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加拉格尔分析犀利! 中共骗不了清醒的美国议员(图)
 
2023年7月12日,华盛顿,中共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威斯康星州共和党籍)在宗教间圆桌会议上就中共对宗教自由的威胁议题进行发言。(Madalina Vasiliu/英文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会议员提醒说,希望中国经济困境能令中共变得更加愿意接受和解,这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权力饥渴本质和历史教训的严重误读。

周二(11月28日),国会众议院特设委员会对中共委员会主席、联邦众议员迈克尔.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投书《华尔街日报》说,中国经济现在是出了问题,已有许多评论家质疑中国是否已达到「顶峰」。

他说,在遭遇人口减少和自我毁灭性的经济政策后,中国经济曾经强大的引擎已经减弱,或许是永久性减弱。

中国经济变差并不意味著中共就会变好,中共就不会引爆冲突。建设一流军队、收复台湾是中共党魁习近平公开宣称的首要任务之一。

连五角大楼最近发布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也明确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大幅放缓,但北京「至少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可以支持国防开支的持续增长」。

「经济困难实际上可能是中共战略的一个特点,而不是一个缺陷。」加拉格尔说,「它们认为美国软弱,不肯吃苦。」

他指出,高失业率、经济停滞和民众的不满是共产党面临的生存挑战,但中共反而可能藉入侵台湾来有效分散国内的注意力。

根据这位退伍军事分析师的研判,如果台湾海峡爆发冲突,制裁和供应链中断将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但即使中国受到更严重的打击,习也可能还会打赌西方社会会首先屈服。

加拉格尔举例说,中国经历了「大跃进」(1958-62 年)和「文化大革命」(1966-76 年),尽管遭受了严厉的镇压,牺牲了数千万中国人的生命,中国仍掌握在中共手中。

如果以历史为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内经济面临挑战的情况下,仍然选择入侵乌克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之前的日本帝国,昭和大萧条并没有削弱日本的对外野心。

随著中国经济放缓,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只在南海冲撞菲律宾海警和军事补给船。菲律宾是美国的盟友。

过去两年,中共军队对美军进行了180多次不安全和不专业的拦截,美中军队距离致命碰撞甚至只有几英尺之遥。同时,北京对台湾的威胁也在日益升级,包括中共军机前所未有地越过台湾海峡的中线。

「与北京的战争并非不可避免。但我们不能依靠经济上的『暗黑破坏』来防止冲突。美国决策者——从总统到国会——不能把和平押在一厢情愿的想法上,而必须竭尽全力威慑中国(中共),防止冲突发生,以免为时已晚。」加拉格尔写道。

他提醒拜登总统说,中国共产党最近的行为跟白宫的假设是矛盾的。

「希望北京的经济困境使其变得更加愿意接受和解。」他说,「但这种假设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权力饥渴本质和历史教训的严重误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7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12.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3.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4. 李克强之死是「阳谋」(图)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5.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6.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7.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8.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9.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1.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2.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3.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5.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6.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7.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8.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29.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30.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1.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4.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35.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69,30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