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紐約時報:中國最富響譽的律師
 
【人民報消息】紐約時報12月12日北京報導,11月的一個早晨, 北京下令關閉一箇中國最富響譽的律師所一年。而此時, 這個律師所的創建者,高智晟正在2,900公里以外的遙遠的西部區域新疆 ,與地下基督教會的成員集會,起訴中共的祕密警察。

高先生對一位曾被拘捕過的教會成員說,「我無法保證您會贏得訴訟。實際上您完全有可能敗訴」,「但我告訴您,如果您太怯懦而不去對抗他們的野蠻行爲, 您會完全失敗。」

這個忠告恰恰形容了高先生自己對中共當局的不妥協態度。大膽, 直率和經常流露的義憤,41歲的高是維權人士中一個。他接受有關政府腐敗、強奪土地、警察虐習和宗教自由的訴訟。他的對手通常只有一個:中共統治。

高智晟律師投入到他已知是可能不會贏的案件。他爲法輪功成員,被遷移的房主、地下基督徒、律師和民主活動家辯護。當法院拒絕他的案件,他仍在使用互聯網呼籲。高先生說,「我不知道我還能工作多久」,「但我將利用每一分鐘暴露中共的肆無忌憚的野蠻行爲。」

在坦率直言的律師中,高是最突出的。隨着律師們經常既作爲原告也做被告,他們已經有效的在審視法律規則。 高說,人民正在意識到自己應有的權利,和利用政府對法律的諾言。

中共需要法律向外界展示,中國是由法律治理的。但中共劃定界線,不允許任何對他們壟斷權力的根本挑戰。法官服從黨控制的審判委員會的命令。律師如果鼓動公衆,或暴露黨視爲機密的法律事務細節,律師自己將會面臨着邢事訴訟。

高先生在一篇網絡發表的文章中寫道,「大多數中共官員基本上類似黑手黨老闆,使用極其野蠻的手段恐嚇人民,並阻止人民使用法律保護自己的權利」。

今年夏天,律師朱久虎代表油井的民間私人投資者訴訟時,因「擾亂公共秩序」被扣留,這些油井已被陝西省政府沒收。

高先生立即與律師、地方新聞工作者爲朱辯護。他堅持等待在當地政府辦公室,直到官員同意會見他。根據交談的錄音,高告訴一個黨官員,除非釋放朱,否則,他們「永遠是在法律的反面,和人民良心的反面」 。

高先生也爲法輪功追隨者辯護,但他代表法輪功成員訴訟時遇到阻攔。他在給領導的公開信中聲稱,祕密警察拷打法輪功成員,逼迫他們放棄自己的信仰。他描述,在一個警察經管的法庭程序之外的「洗腦基地」,他說,一個法輪功學員被強迫灌食直到他嘔吐,另外一個法輪功學員,在警察監管時被強姦。

他寫信給溫家寶總理和胡錦濤主席說,「這場浩劫的罪惡不始於你們,但這場浩劫在你們二人主政時期得以繼延,這場針對自由信仰者的浩劫未能止於你們,這同樣亦屬一種罪責。」

高先生的態度堅毅。北京司法局交給他一份禁止的案件和客戶名單,包括法輪功,陝西油案和最近廣東太石村的「政治動亂」事件。他拒絕取消任何一個,他爭辯說,司法當局沒有法律權利指使他應接受或拒絕什麼案件。(馮靜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5/12/13/386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善意謊言」與惡意強暴 (111,981次)

2. 中共「九大」選舉醜劇 (108,901次)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3. 由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的話想到的(圖) (108,360次)

4. 聯合國酷刑問題專員中國考察始末 (圖) (107,346次)

5. 這回真生兒子了!宋祖英孩子爹不知是誰(圖) (106,635次)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6. 印尼副總統接受《九評共產黨》(圖) (104,917次)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7. 聲援600萬退黨 香港1210大遊行 (多圖) (100,928次)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8. 明慧網大幅報導法輪功學員參加聲援620萬退黨 (多圖) (99,368次)

9. 「新」「舊」社會哪個黑暗? (96,078次)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10. 聲援620萬退黨 洛杉磯大集會遊行震撼老中國城 (多圖) (94,792次)

11. 北韓被控僞造美鈔 振振有詞噎住美國 (94,687次)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12. 陳方安生突然現身震驚北京高層 (多圖) (88,973次)

13. 中共以暗殺進行威脅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發出通告 (87,487次)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14. 吸引大批海內外媒體 陳方安生二氣黨中央 (圖) (87,371次)

15. 傳單:告全體中國人民書 (85,350次)

16. 九評和退黨爲中華民族帶來無限生機 (83,157次)

17. 中央調查組今天進駐吉林 副市長王偉突然死亡 (82,192次)

18. 中共鳳凰衛視驚報中國600萬退黨 (79,320次)

19. 中華民族的吉數 引而待發的天機 (76,764次)

20. 還我老唐!《九評》大變人心 (72,686次)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21. 劉延東空降上海灘 胡錦濤關門打江狗(多圖) (58,360次)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22. 江澤民在拉法葉艦弊案中拿到鉅額黑錢(多圖) (50,528次)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23. 小胡兩拳一出 軍頭四分五裂(圖) (47,108次)

24. 爲何宋祖英四川演唱慘遭調戲 江停止追查 (45,620次)

25. 賈廷安溜了!「江辦」被徹底踢出中南海 (42,658次)

26. 一個對澳門人民可怕至極的消息(多圖) (41,401次)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27. 胡錦濤紙上談救黨 羅幹開槍滅中共(圖) (40,622次)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28. 政治局面對禿頭上的蝨子猛發奇談怪論(多圖) (40,470次)

29. 江澤民今天沒有徵兆的突然犯病(圖) (38,967次)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0. 一個現代神奇!張德江澳洲所遇震驚中南海(多圖) (37,137次)

31. 又一個更厲害的定時炸彈:高智晟三致胡錦濤溫家寶公開信 (35,345次)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2. 衆諸侯比江家幫橫 小胡試讓糞坑散發清香(多圖) (34,943次)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3. 塞內加爾與中共復交的啓示(圖) (34,835次)

34. 新華網廣而告之──胡錦濤步步走向深淵 (34,157次)

35. 北韓跟中共翻車 不許金正日次子繼位 (33,97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