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薪款遭侵吞 豫千教师罢课抗议(图)
 



大批警察在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政府外戒备,以防到现场抗议的老师们做出过激的行为。

【人民报消息】中央政府于2年前订下政策,向全国的公立学校老师加薪,但是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却没有落实,因而引起老师的不满,老师们多次向政府反映问题,亦得不到回复,在忍无可忍下,才出外抗议。这是继2014年年末以来,该县教师们第二次集体讨薪。

据悉,自2014年10月至今年10月,教师应该有2次增加工资的机会,而且该笔款项已从上级下拨至县政府,但是被县政府克扣,至今未予发放。

一名老师说︰上面要求就是不容许老师(维权),如果(再维权)就会开除老师,甚至开除校长。县政府一直不兑现(加薪)承诺,我们工资都一直1000多元的,别的县都是隔壁县,都是3000多、5000多的,县政府一直都拖呀拖,从14年10月就一直拖到现在,一直都不给发(差额部份的工资)。

2016年12月21日(周三)起,固始县逾千名教师一连3天发起罢课,到县政府及学校外抗议,要求补发欠薪。

21日早9时许,来自固始县周边的近千名农村学校教师聚集在县政府门前。教师们手持横幅在县政府门前静站,一排警察站在门前戒备。过程中双方发生肢体冲突,现场一度混乱。据一名现场参与者周老师透露,当天下午,所有教师发起大规模的示威游行,一路高呼「罢课」的口号,到县三中、附属小学等四五个中小学校门前示威,县政府调动该县警力在每个学校门前把守,紧锁学校大门,禁止老师出来,整个活动一直持续至下午5时许。

22日,教师们对县政府的打压起了极大的反弹,因此举行了更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参与的教师达到全县的80%,而警方则采取大抓捕,企图将此次维权活动镇压下去。有一名老师(单亲妈妈)在下午放学接孩子时被警察抓走,目前孩子无人照看。一名男老师因鼓动老师罢课维权,就被抓起来了,到晚上才被放回。也有固高的、有一中及三中的老师遭到几名便衣警察的围殴。

23日,教师们又发起连续3天的大游行活动,警方到场镇压,双方发生冲突,多人被抓捕拘留。在现场参与游行的孙老师说,许多老师聚集在固始县政府门口,要求政府不要克扣教师工资。在整个维权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遭到警方疯狂镇压,有老师被抓捕。虽然县政府通报已将涉事局长免职,教师们还是不能接受县政府认定他们是在扰乱社会秩序。

由于事件已经引发外界关注,当地县政府立即删帖封锁消息,并且全力施压,同时向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下发通知,如果哪个学校有教师参与维权,该校的校长将被免职。

据悉,此次示威活动是继2014年年末以来的又一次教师集体追薪的维权行动。

关注事件的湖北省潜江市前人大代表、退休教师姚立法表示,老师被拖欠工资的情况时有发生,但地方政府就一直不肯解决,才会引起老师们不满。固始县是一个人口大县,教职工的话有1.3万人,地方政府为了搞形象工程等等,大笔大笔的钱花进去,以致于克扣教师的工资来填补,这是一个很大的数目,甚至有几个亿。要解决教师拖欠工资的问题,首先要从打击地方政府贪腐做起,将贪官所贪到的金钱还富于民。

习近平、李克强的政令出了中南海,钱到了县里给截住了,敢几年不落实。怎么潜江市的领导不闻不问?湖北省的领导怎么没向潜江市领导问责?这才是问题的真正所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30/6479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1.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639,031次)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2.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615,142次)

中共军队精英们的惊人创举(图)
3. 中共军队精英们的惊人创举(图) (544,922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4.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对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误导了大家(图)
5. 对不起,雷洋案我又一次误导了大家(图) (351,310次)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6.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333,564次)

中共垮台后,中华民国在大陆(多图/视频)
7. 中共垮台后,中华民国在大陆(多图/视频) (299,172次)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8.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269,239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9.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10.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天文学家最常用的靠谱语言(图)
11. 天文学家最常用的靠谱语言(图) (200,029次)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2.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95,864次)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3.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94,833次)

在故宫修文物是一辈子的时光(1)(多图)
14. 在故宫修文物是一辈子的时光(1)(多图) (193,852次)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5.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81,740次)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6.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76,039次)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1,763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8.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9.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20.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21.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22.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23.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151,780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4.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5.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26.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144,463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7.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28.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80,410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9.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30.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59,980次)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31.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50,666次)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32.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50,234次)

33. "浮岛"玩大风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台湾(图) (50,210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34.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5.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