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唐人聖誕晚會豎琴獨奏如夢如幻(多圖)
 



新唐人聖誕晚會上,13歲的董晴雅的豎琴獨奏如夢如幻。

【人民報消息】豎琴的聲音很容易令人聯想到天堂,其超俗的音色讓人不得不想到天使坐在銀色雲端上輕輕奏出琵音的情景。若是再搭配着飄逸的長髮,纖纖的小手滑過豎琴的弦,皎潔的月光映在古老城堡,這樣的場景宛如古代希臘女神再現。新唐人聖誕晚會中,董晴雅的豎琴獨奏就是這麼如夢如幻,同時也是東西方觀衆都會提到最喜歡的節目之一。

大紀元記者戴慧瑜紐約採訪報導,走進百老匯彼康劇院後臺的演員休息室,董媽媽正專心爲即將上臺的董晴雅化妝,看着董媽媽專心的表情,可以感受到媽媽對女兒那份深深的愛護之意。今年才13歲的董晴雅從小就顯露音樂方面的才華。董媽媽笑着說:「她從小就喜歡拿杓子、雞蛋當話筒,跳上桌子唱歌表演。」雖然董媽媽小時候也喜歡音樂,可惜沒有機會發揮,既然女兒有這方面的天分,總覺得應該珍惜這種天分,好好栽培她。




董媽媽正專心爲即將上臺的董晴雅化妝。

說起學琴的過程,董晴雅落落大方的表達她的想法。她說,5歲開始學琴,原本要學鋼琴,不過老師說她的手太小,於是介紹了著名豎琴演奏家琳達.伍德.羅洛。豎琴美妙的聲音,深深吸引着她,雖然在學習的過程中曾有想要放棄的念頭,不過最後還是堅持下來,至今已獲得多個獎項,上月她又在第18屆日本國際豎琴比賽取得少年組冠軍。

別看董晴雅年紀輕輕沒什麼人生經驗,但她詮釋起音樂的感情,卻有她獨到的地方。同樣的曲子,一般學習者即使技術再不成熟,經過苦練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水平,但是在音樂情感的處理上,就得有某方面的天分,而董晴雅往往能處理的比別人更不一樣,表現的更美。

她害羞的說:「有時真的感覺到前世好像也是彈豎琴的。說不出那種感覺,就是彈的心情和感覺、樣子與作曲的那個人差不多,可以感受到作曲者想要表達的意境。」

至於這麼年輕如何處理悲傷的曲子,她臉上帶着稚氣的說:「我很喜歡看書,尤其是神話方面的故事,可以激發我很多的想像空間,比如說像魔戒、哈利波特這種講古老傳說的故事。」所以她總會在演奏時想一個悲傷的故事,例如,這次演奏由葛德佛瓦所做的音樂會練習曲(作品編號一九三),她想的是一隻小鳥從樹上掉下來了。

說到這,董媽媽講了個小插曲,董爸爸對音樂沒有概念,但是對於女兒的栽培不遺餘力。他最大的樂趣就是當工作累的時候,聽完女兒的演奏就能睡個好覺。當他第一次聽到董晴雅彈音樂會練習曲(作品編號一九三)時,隨口問了一下:「你剛剛彈的是什麼曲子?」董晴雅回答說:「是悲傷的曲子,小鳥從樹上掉下來了!」所以現在董爸爸累的時候總說:「彈那首小鳥掉下來的曲子來聽聽吧!」

董晴雅目前是加州洛撒託市埃甘中學八年級的學生,功課壓力很重,但是她還是想辦法克服困難,參與新唐人聖誕晚會的演出。她說,音樂可以昇華人的心靈,去掉壞思想,所以希望透過豎琴美妙的聲音,傳達良善的訊息給更多的觀衆。

