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經濟:被中共賣掉的中國
 
王一峯
 
【人民報消息】◎ 半壁河山加爛賬

半壁河山已被中共賣掉,目前爲了減緩崩潰的經濟,再次把「金融業、保險、媒體、娛樂」等這些幾十年操控 最嚴格的領域,讓外商大肆進軍收購。爲了挽救近年來一蹶不振的股市,緊急出臺「暫行條例」,允許外商投資人民幣交易的股市,一切跡象表明,中共已是掙扎着 強打精神喘最後一口氣。

我在《中國經濟: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一文中談到,中共爲鎮壓法輪功製造了七大系統性黑洞,花掉國民經濟的四分之一。有人就提出,那還有四分之三在哪兒?想搞清楚這個關係,先談談外資在中國的國民經濟中佔的份量。

中國國家發改委對外經濟研究所不久前完成一份研究報告,稱「利用外資給我國帶來的潛在金融安全、市場環境、宏觀經濟穩定,問題不容忽視」「中國經濟過度依賴 外商堪憂,負面影響不可忽視」。報告中測算,截至2003年底,外國直接投資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佔中國GDP的比重超過40%,大大高於發達國家、 亞洲國家及地區。至2004年4月13日爲止,已有19個國家和地區的64家外資銀行在中國設立了192家營業性機構。其中88家已獲准經營人民幣業務, 在華外資銀行的資產總額已達到495億美元。

這份研究報告還分析說,「中國經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外資的注入和外資企業」,2003年外商投 資企業佔全國進出口總值的55.48%。目前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資金引進國,每年500億美元以上。全球最大的五百家跨國企業中,已經有四百多家在中國投 資;目前80%以上的大型超級市場已經被外資佔據。所以中國成了地道的「買辦經濟」,因爲有近一半的GDP不是自己的了。

2003年11月17日,官方公佈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爛賬是20070億,如果扣除了外資5000億美元,20070億爛賬就佔了淨GDP的四分之一。(按照2004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資料,2003年中國GDP總值爲121103.8億元)。

大舉圈錢,不擇手段

爛賬如山,江山不再,到了2004年,尤其到了下半年,四面楚歌已是飢不擇食了。

2004年6月15日,「美中經濟和安全評估委員會」向美國國會提交年度報告指出,2004年中國企業計畫通過在海外首次公開招股(IPO) ,集資約230億美元,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了45億美元海外債券的發行額度,這兩項是2337億人民幣。

請看《華爾街日報》亞洲版10月的部分消息:

2004年10月12日:「中國將發行10億歐元和5億美元的全球債券」
2004年10月15日:「華納兄弟在華組建首家中外合資影業公司」
2004年10月18日:「德意志銀行獲得中國衍生品交易牌照」
2004年10月21日:「中國企業在美國曲線融資」
2004年10月25日:「中國監管部門批准保險商直接購買股票」,暫行辦法立即生效。
2004年10月25日:「中國監管機構批准深發展向新橋資本售股」:深發銀行向新橋資本出售17.89%股權的交易。
2004年10月29日:「中國銀行尋求海外戰略投資者」:該行希望將其最多25%的股權出售給一家或多家海外戰略投資者。
2004年10月29日:「上海出售國有企業資產,希望藉此引進外資」:上海市正在出售40餘家國有企業的資產(總價值人民幣61億元)。
2004年10月29日:「中國網通利用低定價高股息吸引投資者」:中國網通的IPO定價區間將使其最多獲得11億美元的進帳。

由此可見,中國經濟的半壁河山已由外資支撐,中國的經濟命脈已逐步由外國掌握。從最近出臺的一系列政策,加速到國外發行債券、公司加速到國外上市、國有企業加速賣掉等行動來看,中國的經濟岌岌可危,中國被中共賣掉了。

「殺人」與「自殺」的經濟

中共治下的經濟既是「殺人」的經濟又是「自殺」的經濟。打個比方,中共就象是一個「職業殺手」,中國就是這個殺手掌上的肥肉,人民是其綁架了的人質,流氓政權長期以來搜刮財富、屠殺人民、腐爛成性,早已入不敷出,病入膏肓,要維持下去得靠他人輸血,但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外資看有利可圖才會來,只有把肥肉一塊塊的切下賣掉換取,而有些外商明知巨資投下去也未必能拿回來,也爭着搶着給中共輸血。他們的行爲猶如「自殺」。

而中共越是病入膏肓就越需要華麗的外表裝點門面,大肆燒錢搞面子工程,櫥窗工程,製造表面繁榮,以此迷惑世界的同時,加速變賣國家的資源與財產。

越是賣國越是用神五上天、奧運金牌掀起「愛國」高潮,對內屏蔽網絡隱瞞真象,一如既往,繼續矇騙,穩住百姓,四大國有商業銀行的65%是居民儲蓄,承擔着全社會80%的支付結算服務(官方的公佈的65%,實際應該是80%是居民儲蓄),其銀行的爛帳黑洞已是無藥可救,社會危機 猶如即將爆發的火山,請看如下新聞:

「中國財政部、人民銀行、銀監會10月10日聯合下發通知要追究造成國有商業銀行2萬億壞賬的責任人」,中國銀行新聞發言人10月18日表示「國有商業銀行將取消行政級別、鐵飯碗和任命制」。中國人民銀行十年來首次宣佈加息:中國人民銀行10月29日宣佈自即日起「調升金融機構存放款基準利率零點二七個百分點」,這個十月真是夠熱鬧的。

