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高智晟:讚美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圖)
 

法輪功學員遭受到的常見酷刑之一:老虎凳。
【人民報消息】12月12日,爲法輪功上書胡溫而遭到中共當局打壓的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冒着被停業、吊銷執照的威脅,再次發表第三封爲法輪功直言上書胡溫的公開信。17天封閉式的明察暗訪後,高智晟律師於15日開始出現在公衆的視野當中,與此同時,僅僅擺脫了17天的多達10臺的警車、警力,也按時出現在高律師家的樓下。高智晟律師在譴責當局這種毫無理性的作爲的同時,告訴記者:不要給我過多的褒讚之詞,去讚美那些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們,他們才是中華民族真正的希望和榮耀!

去讚美那些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們

大紀元記者高凌報導,高智晟律師第三封爲法輪功呼籲的公開信發表後,在一如以往獲得的讚譽感佩反饋中,卻告訴記者,今後,任何對我高智晟的讚美之詞減少一些,我們要把精力和讚美給那些從老虎凳上走下來的人!

高智晟說:「他們所經歷的、以及他們的付出,沒有一種堅忍高貴的人格,以及把這種自尊和信仰看作比金子還珍貴的這種意志和價值基礎的話,你不可能走過來,包括我高智晟,老虎凳上我能不能走過來?而他們是屢屢經過老虎凳!」

高律師講述了在公開信中提到的王玉環老人的故事。

爲抗議當局的酷刑凌辱,王玉環開始絕食。當她絕食到第26天時,就必須送到醫院去看去了,警察要抬着她走,被她拒絕。最後她提出了三個條件:第一,所有看守所的警察必須列爲兩排站在走廊兩邊;第二,讓所有的犯人和所有的大法弟子看着我出去;第三,我要唱着歌出去。26天的絕食,人連站都站不起來,但當局答應了她的條件後,她開始往外走,一邊走、一邊就唱着《法輪大法好》這首歌!

高律師說:「每一次她唱的時候,我都感到特別的震撼,我能想到那種場面!她唱的時候許許多多的犯人、許許多多的大法弟子都淚流滿面!很多犯人都爲她鼓掌,因爲他們看到的這種令人震撼的不屈和這種大義凜然!而她恰恰是一個不識幾個字的普通老太太!

高律師告訴記者,王玉環老人在講述自己遭受的酷刑的時候,都是笑着、平靜的敘述着,但是,當談起其他的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時卻是淚流滿面。

高律師說:我感嘆的就是文字功能的侷限性和時間的侷限性,它根本無法表達我聽到的和看到的種種感受……

他們奠定了未來中國走向民主的堅實基礎

在這封閉的17天當中,高智晟、焦國標持續的和那些法輪功信仰者直接的接觸,每天24小時不停的和他們聊天,有很多的故事並非在面對面的陳述中的敘述,而是在聊天當中不經意的聊出來的。整整的17天,對高智晟來講,宛如經歷了一次靈魂的洗禮。

高律師說:在以前,我們還不敢去宣佈退個黨啊,像對汕尾殺人案也不敢有像現在這樣暴露的語言。現在,他們一件一件帶血的事件、那些信仰者的承受和付出,一次一次沖刷着我心底那種怯懦和瞻前顧後的那種心理。

高智晟說:這17天的經歷,整個對我們道德的認識,對我們國家道德價值的這種根基的認識、對我的靈魂、以及整個對中國未來的民主的前途的認識,是一次徹底的洗禮!因爲我們老是受當局的宣傳,擔心中國人的素質、散漫和道德的頹廢,能不能使我們的國家步入這麼一種民主自由的社會當中去,這一次,和法輪功羣體的接觸,我們欣慰的看到了一種基礎,他們已經爲未來中國進入這樣的社會奠定了一個基礎,一個堅實的基礎,是可以依靠的基礎。

高律師表示,前一時期,我已經考慮到了信仰對全民族的重要性,但從未像這一次,從一個深層角度去認識它。那就是——我們民族和未來民主自由需要一些有道德根基的。而這些道德根基以及滋育這些道德根基的更重要的不是行爲,而是一種心靈支配下的行爲,那就是信仰!

震撼之後的良心自責

高律師返回北京恢復了和外界的通訊後,又開始不停的接到來自海內外的電話。

一位廣州大學的教授打來電話告訴高律師:他們是全家六口人用了兩個小時讀完了高律師的第三封公開信。之所以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是因爲當時讀的人哭得讀不下去,聽的人哭得聽不下去。他說:「高律師,儘管是你寫的,我們還是想電話覈實一下,是真的麼?」高律師告訴他「是真的」,這位教授既不是法輪功學員,也不是什麼維權或異議人士,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中國人,但是通過高律師的信,了解了法輪功遭受的迫害、汕尾血案、和其他一個個維權、上訪者的遭遇,他說:「高律師呀,你現在已經走到了千家萬戶的心裏。15天找不到你的文章,大家都着急的不得了。都在打聽你哪裏去了?」

一位浙江大學的教師告訴高律師:「公開信通通的我都給我的學生們念出來了,唸完以後,全班的人都在哭!你的文章我都在鼓勵我的學生去看。你在我們的學生中是一個名人!

一位重慶大學的教師打來電話表示,一直在關注着高律師對法輪功遭受迫害的每一封調查公開信,他說:「高律師,你的退黨不應該一個人先退了,應該等等我們,其實有很多人暗地裏都想聯繫到你,想聯名和你一同退!」高律師回答:「現在我已經退掉了,你們可以接着退啊。」

一些在中央國家機關的幹部打來電話,難以置信的詢問高律師:「我們就是在爲這樣的一個國家機構工作麼?」

還有一些北京大學的教授打來電話告訴高律師,你的文章我們都看了,除了在看的過程當中感到痛心以外,放下這封兩萬字的公開信後,就是深深的自責,是對我們自己良心的一種自責……」

他們告訴高律師:「高律師,你的作用不是就到此爲止,你還要繼續努力,讓那些人真正的去看看。」

我們唯一的希望

已經公開聲明「退出這個無仁、無義、無人性的邪黨」的中國公民高智晟,告訴記者:「我們唯一的希望就是,每個人利用一切可能去改變這一切!包括天理。爲什麼要相信天理?中國人這種悲慘的命運,不要多說,如果再持續一兩年,人們對天理都要失去信心了!因爲這樣的生活,已經持續了多少年了?!」

他說:希望他的這封公開信能讓更多的人看到,希望更多的有勇氣的中國同胞能和他站在一起!


相關文章:

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6/387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5. 強姦發生後第二天 (圖) (106,791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2.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3.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4.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5.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6.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7.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8.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9.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0.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1.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2.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23.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4.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5.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26.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7.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28. 羅瑞卿關妓院 羅幹開妓院 (41,245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9.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30.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1.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2.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3. 蕭揚透露!羅幹把中共折騰到翻白眼兒(圖) (35,534次)

34.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5.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