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排污水管爆裂 皖农民抗议遭镇压(图)
 



舒美特公司排放的污染物,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及农田,迟迟不见改善,引发附近村民的集体抗议。

【人民报消息】位于安徽省安庆市望江县经济开发区的安徽舒美特纤维股份公司(简称「舒美特公司」)建厂迄今8年,母公司浙江越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织品制造、纺织品原料加工、家纺服装、进出口贸易、地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因其所属地绍兴市环保意识提高、环保压力增大,公司遂于2007年选择在安徽省望江县华阳镇投资建厂。

公开数据显示,舒美特公司是一家生产粘胶短纤维的化工企业,注册资金2.5亿元人民币,它不仅是安徽省「861」重点项目,更是望江县迄今为止招商引资项目中金额最大的一个。不过,舒美特公司还是把浙江环保人士很担心的污染问题,直接带进望江县,结果被邻近受灾村民告上法院。

今年5月3日,历经5年之久的舒美特污染诉讼案,被安庆市中级法院终审判决,舒美特公司应赔偿其近邻古港村198名农民精神损害抚慰金,总计23万余元。

但是,舒美特的排污情况并未见改善。

一名当地环保人士「华阳-公社」在其博客上称,「现在舒美特排出的气体让老百姓闻到很难受,想吐。好些村民头痛。舒美特有时在凌晨两三点偷排水的时候,老百姓闻着很难受,就起床关窗户。」、「它排入长江水的污水管道已经老化了,经过老百姓的耕地农田,时不时爆裂,爆裂以后,这个污水就流到农田里去了。排污口的下游3公里就是望江县古雷池自来水取水口,经民间调查证明,舒美特化纤开厂后雷池乡得癌症人数是没开厂前的13倍。」

10月26日,舒美特公司的污水管道再度爆裂,附近村民数百亩水稻遭到污水侵蚀,再加上该公司排放废气的问题依旧,忍无可忍的村民在舒美特公司大门附近搭建起帐篷,开始一天24小时的围堵行动。随后,望江县政府急忙采取安抚行动,发布公告要求舒美特「立即停产整顿」,并称已组成小组赴舒美特开展调查。但是,没有等到实际结果的村民们,并不愿意立刻撤离现场,并且还怀疑舒美特连日停产,是为了应付环评报告验收所采取欺上瞒下的动作。

11月5日,地方政府出动特警,以暴力强行驱散仍聚集在舒美特公司大门的村民,上到80岁老人,下至3岁儿童都不放过。特警见人就打,见手机就砸,有在场拍摄的人士也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

11月13日,一份舒美特公司《致望江县社会各界的公开信》在网上公布,说明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被围堵导致停产的难处。随即有网民回帖质问︰舒美特在全国各地有28家,为何只有望江环评不达标,不然望江县委县政府也不会让贵公司停产整改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2/26/647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1. 自由亚洲专访林耶凡 内幕惊心动魄(图文/视频) (639,031次)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2. 世姐机构有奶是娘 加国小姐华府惊魂(图/视频) (615,142次)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3. 被习追打!江曾准备在香港搞独立(图) (543,485次)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4. 高智晟写的书为何害怕高智晟看(多图) (536,611次)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5. 她参选世界小姐的主题令人类震惊(多图/视频) (333,564次)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6. 《致命中国》让中共和三呆婊哆嗦的章节(多图/视频) (269,239次)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7. 天文学家在银河系后面发现了惊喜(多图) (218,763次)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8. 还回聂树斌清白 黑箱并没有揭开(多图) (210,616次)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9. 聂树斌死亡时间与章含之换肾时间(图) (208,850次)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10. 地球磁场外有光速电子 科学无法解释(多图) (203,778次)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1. 宇宙中的星系没有空洞可隐藏(多图) (195,864次)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2. 我死了后,在聂坟旁给我树块碑(多图) (194,833次)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3. 世界十大神秘历史遗迹(多图) (181,740次)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4. 百万年前人造地底建筑体改写人类历史(多图) (176,039次)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5. NASA发现埋在丛林下的万年古城遗迹(多图) (171,763次)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 孤儿豪猪长大后被放生 岁岁惊喜(多图) (169,884次)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
17. 极远星系极快速形成新星 状如"星际喷泉" (图) (166,709次)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8. 这周日选美直播 请关注这位非凡竞赛者(多图) (157,736次)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9. 一个温馨新闻竟让奥巴马体无完肤(多图) (156,434次)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20. 习核心:小蛤江绵恒,收起你的任性(图) (154,510次)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21. 时代不同了!川普将用这手段帮到习近平(多图) (153,025次)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22. 莫里夫人兑现了她对中共的承诺(图) (151,780次)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23. 国务卿?哇!江媒彻底屏蔽罗拉巴克 死命推举洪博培(多图/English) (146,705次)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24. 陈光诚:与希拉里有关的两个事实必须澄清(图) (146,245次)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25. 圣诞快乐!今天你因为什么而快乐(图) (144,463次)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26. 川普即将就职 斯坦一夜富婆(图) (143,418次)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27. 巴西空难奇闻 在神的护佑下生还(图) (80,410次)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28. 古遗址和星宿之间被谁在神秘联系(图) (70,560次)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29. 特异功能是人本能 越纯净越超强(图) (65,866次)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30. 女外星人没死!NASA前职员公开秘密(图) (59,980次)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31. 催眠证实:梦露投胎转世为加拿大女歌手(图) (50,666次)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32. ?50万年前的汽车火星塞到底要告诉我们什么(图) (50,234次)

33. "浮岛"玩大风吹漂移200公尺 500年奇景在台湾(图) (50,210次)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34. 癌末自拍现守护天使 妈妈开始信神(图) (49,104次)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35. 诸葛亮料事如神 下葬时发生奇事(图) (48,82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