不過演奏者的心境是可以反映在演奏中的。她說,如果心情不好時,演奏起來猶如是機器人,但是當自己認真的演奏時,豎琴就好像有生命一樣,彈出的聲音非常美好,富有生命力。

在她小小的心靈中,她相信任何物質在另外空間是有生命存在的。她雀躍的說,「最近買了一把新的琴,第一次試彈時,一邊彈一邊不停的笑,覺得與那把琴很有緣份,總覺得它是爲我而做的。」她也常常跟豎琴說話,不過倒不是真的說話,而是在腦中不斷的演奏旋律,就好像跟豎琴說話一樣。

董晴雅說,這是第一次參與新唐人晚會的演出,感覺這裏的工作人員與演員都非常的和善,氣質很不同,很柔和。她知道工作人員中有很多修煉法輪功的叔叔、阿姨,只是無法理解爲何這麼和善的人卻會遭到中共的迫害,但是她相信,就如同音樂一樣,能做出動人音樂的作曲家,一定有顆善良的心,而能辦出如此美好晚會的叔叔阿姨們,心中一定充滿更多的善。她期盼有機會可以再參與新唐人晚會的演出。




董晴雅期盼有機會可以再參與新唐人晚會的演出。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和中國新年晚會票
新唐人晚會精彩簡介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24/426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 中共中央黨校語出驚人 25官員退黨震撼中南海 (119,910次)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2. 「中共解體將不再是夢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圖) (113,542次)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3. 張定發死前受命襲擊胡錦濤(多圖) (112,180次)

這個黨救不了了
4. 這個黨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5.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就香港暴力襲擊事件的聲明(多圖) (96,157次)

大陸來信:「陰陽界」
6. 大陸來信:「陰陽界」 (96,074次)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7. 特號新聞!江澤民替身出現在新加坡(多圖) (52,948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寶山同悼張定發(多圖) (42,719次)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9. 王冶坪不滿江招花惹草(圖) (42,375次)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10. 長征是播種兒機!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黨(多圖) (41,315次)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11. 官場內外!兩個在06年獲獎的情婦(多圖)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12. 周永康手下:胡錦濤活150歲也沒用(圖)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別再軟弱失去機會(圖) (40,455次)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14. 屁股冒煙兒!政治局擴大會議高層互毆(多圖) (39,830次)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15. 掛白旗!曾慶紅無奈剁下司馬昭之心(多圖) (39,153次)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16. 黃麗滿透露「三呆婊」什麼也不是(圖) (39,073次)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17. 怎了得!「蛀京辦」把美女培訓成保姆送進這裏(多圖) (38,368次)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18. 出局!這回輪到雅虎老闆楊致遠哭了(圖) (37,445次)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19. 黃菊轟回上海 中共鬆了口氣(圖) (35,797次)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20. 這段毛"鮮爲人知的故事"揭開三十年前的記憶(多圖) (35,552次)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21. 大事!陳至立完蛋的序幕正在拉開(多圖) (35,334次)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22. 中共變相承認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圖) (34,656次)

23. 黨越來膽越小!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紀實 (34,414次)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24. 小胡咋整!廣東省長浪尖上翻跟頭(圖) (34,319次)

25. 飛天獸!又一重大發現擊碎進化論 (34,307次)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26. 今年諾貝爾和平獎爲何沒頒給高智晟(多圖) (33,917次)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27. 這幾個新聞串在一起──小胡沒輒!(多圖) (33,811次)

28. 一個真實因果輪迴的故事 (33,624次)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29. 33次遭暗殺!審計長李金華的誓言不值得(多圖) (33,595次)

30. 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32,757次)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 一個跡象!何祚庥和方舟子正被扔(多圖) (31,431次)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2. 這些內幕擺在一塊兒起化學反應(圖) (31,171次)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3. 僞科學家何祚庥趣聞(圖) (30,808次)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4. 人民日報這新聞何必搞成「焦點」(圖) (30,628次)

新華網泄露軍隊高官勾結外鬼詐騙(圖)
35. 新華網泄露軍隊高官勾結外鬼詐騙(圖) (30,32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