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以色列与哈马斯休战进入第六天 哈马斯释放更多人质
 
【人民报消息】哈马斯武装分子周三(11月29日)释放了更多以色列人质,这是交战双方休战的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而谈判代表则努力延长停火时间,释放更多人质,以换取被 关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人。

据美国之音报导,随著停火将于周四上午正式结束,来自卡达、美国、埃及和以色列的高级官员在卡达举行会议,讨论如何以及延长多长时间,以允许进一步交换人质和囚犯。

定于周四前往以色列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延长休战“意味著更多的人质将回家,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将进入”以帮助加沙流离失所 的巴勒斯坦人。

“显然,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布林肯说。 “我相信这也是以色列想要的。他们也非常重视让自己的百姓回家。”

卡塔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它对延长休战“非常乐观”,可能会按照与前六天相同的条件,与哈马斯被释放的人质人数相比,因各种罪行而被关押 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人被释放的人数约为三倍。 哈马斯已被美国、英国、欧盟和其他国家认定为恐怖组织。

一名以色列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停火协议可能会延长两三天,但进一步停止战斗不会“带来永久停火”。

这位官员表示,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南部发动意外袭击,造成约1200人死亡,并俘获约240名人质后,“让哈马斯不再统治加沙”仍然是这个犹太国家的主要目标。 据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卫生部称,以色列对加沙作为回应而进行的空中轰炸和地面入侵已造成15,000多人死亡。

以色列国防军(Israel Defense Forces)周三表示,以色列陆军参谋长赫齐·哈勒维(Herzi Halevi)已批准停火结束后在加沙“继续战斗”的计划。

据以色列政府称,周三获释的哈马斯中有两名俄罗斯裔以色列公民——50岁的埃琳娜·特鲁帕诺夫(Elena Trupanov)和73岁的伊琳娜·泰蒂(Irina Teti )。

哈马斯周三表示,三名人质——10个月大的科菲尔·比巴斯(Kfir Bibas)、他4岁的哥哥阿里尔·比巴斯(Ariel Bibas)和他们的母亲希里· 西尔伯曼·比巴斯(Shiri Silberman Bibas)——在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期间于某个未公开的时间遇害。 以色列军方表示正在调查哈马斯的说法。

以色列和哈马斯最初的休战协议要求以色列暂停四天消灭哈马斯激进组织的行动,哈马斯释放了上个月袭击以色列时扣押的50名人质,以色列释放了150名巴勒斯坦囚犯。 停火也使得更多的人道援助能够到达遭受重创的加沙地带。

根据哈马斯每天再释放10名人质以及以色列释放更多囚犯的条款,停火又延长了两天。

以色列军方说,12名被扣押在加沙的人质被驱车送入以色列,他们包括10名以色列人和两名外国人。 根据半官方组织巴勒斯坦囚犯俱乐部(Palestinian Prisoner's Club)说,作为交换,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一处监狱和一处耶路撒冷的一处拘留中心释放了30名巴勒斯坦囚犯,包括15名妇女和15名年轻男子 。

哈马斯袭击引发的以色列密集的空中轰炸和地面进攻持续了6周后,为期六天的休战使加沙首次得到喘息。

随著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轰炸,联合国估计加沙230万人中已有180万人逃离家园,其中许多人住在人满为患的避难所。 联合国领导的援助财团庇护所网路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加沙 60% 以上的住房遭到损坏或摧毁。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周二警告称,由于加沙过度拥挤以及卫生、供水和卫生系统遭到破坏,“传染病爆发性爆发”的风险很高。

联合国安理会定于周三举行会议,重点讨论以色列与哈马斯的冲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899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3. 美国设鸿门宴 中共焦头烂额 变脸求和 (91,098次)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4. 乱套了!旧金山APEC峰会 中使馆动员纽约妓女欢迎习近平! (多图) (89,856次)

5. 习近平下榻酒店像灵堂 十分神秘 (89,28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6.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图) (87,369次)

7. 逃不掉!拜习会后,拜登再次公开宣布习是独裁者 (86,775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泽东终生未在黄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后与旧部的最后晚餐 (82,232次)

11. 党争无底线 李克强表弟及其旗下人马性命堪忧 (81,496次)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12. 最新预言 罕见天象(视频) (81,435次)

13. 旧金山之行频频出丑 习近平六骂王毅(图)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14. 普丁真命危? 习近平见的普丁是替身?(视频) (80,278次)

15. 李克强葬礼 程虹疑遭胁迫(图) (79,919次)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16. 战战兢兢的李克强夫人与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儿 (78,517次)

17. 中领馆雇妓女去旧金山欢迎党魁 国内议论纷纷! (78,039次)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18. 惊爆!习近平恳求拜登提供9000亿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财新公然叫板习近平 太子党反扑 决战三中全会?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20. 只有因果 没有偶然(多图) (76,159次)

21. 中共大转弯 从仇美转亲美 评:是战略欺诈 (74,323次)

22. 为保曾庆红的爹引出的惊天秘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马斯扣押 习急派张又侠向普京求救(视频) (73,829次)

24. 共青团官微讲了点真话就起到黑习效果(多图) (73,474次)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25. 李克强女儿在追悼会现场面对习近平(多图)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26.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27.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是怎么死的? (71,803次)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28. 抗议高招!习近平躲不开“打倒共产党”巨型横幅(多图/视频) (71,180次)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29. 由李克强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长李震之死(图) (71,040次)

30. 中共丑闻知多少? 江青、张春桥、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权力圈发生震荡?权贵家族金融腐败关键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33. 他们坐新疆军阀监狱无恙 却没逃过文革 (69,801次)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34. 刘源发文反对个人专断 中共内斗剑拔弩张(视频)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