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智晟回家 當局高度緊張
 
【人民報消息】中國著名維權律高智晟於12月22日聖誕節前夕,遭中共祕密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高智晟律師當天晚上已經回到北京家中,但至今無法與外界有任何聯繫。
  
據大紀元記者王珍報導,對於中共當局最後以「緩刑」之名放高律師回家,外界普遍認爲,這是中國民間正義力量不懈抗議抗爭的結果,是國際社會不斷對中共施加壓力的結果。同時,中共對高智晟律師的審判是完全非法,整個訴訟過程也是完全違法。
  
據悉,高智晟律師回家後,當局高度緊張,千方百計防止維權人士和民衆拜訪高律師。據自由亞洲電臺12月26日消息,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高智晟受到更嚴密的看守:「我通過一些渠道了解,那邊很緊張,人和車都有所增加,根本看不到高智晟家的任何動靜。這的確是空前的封鎖,他在裏面所有情況都成爲國家機密……」

胡佳:中共目地是封嘴
  
自高律師被捕後,胡佳在被監視居住的情況下,一直堅持向外界傳遞有關高律師及家人被隔離的信息。
  
胡佳對這一判決結果感到「喜憂參半」,憂的是高智晟無辜獲罪,喜的是高智晟可以回家與妻兒團聚。他說,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起訴高智晟,是爲全面打擊維權活動,「殺一儆千」。
  
胡佳說,話語權是高智晟最有殺傷力的武器,法院判高智晟緩刑五年,就是要他封嘴,「與其把他關在牢裏,引起國際譴責,不如把他封殺在家中」。

非法、不公的審判
  
美國國務院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將繼續關注中共當局處理高律師一案的嚴重不法性,特別是高律師的家人和他的律師均未被通知開庭時間,開庭時也未準到場。
  
國際特赦組織官員表示,「即使北京當局沒有直接送高智晟律師進監獄,但是這仍舊是一場不公的審判。對中國律師和維權人士們施加不公審判然後判刑,是中共當局一貫的的模式,高智晟律師是這種模式的最新案例。我們呼籲中共當局無條件立即釋放高律師,並且停止對高律師與他的家人的迫害。」

大紀元譴責中共因言定罪
  
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社發佈的消息中提到,高智晟律師被判刑主要原因,是他「撰寫並在《大紀元》等互聯網站上發表「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這個政權從來沒有停止過殺人」等九篇文章……先後十次接受境外媒體《自由亞洲》《希望之聲》等電臺的採訪,其中有『顛覆國家政權』的內容。」
  
大紀元新聞集團12月2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中共的政治流氓行徑。聲明指出,高律師的文章主要涉及到中共一直在國際上回避的最大禁區,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這是「正義人士因言獲罪的又一個典型案例。」
  
「中共判決高智晟事件再次表明,中共從來就沒有法律公正可言,法律只不過是它用來鎮壓好人的工具,這是其一貫的做法,其邪惡本性昭然若揭。」
  
大紀元將繼續報導中國大陸的真實情況,關注高智晟案子,直到他和家人獲得真正的自由。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精彩簡介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演出精選及全球各城市售票
新唐人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場售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2007年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6/4267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3.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4.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6.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8.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9.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10.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1.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2.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3.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4.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5.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6.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7.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8.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19. 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36,547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20.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1.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2.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3.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4.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5.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6.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7.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8.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9.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0.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3,595次)

31.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 新華網按遺照規格給韓正出消息(多圖) (32,042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3.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4.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5.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