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山东律师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被劳教 大陆学者声援 (图)
 



山东济南律师刘如平被非法劳教的决定书

【人民报消息】山东济南舜市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如平因为发表文章呼吁当局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强制“转化”,被劳教15个月, 现关押在山东王村劳教所。
  
据大纪元记者张小敏报导,今年11月25日刘如平在海外网站上发表《立刻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强制“转化”》。文章指出,法轮功学员因信仰被强制“转化”,还要交“转化费”,每天高达100元。而“转化”行为的荒唐性就在于,只要表示放弃信仰或骂法轮功创始人,就可以立即回家,否则面临判刑、劳教或加刑期。
  
文章质问:“这是法律吗?没有这样的法律。这是执法者的耻辱……古今中外没有任何国家荒唐至此!” 刘如平强烈呼吁政府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强制“转化”。他说:“这不仅是一个有脊梁的中国人的良知,也是配做一个法律人、一个中国律师最基本的使命。”
  
12月7日当局拘捕了刘如平,一周后即12月14日,刘如平被判1年3个月劳动教养。

山东学者声援刘如平律师
  
12月24日,山东济南的两位学者孙文广教授和李昌玉先生联名撰文,呼吁声援刘如平律师。
  
他们指出,“信仰罪犯”是中国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和21世纪之初,在中国最严重的践踏人权的事件,涉及数以百万计的不同信仰者。刘如平揭露有关当局把众多不同信仰的公民,不出具任何法律手续,强制绑架到“学习班”进行思想转化的事实,是在捍卫法律的的尊严,人道的尊严,人权的尊严,这完全是一种正义的行为。他们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刘如平律师。
  
孙文广和李昌玉还表示,刘如平为人正直,深受工作单位和街坊邻居的夸耀,在家中是好丈夫、好儿子、好父亲。刘如平被关押劳教之后,他的家人以泪洗面,不知何处诉冤。

刘父受打击去世
  
刘如平于1961年出生,1982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经系。1993年考取律师资格证书,任长清天齐律师事务所律师,2003年到济南舜天律师事务所任专职律师。
  
今年10月17日,作为法轮功学员的刘如平因张贴法轮大法学会公告,被当局抓捕,关进长清区看守所,后来又被强行送入所谓“山东省法制培训中心”,强制洗脑。当局还查抄了刘如平的家,并没收了他的电脑和有关法轮功的资料,并向其家人索要2000元“办班费”。刘如平84岁的父亲受到巨大的打击,于11月15日突发脑溢血去世。

刘妻: 当局变相定罪
  
据美国之音报导,刘如平于11月25号获释。当局在释放刘如平的文件上说,刘如平张贴法轮功宣传品的行为,情节轻微,不构成犯罪。刘如平的妻子张女士说,当局将已有结论、不构成犯罪的事实重新给刘如平定罪,是对刘如平发表的“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强制‘转化’”文章变相定罪。
  
张女士说:“他们不是以刘如平发表这篇文章把他劳教的,他们没法说因为他发表这篇文章而抓他的,他们说因为他修炼法轮功。我觉得这事很不合理,他本来是做好人,为什么要把他抓进去劳教呢?作为一个律师应该公正地站出来替法轮功说话,他就是修炼法轮功也没有错,写那篇文章也没有错。”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28/3885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沁园春 ·「三退」大潮赞 (182,644次)

2. “善意谎言”与恶意强暴 (111,981次)

3. 中共「九大」选举丑剧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4. 由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的话想到的(图) (108,360次)

5. 联合国酷刑问题专员中国考察始末 (图) (107,346次)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6. 强奸发生后第二天 (图) (106,791次)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7. 印尼副总统接受《九评共产党》(图) (104,917次)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8. 声援600万退党 香港1210大游行 (多图) (100,928次)

9. 谁是九评的真作者?──中共,你想不到! (100,575次)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10. 明慧网大幅报导法轮功学员参加声援620万退党 (多图) (99,368次)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11. 郝凤军:九评比飞弹更能保障台湾和世界安全 (多图) (98,146次)

12. 大纪元编辑部:《九评》的作者是谁?! (96,941次)

13. 九评点中红朝死穴 中共2006年「曲终人散」(图) (96,089次)

14. “新”“旧”社会哪个黑暗? (96,078次)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15. 声援620万退党 洛杉矶大集会游行震撼老中国城 (多图) (94,792次)

16. 北韩被控伪造美钞 振振有词噎住美国 (94,687次)

17. 中共要「和平崛起」?──小学生都知道是假的 (93,954次)

18. 罗干与江泽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19. 长见识!罗干与款爷争小姐的趣闻 (49,534次)

20. 江绵恒肾癌已晚期 江泽民品尝锥心苦(图) (47,443次)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21. 愈演愈烈!中共高层一个解不开的迷(图) (46,013次)

22. 为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惨遭调戏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23. 为何中共高层只骂曾庆红不骂罗干(多图) (43,919次)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24. 新华网大泄天机!政治局常委中这几位要逃(图) (43,774次)

25. 新华网瘪了茄子!何庆魁有老婆 高秀敏被鞭尸 (42,102次)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26. 胡锦涛要动动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图) (41,326次)

27. 罗瑞卿关妓院 罗干开妓院 (41,246次)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28. 哽咽五分钟之久 温家宝泪对115颗定时炸弹(图) (40,849次)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29. 胡锦涛纸上谈救党 罗干开枪灭中共(图) (40,622次)

30. 有点恶心!罗干和老江的姘头平起平坐 (40,505次)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31. 政治局面对秃头上的虱子猛发奇谈怪论(多图) (40,470次)

32. 江泽民今天没有征兆的突然犯病(图) (38,967次)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3. 江专列起火!有人惦记取他老命(图) (37,808次)

34. 这种货都敢威胁胡锦涛撂挑子(图) (37,620次)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5. 康熙大帝与路易十四(多图) (36,07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