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社稱逮捕汕尾現場指揮官 中南海刀光劍影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12月11日報導)中共在廣東汕尾市東洲鎮開槍鎮壓抗議村民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新華社日前聲稱,現場指揮官員處置失當,造成誤死誤傷,已被依法實行刑事拘留。不過,香港輿論指出,中共武警部隊同時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領導,下令開槍的罪魁禍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員以及武警指揮官那麼簡單。

中共官方12月10日終於打破沉默,首度承認汕尾村民遭警方射殺。新華社肆意歪曲殺人事實,聲稱中共武警是在遭暴民圍攻後才被迫開槍警告,並試圖將這又一起「六四血案」誤導成一場「誤會」。新華社說「在特別緊急的情況下,現場指揮員處置失當,造成誤死誤傷,汕尾市檢察機關已依法對其實行刑事拘留。」

香港蘋果日報11日指出,近年中共動用武警鎮壓示威活動的事件愈來愈多,隨十二個師、數十萬中共野戰部隊轉爲武警機動師,已令武警兵力超過一百萬。這支龐大的部隊,同時接受國務院和中央軍委的領導。

報導說,一九九一年開始實施的民兵工作條例和一九九五年實施的民兵武器裝備管理條例都明確規定,動用民兵執行平息動亂、暴亂或嚴重騷亂任務時,須攜帶槍枝等武器的(不得開槍),由省級黨委、政府、軍區批准,並報大軍區和總參謀部備案;遇有特殊情況必須使用武力處置(開槍)時,須經中央軍委批准。

報導指出,編制和管理完全軍隊化的武警,在兵力調動和開槍的限制上更爲嚴格,沒有上級軍官的許可,現場武警軍官連是否攜帶真槍實彈的權力都沒有,遑論下令開槍。因此,事件的罪魁禍首恐怕不只是汕尾官員、武警指揮官那麼簡單。

報導認爲,在東洲開槍事件上,國務院、中央軍委要揪出下令開槍黑手,將其送上軍事法庭,並公之於衆,否則,這次開槍的責任只能由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承擔。

觀察人士指出,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目前雖已被換掉,但之前其在中共高層安插有大量親信人馬。今年9月,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訪北美,曾慶紅與羅幹聯手,國外瘋狂破壞法輪功學員向胡錦濤請願,國內大規模抓捕法輪功學員,試圖以此讓胡錦濤背黑鍋。這次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訪歐亞五國之際,名義上接受國務院領導的中共武警部隊公然開槍殺人,的確有如蘋果日報所指──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1/386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5.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1.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2.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3.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4.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5.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6.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7.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8.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19.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0.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1.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2.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23. 極其危險的結局!胡錦濤該看看這令人魂飛魄散的圖片(多圖) (45,045次)

24.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5.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6.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7.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28.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29.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0.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1.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32. 新華網廣而告之──胡錦濤步步走向深淵 (34,157次)

33. 大揭祕!全球爲何興起學漢語熱(圖) (32,917次)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4. 胡曾內鬥激烈 新華網忙換這頭版頭條題目(圖) (32,803次)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5. 震驚專家 俄三歲高智商幼童前世是火星人(圖) (30,10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