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山東律師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被勞教 大陸學者聲援 (圖)
 



山東濟南律師劉如平被非法勞教的決定書

【人民報消息】山東濟南舜市天律師事務所律師劉如平因爲發表文章呼籲當局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強制「轉化」,被勞教15個月, 現關押在山東王村勞教所。
  
據大紀元記者張小敏報導,今年11月25日劉如平在海外網站上發表《立刻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強制「轉化」》。文章指出,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被強制「轉化」,還要交「轉化費」,每天高達100元。而「轉化」行爲的荒唐性就在於,只要表示放棄信仰或罵法輪功創始人,就可以立即回家,否則面臨判刑、勞教或加刑期。
  
文章質問:「這是法律嗎?沒有這樣的法律。這是執法者的恥辱……古今中外沒有任何國家荒唐至此!」 劉如平強烈呼籲政府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強制「轉化」。他說:「這不僅是一個有脊樑的中國人的良知,也是配做一個法律人、一箇中國律師最基本的使命。」
  
12月7日當局拘捕了劉如平,一週後即12月14日,劉如平被判1年3個月勞動教養。

山東學者聲援劉如平律師
  
12月24日,山東濟南的兩位學者孫文廣教授和李昌玉先生聯名撰文,呼籲聲援劉如平律師。
  
他們指出,「信仰罪犯」是中國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和21世紀之初,在中國最嚴重的踐踏人權的事件,涉及數以百萬計的不同信仰者。劉如平揭露有關當局把衆多不同信仰的公民,不出具任何法律手續,強制綁架到「學習班」進行思想轉化的事實,是在捍衛法律的的尊嚴,人道的尊嚴,人權的尊嚴,這完全是一種正義的行爲。他們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劉如平律師。
  
孫文廣和李昌玉還表示,劉如平爲人正直,深受工作單位和街坊鄰居的誇耀,在家中是好丈夫、好兒子、好父親。劉如平被關押勞教之後,他的家人以淚洗面,不知何處訴冤。

劉父受打擊去世
  
劉如平於1961年出生,1982年畢業於山東農業大學農經系。1993年考取律師資格證書,任長清天齊律師事務所律師,2003年到濟南舜天律師事務所任專職律師。
  
今年10月17日,作爲法輪功學員的劉如平因張貼法輪大法學會公告,被當局抓捕,關進長清區看守所,後來又被強行送入所謂「山東省法制培訓中心」,強制洗腦。當局還查抄了劉如平的家,並沒收了他的電腦和有關法輪功的資料,並向其家人索要2000元「辦班費」。劉如平84歲的父親受到巨大的打擊,於11月15日突發腦溢血去世。

劉妻: 當局變相定罪
  
據美國之音報導,劉如平於11月25號獲釋。當局在釋放劉如平的文件上說,劉如平張貼法輪功宣傳品的行爲,情節輕微,不構成犯罪。劉如平的妻子張女士說,當局將已有結論、不構成犯罪的事實重新給劉如平定罪,是對劉如平發表的「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強制『轉化』」文章變相定罪。
  
張女士說:「他們不是以劉如平發表這篇文章把他勞教的,他們沒法說因爲他發表這篇文章而抓他的,他們說因爲他修煉法輪功。我覺得這事很不合理,他本來是做好人,爲什麼要把他抓進去勞教呢?作爲一個律師應該公正地站出來替法輪功說話,他就是修煉法輪功也沒有錯,寫那篇文章也沒有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8/388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沁園春 ·「三退」大潮贊 (182,644次)

2.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4.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5.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6.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7.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8.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9. 誰是九評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10.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11. 郝鳳軍:九評比飛彈更能保障臺灣和世界安全 (多圖) (98,146次)

12. 大紀元編輯部:《九評》的作者是誰?! (96,941次)

13. 九評點中紅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終人散」(圖) (96,089次)

14.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5.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6.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學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9. 長見識!羅干與款爺爭小姐的趣聞 (49,534次)

20. 江綿恆腎癌已晚期 江澤民品嚐錐心苦(圖)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21. 愈演愈烈!中共高層一個解不開的迷(圖) (46,013次)

22.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23. 爲何中共高層只罵曾慶紅不罵羅幹(多圖) (43,919次)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24. 新華網大泄天機!政治局常委中這幾位要逃(圖) (43,774次)

25. 新華網癟了茄子!何慶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屍 (42,102次)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26. 胡錦濤要動動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圖) (41,326次)

27.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28. 哽咽五分鐘之久 溫家寶淚對115顆定時炸彈(圖) (40,849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9.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30. 有點噁心!羅乾和老江的姘頭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31.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2.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3. 江專列起火!有人惦記取他老命(圖) (37,808次)

34. 這種貨都敢威脅胡錦濤撂挑子(圖) (37,620次)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5. 康熙大帝與路易十四(多圖) (36,07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