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軍警開槍 中國動亂升級 (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嘯12月10日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汕尾東洲村發生中共出動坦克軍警開槍射殺村民事件,這起血醒鎮壓引起國際媒體的廣泛關注與報導。

對於事件中被中共軍警槍殺的人數,各家媒體衆說紛芸。據中央社10日報導,當地官員稱只有3死8傷,但紐約時報引述村民的說法報導指出有20多人喪生,法新社引述村民的說法報導指稱約30人死亡。香港更有報導說,有村民聲稱最少有70人被槍殺,50人失蹤。

目前中共當局正企圖用錢收買村民,隱瞞罪行。美聯社引述香港南華早報的報導說,東洲村民透露,當局想要付錢收買罹難者的屍體,以掩蓋這次武警槍殺抗議民衆的事件。一名遇害村民的親戚告訴該報:「他們願意給我們一筆錢,但說我們得要交出屍體。我們不會同意。」

不過,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政府和當地醫院對死人數字保持沉默,中共政府控制的新聞媒介對廣東汕尾東洲鎮電廠徵地引發村民抗議的事件也保持沉默,沒有任何報導。

關於中共製造的這場軍警開槍殺人事件,國際媒體報導時均提到了16年前的天安門「六四」事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如果屬實,將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以來,當局開槍鎮壓示威者殺死最多平民的一次。美聯社與法新社的報導也都強調,這是天安門事件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鎮壓事件。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當局在汕尾興建大型發電廠,徵用大片村民賴以生存的土地,卻不對村民進行合理補償和安置,並對村民申訴不予回應,甚至阻撓村民上訪以及拘押村民代表,從而引發多起民衆與當局衝突。同時,願意爲村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也受到所在地司法局的警告而無法受理。無奈之下,村民只好自發輪流駐守在汕尾發電廠門外,以希望政府儘快妥善解決村民以後的生存保障問題。

然而中共當局不僅不傾聽村民的訴求,妥善解決它們因建設徵地所導致的民衆基本生存問題,反而在12月6日,出動坦克軍警趕至東洲,對手無寸鐵的數千抗議民衆開槍鎮壓。有香港報紙報導,當時軍警發射了十多發催淚彈並開槍射擊,站在最前排的村民應聲倒下……

大紀元去年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其中就誰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指出,「擁有幾百萬軍隊和武警的中共,才是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老百姓沒有理由去「動亂」,更沒有資格去「動亂」。只有逆潮流而動的中共,才會草木皆兵,把國家拖入動亂。「穩定壓倒一切」,「把一切不穩定因素消滅在萌芽狀態」,成爲中共鎮壓人民的理論基礎。誰是中國最大的不穩定因素?就是搞專職暴政的中國共產黨。」

12月6日,中共當局開槍鎮壓,數十名村民被槍殺。紐約時報官方網站12月9日將題爲「中國動亂升級,據報二十多人被殺」的新聞放在頭條位置。報導說,這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廣場血腥鎮壓事件後,中共軍警對普通百姓動武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0/386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5.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8.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0.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1.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2.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3.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4.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5.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6.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7.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18.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19.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0.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1.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22.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23.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4.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5.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6.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27.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28. 布什到中國先抽羅幹一個嘴巴(圖) (35,123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29.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0. 五行錯亂 大陸異象頻爆 天意無可抗拒 (多圖) (34,855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1.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32. 新華網廣而告之──胡錦濤步步走向深淵 (34,157次)

33. 大揭祕!全球爲何興起學漢語熱(圖) (32,917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4.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5.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