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走線潤美歷險記:九零後夫妻墨西哥遇黑幫(多圖)
 
90後夫妻逃離中國大陸後,到達厄瓜多爾城市基多的驚喜。(蕭崇浩提供/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一對九零後夫妻本想幾年後移民澳洲,但經歷中共政權下的一連串事件,已到了多待一天也難以忍受的程度——他們踏上了走線之路。但好不容易逃出「魔窟」,途中卻遭墨西哥黑幫綁架,他們最後是如何脫險的?

蕭崇浩大學畢業後於2021年結婚。他在廣州一家軟件公司做電子商務,妻子在一家醫院擔任護士。兩人工作還不錯,但卻經常感到壓抑,讓他們對未來有一種深深的恐懼。

「他們不讓我們說話」

上初二的時候,蕭崇浩首次嚐到「社會主義鐵拳」的滋味。

那年6月,廣西幾個流氓跑到他所在的茂名市,當地發生系列強暴案,一時人心惶惶。蕭崇浩親眼看到河裡出現浮屍,他想到這或許和強暴案有關聯,就把自己的猜測發到QQ上,又貼到了個人博客。

不久,他正在教室上早讀課,當地警察把他帶出去,關進一間屋子。室內空調被調到16度,他覺得很冷。

凍了一天,直到晚上才有一個很兇的警察對他說:「你給我們的工作帶來很大的麻煩。」然後問他:「你還想不想讀書?想不想上大學?」蕭崇浩回答「想」,公安就讓他寫認錯書。為了趕緊離開,他被迫抄寫了一篇警察給的稿子。隨後他被帶到一個強光燈前唸稿並被錄像。出來後他才知道,這份錄像被當地電視臺播出。

此後蕭崇浩變得不敢說話,他暗下決心好好讀書離開這個地方。隨著年齡增長,他發現不僅在家鄉,整個中國社會都沒有個人發聲的地方,「不服,它就剝奪你該有的權利」。

不公不義的事還有很多。2020年南方發生洪澇災害,他所在廣州黃埔區也遭水淹,租住的居民樓底層被淹1米以上。他打電話向政府求助,當局態度粗暴,最後不再理會他們。因無法出門,他和妻子在家餓了幾天,直等到水位降到腰部才趟水出門轉住酒店。

夫婦倆更無法忍受的是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間的政策。當時廣州實施居家辦公,不準上街;街上豎起了隔離樁,阻擋車輛流動。居委會人員每天拿著喇叭逼人做核酸檢測。蕭崇浩覺得人羣聚集有傳染風險,就拒絕出門。居委會的人上門威脅:不做核酸就斷水斷電;並要求房東,如果住戶不配合就趕走他們。

這些經歷讓他們失望透頂。夫妻倆本來計劃五年內移民澳洲,但中共種種反人性的做法讓他們一天都待不下去了。2021年6月,兩人踏上了去南美厄瓜多爾的行程。

2020年廣州洪水淹沒街道的場面。(蕭崇浩提供/大紀元)

中共黑手威脅厄瓜多爾華人

來到厄瓜多爾後,他們開了一家中餐館,想留下來開始新生活。按當地移民法,只要他們待滿18個月,就可以拿到永居權。

蕭崇浩喜歡在社交媒體分享當地的社會文化和自然美景,走線過來的華人口口相傳,將他的餐館當作可以臨時落腳的地方。

但他漸漸發現一些怪事:一些身分不明的人要他打探走線者的來歷,看有沒有在中國違法的人。這些人多次威逼利誘,他一直沒有答應;看著懷孕的妻子,他愈發擔心安全問題。他沒想到中共的黑手已伸到厄瓜多爾,儘管半年後就可拿到永居權,他卻不敢再待下去。

他和妻子決定北上去美國。

近年有大批的中國人冒著生命危險,走線、偷渡來到美國。(視頻截圖)

被黑幫綁架 孕妻突發急病

夫妻倆直飛到中美洲的薩爾瓦多,越過危地馬拉抵達墨西哥,又從墨西哥城買巴士票直奔靠近加州的蒂華納市。一車十幾人中,只有他們是中國人。上車不久,他發現司機打電話說,來了兩個中國人。他在厄瓜多爾學了一些簡單的西班牙語,但他當時不明白,這是司機在給黑幫通風報信。

不久,來了一羣穿警服的持槍者。所有人被趕下車,上了一輛皮卡。他告知對方:「我妻子有孕在身。」對方不理會。他們被帶到沙漠中一間黑屋子裡。房門緊閉,厚厚的窗簾擋住外面的光。

他明白了:他們被黑幫綁架了。

隨後,所有人被沒收手機,睏了累了就睡在地板上。然後,黑幫逼他們打電話向親友要錢,每個人至少要給兩千美元。

蕭崇浩向厄瓜多爾的朋友求助,拿到了四千美元。本以為可以離開,沒想到黑幫分子說,他們中有人向警方發了定位地圖,需要轉移。轉移過程中跑了幾個人。蕭崇浩不敢跑,因為妻子懷孕。黑幫要他再付六千美元,理由是有人逃跑,他們要為逃跑者埋單。

向朋友求助後,他們又交出了六千美元,但黑幫還是不放他們。

這時候,妻子突然出現腹痛,伴有嚴重的宮縮現象。為了妻子的生命安全,蕭崇浩給黑幫下跪,懇求他們讓妻子看醫生。兩個黑幫成員帶他們去當地的社區醫院。因他妻子情況危急,值班的醫生和護士開了一個就診單,來了一輛紅十字會的車把他們帶到另一城市,黑幫才就此放手。

蕭崇浩妻子在醫院脫離危險後,他們繼續北上,到達美墨邊境牆旁的小河邊。每人繳了三百美元過橋費,排隊進入邊境牆大門。美國警察在大門兩邊守著,對他們說:「你們已經來到自由的國度。」

終於安全了!

歷經千辛萬苦,他們忠於走線來到美國。(視頻截圖)

人生最重要的一頁

蕭崇浩在國內拒絕加入共青團和共產黨。大學時全班53個學生,他是唯一的非團員。

回想在中國經歷的一切,蕭崇浩說:「你的個人權利和自由都受到限制和壓抑;沒有公民權利、政治權利,也沒有言論自由,想說什麼也不行。而且社會也不穩定,老是有報復事件。」他說,少數人掌握著所有權力和資源,「他們開心了,分給你一點;不開心,一點都不給你」。

「潤」美途中遭遇磨難與危險,有沒有後悔過?「我沒有。」蕭崇浩說,「逃離中國這種獨裁且腐敗的社會,是我們人生裡最重要的一頁。無論怎麼樣,我都會走這條路。」△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5/7888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5.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8.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9.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0.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1.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2.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3.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4.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5.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6.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7.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8.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9.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0.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1.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2.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3.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4.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5.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