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拉格爾分析犀利! 中共騙不了清醒的美國議員(圖)
 
2023年7月12日,華盛頓,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威斯康星州共和黨籍)在宗教間圓桌會議上就中共對宗教自由的威脅議題進行發言。(Madalina Vasiliu/英文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美國國會議員提醒說,希望中國經濟困境能令中共變得更加願意接受和解,這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權力饑渴本質和歷史教訓的嚴重誤讀。

週二(11月28日),國會眾議院特設委員會對中共委員會主席、聯邦眾議員邁克爾.加拉格爾(Michael Gallagher)投書《華爾街日報》說,中國經濟現在是出了問題,已有許多評論家質疑中國是否已達到「頂峯」。

他說,在遭遇人口減少和自我毀滅性的經濟政策後,中國經濟曾經強大的引擎已經減弱,或許是永久性減弱。

中國經濟變差並不意味著中共就會變好,中共就不會引爆衝突。建設一流軍隊、收復臺灣是中共黨魁習近平公開宣稱的首要任務之一。

連五角大樓最近發布的中國軍力年度報告也明確指出,儘管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大幅放緩,但北京「至少在未來五到十年內可以支持國防開支的持續增長」。

「經濟困難實際上可能是中共戰略的一個特點,而不是一個缺陷。」加拉格爾說,「它們認為美國軟弱,不肯吃苦。」

他指出,高失業率、經濟停滯和民眾的不滿是共產黨面臨的生存挑戰,但中共反而可能藉入侵臺灣來有效分散國內的注意力。

根據這位退伍軍事分析師的研判,如果臺灣海峽爆發衝突,制裁和供應鏈中斷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破壞;但即使中國受到更嚴重的打擊,習也可能還會打賭西方社會會首先屈服。

加拉格爾舉例說,中國經歷了「大躍進」(1958-62 年)和「文化大革命」(1966-76 年),儘管遭受了嚴厲的鎮壓,犧牲了數千萬中國人的生命,中國仍掌握在中共手中。

如果以歷史為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國內經濟面臨挑戰的情況下,仍然選擇入侵烏克蘭。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之前的日本帝國,昭和大蕭條並沒有削弱日本的對外野心。

隨著中國經濟放緩,中共海警和海上民兵船隻在南海衝撞菲律賓海警和軍事補給船。菲律賓是美國的盟友。

過去兩年,中共軍隊對美軍進行了180多次不安全和不專業的攔截,美中軍隊距離致命碰撞甚至只有幾英尺之遙。同時,北京對臺灣的威脅也在日益升級,包括中共軍機前所未有地越過臺灣海峽的中線。

「與北京的戰爭並非不可避免。但我們不能依靠經濟上的『暗黑破壞』來防止衝突。美國決策者——從總統到國會——不能把和平押在一廂情願的想法上,而必須竭盡全力威懾中國(中共),防止衝突發生,以免為時已晚。」加拉格爾寫道。

他提醒拜登總統說,中國共產黨最近的行為跟白宮的假設是矛盾的。

「希望北京的經濟困境使其變得更加願意接受和解。」他說,「但這種假設是對中國共產黨的權力饑渴本質和歷史教訓的嚴重誤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1.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2.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3.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5.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6.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7.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9.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0.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1.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4.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5.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