何清漣的專題研究報告「中國政府如何控制媒體」其中向讀者貢獻了如何解讀中共新聞的兩條「金科玉律」:第一,對災情、治安、腐敗等一切所謂「負面消息」,這類消息一般都是真的,實際情況往往比公開報導的還要嚴重很多。

第二,學會從反面理解一條消息。中國媒體習慣於反面文章正面做,比如當中國的媒體說政府關心下崗工人問題時,大可以把這樣的報導理解成下崗失業問題非常嚴重。如果媒體說某領導談一定要關心「農民問題」,就可以理解成「三農」問題已成爲社會上最嚴重的問題並且已經影響到社會生活各方面,成了一個領導者不得不表示「關注」的問題。

我相信第二條「規則」足以讓民衆知道這個中國的銀行現在發生着什麼。

但被綁架的國有資源終是有限,今年初前總理朱鎔基在看了金融報告後的暈厥頗爲耐人尋味, 也許普通百姓的錢挪用了就挪用了,到時開動機器印鈔票就行了,但如果一部份民衆湊巧同一天去銀行取錢,因取不到而聚衆抗議時,那派去鎮壓的防暴警察、軍隊、公安們會突然明白自己存在銀行裏的錢也同樣化爲烏有,那時他們的槍口對準誰呢?

實際上,中共這個流氓惡棍正在有步驟的把中國的經濟控制權拱手送給外商,使外資的投資額構成了「增長」與「繁榮」的虛幻,中共在世界上展現的經濟「神話」掩蓋着中國的半壁河山已經不再姓「中」。這,就是中國經濟增長「神話」的真實內涵。

參考資料:

東方網:中國經濟過度依賴外商堪憂(2004年7月21日)
《新財濟》世界第二經濟大國 (2004年10月號)
《華爾街日報》亞洲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4/10/30/330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 踩江──古典文學篇 (多圖) (109,063次)

2. 這個新聞一曝光 郭伯雄曹剛川能被生吞活剝了 (68,154次)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3. 喬石宋平尖銳批評胡未搬掉阻力 元老建議鐵腕解決江家幫(多圖) (66,179次)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4. 王冶平密友爆驚天內幕!江澤民爲何勾住葉利欽的脖子撒嬌(多圖) (61,583次)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5. 曾慶紅下令不讓唱「國際歌」的原因(多圖) (60,271次)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6. 看江澤民這組家庭照,您能聯想到什麼?(多圖) (56,681次)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7. 小笑話:江澤民最後一次用「naive」的時刻(圖) (47,318次)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8. 形勢所迫!江澤民在上海最後一搏(多圖) (45,100次)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9. 事情擺這兒!您來評判 胡錦濤到底有權沒權(圖) (44,994次)

10. 本拉登透露:世界上最大的恐怖基地不是蓋達而是北京(圖) (44,418次)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11. 江綿恆:曾慶紅這一手就是要害死我爹(多圖) (43,530次)

12. 菲律賓欺負江氏人馬 慘不忍睹無人救援(多圖) (42,206次)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13. 江澤民強搶喬石風頭的醜聞(多圖) (41,884次)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14. 對抗高層決議!江昨日在上海有大動作(圖) (41,458次)

15. 驚人內幕!平反法輪功 高層祕密決定先處置這四個大人物 (39,832次)

16. 小道里的大道消息!中共高層打算這樣平反法輪功 (39,215次)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17. 江澤民下臺後 澳洲專家懷疑江澤慧的智力有缺陷(多圖) (39,168次)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18. 毛骨怵然!江澤民集團百種酷刑一覽 (多圖) (37,784次)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19. 高層決議花絮!周永康瀋陽蹲坑找高蓉蓉 黃麗滿深圳更沒閒着(多圖) (37,276次)

20. 開始了!陳良宇大叫精神要崩潰 高層平反法輪功出動靜 (36,843次)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21. 江澤民被轟回上海(圖) (36,750次)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22. 人道大倫遭蹂躪 流氓共和逆天行 (多圖) (36,449次)

23. 中國經濟崩潰之源: 被掩蓋的巨大黑洞與危機 (34,874次)

24. 江綿恆的私家武器被中共收購了(圖) (33,884次)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25. 一張揭露中共比伊拉克綁匪還殘忍的圖片(圖) (33,285次)

26. 公安高層曝光!江澤民驚惶失措 怕高蓉蓉出國作證(圖) (31,720次)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27. 高層處置榜上有名之後 羅幹正在幹什麼(圖) (31,043次)

28. 解不開的世界之謎:綠孩子 紅球人 野人目擊趣聞 (30,635次)

29. 曾慶紅僱兇連鎖反應 近兩月南非黑人殺中國人不眨眼 (30,377次)

30. 總書記只是傳聲器!胡錦濤發言稿曾慶紅拍板敲定(多圖) (30,089次)

31. 小笑話:曾慶紅告發羅幹(圖) (29,922次)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32. 這個歷史故事讓人驚呼:中共到時候了(圖) (29,504次)

33. 多維,我鄙視你!趙致真,逃不逃你都沒希望(多圖) (28,471次)

34. 誅滅無道,乃春秋大義 (28,462次)

35. 用「李真」在新華網上搜索不到任何文章的原因(圖) (28,42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