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冰島司法部動用中共「黑名單」被判違法
 
【人民報消息】2005年12月5日,監察冰島政府行政運作的專門機構Ombudsman就2002年6月冰島司法部動用黑名單阻止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一事正式作出裁決:冰島政府於2002年6月下令禁止法輪功學員入境、以及授權冰島航空公司執行禁令的行爲違法。

冰島Ombudsman是由冰島國會任命的監督調查針對政府的訴狀的有關機構。Ombudsman的裁決立即引起了冰島媒體的廣泛關注:包括冰島電視臺、冰島報紙(Fretabladid)、冰島英文媒體(Iceland Review)等多家媒體紛紛報導。

法輪功明慧網報導說,這是繼冰島信息保護專局(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2003年6月5日裁決後,冰島政府更高一級的監察機構做出的對法輪功有利的裁決。冰島信息保護專局裁決指出:冰島司法部向冰島航空公司和冰島駐外使館遞交黑名單、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的行爲非法。

2002年6月11日至16日,前中共主席江澤民訪問冰島時給冰島政府施加了巨大的壓力,把對法輪功的詆譭、迫害延伸到了海外──中共還給冰島政府提供了法輪功學員的「黑名單」。冰島司法部動用此「黑名單」下令禁止法輪功學員進入冰島,受到了冰島人民的強烈抵制、抗議,和衆多國家政府、官員、媒體和人民的關注。其中引發了包括冰島三千民衆的遊行抗議;以及包括冰島國會議員、社會知名人士等四百五十人刊出整版巨幅「廣告」,用「對不起」三個醒目的中文「向法輪功學員道歉」。

此後,由歐洲、美國、加拿大法輪功代表以及冰島著名人權律師拉格那-阿道思廷森先生組成了「法輪功-冰島對話委員會」,於2002年9月在冰島與冰島政府高級官員進行了直接對話、之後並向冰島有關司法機構申訴。

「法輪功-冰島對話委員會」發言人Peder Giertsen先生對Ombudsman裁決冰島政府禁令的行爲違法表示歡迎。

Giertsen先生指出:「我們譴責向冰島政府施加壓力、並提供黑名單的中共幕後黑手。我們仍將不懈的向冰島政府講述法輪功的真實情況,並揭露中共的謊言和迫害;並將針對有關被禁法輪功學員的經濟賠償、和交出「黑名單」等事宜繼續與冰島政府對話,尋求公正解決。」

12月5日的這項裁決立即引起了冰島媒體的廣泛關注。

12月12日,冰島最大的報紙--弗雷特布拉迪報(Frettabladid)報導,由冰島議會任命的調查官指出,冰島政府在2002年中共主席訪問冰島期間拒絕法輪功入境違法。

據弗雷特布拉迪報報導,在2002年中共黨魁訪問冰島期間,冰島政府沒有充分的法定權力拒絕法輪功學員入境。

據剛公佈的由議會任命的調查官的觀點,政府既無權阻止法輪功學員入境,也無權授權一個私營機構──冰島航空,通過拒絕法輪功學員登機來執行這一決定。

報導說,在中共黨魁訪問冰島期間,法輪功學員計劃和平請願,抗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許多抵達克弗萊弗克(Keflavk)的法輪功成員被直接遞解出境。26名請願者被送到納甲德維克(Njardvk)的一所小學,等待遣返。冰島政府接到了一份世界各地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並利用這份名單阻止法輪功學員在歐洲和美國的10個機場登上冰島航空的飛機。

據弗雷特布拉迪報說,當時,政府的決定受到嚴厲的抨擊。冰島是第一個禁止法輪功學員入境的西方國家。

據調查官說,冰島政府是否有責任賠償相關人士的損失將由司法系統決定。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4/3869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5.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2.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3.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4.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5.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6.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7.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8.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9.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0.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1.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2.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23. 羅干與江澤民扯不清的恩恩怨怨 (49,552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4.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5.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26.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7.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8.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9.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30.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1.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32.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3.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35. 新華網廣而告之──胡錦濤步步走向深淵 (34,1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