個重要信息 (42,255次)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21. 七中全會!十六屆中央委員提議解體中共(多圖) (42,055次)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22. 亂點鴛鴦譜!江西省委書記接任公安部長(圖) (41,827次)

23. 中共高層介入周永康案 胡錦濤三面出擊打擊江鬼(圖) (41,790次)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24. 張高麗口出狂言 戴相龍腿肚子轉筋(多圖) (41,696次)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25. 賀國強火燒屁股 江澤民夜夢驚魂(圖) (41,533次)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26. 溫家寶首次親口回擊曾慶紅(多圖) (40,600次)

27. 沒商量!610是死亡職位 強姦就切下陰莖 (40,229次)

28. 國際調查組織再爆中共驚人黑幕(錄音) (39,340次)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29. 五次評議!政治局給陳良宇的量刑結果(圖) (38,840次)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30. 錄像短片:藏字石(圖) (38,460次)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1. 中新網記者的這報導功力怎了得(多圖) (37,784次)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2. 胡溫,這倆官員該處理了(多圖) (36,420次)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3. 七國代表談近距離接觸UFO 籲美勿迴避(多圖) (36,307次)

34. 昨見江梳頭!西班牙國王今斥查韋斯閉嘴(多圖) (36,304次)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5. 臉綠了!江歸元禪寺數五百羅漢(多圖) (36,1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