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烏戰場展開無人機大戰 基輔和克里米亞成攻擊目標
 
【人民報消息】烏克蘭官員表示,侵烏俄軍星期六(11月25日)凌晨開始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了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但是俄軍絕大部分無人機被烏克蘭防空部隊擊落。

據美國之音報導,而俄羅斯官員前一天則表示,烏軍也對被俄羅斯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實施了兩國戰爭爆發以來最大規模的無人機攻擊。

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對基輔的無人機攻擊從星期六凌晨開始,而且在天亮後襲擊規模又進一步擴大。基輔市長維塔利.克利奇克(Vitali Klitschko)在社媒電報上貼文稱,俄軍無人機襲擊導致五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年僅11歲的女孩。俄軍無人機襲擊損壞了基輔多地的建築物,並造成一間託兒所發生火災。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軍向基輔發射了70多架自殺式無人機,其中絕大部分被烏軍防空部隊擊落。烏克蘭空軍證實,烏軍一共擊落了71架俄軍無人機和一枚飛彈。

烏克蘭官員指出,俄軍在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無人機襲擊的同時,也持續加強對烏東前線戰略地位十分重要的城市阿夫迪夫卡的進攻,試圖奪取這座已經被砲火夷為平地的重鎮。

美聯社在報告中指出,在戰事即將進入2024年之際,俄烏雙方都迫不及待地對外展示,戰爭並未陷入僵局,戰場的主動權仍然掌握在自己一方。烏克蘭今年六月起向俄軍展開大反攻,但是戰局並沒有因此而發生大的變化,雙方都沒有在戰場上佔到太多便宜。

隨著冬季的來臨,大雪和嚴寒將使雙方部隊更難在戰場上有任何作為,因此雙方都試圖搶佔有利地形,以便為明年開春的攻勢預做準備。

莫斯科在俄軍佔領的烏南赫爾松州部分地區任命的州長弗拉迪米爾.薩爾多(Vladimir Saldo)聲稱,烏軍星期五凌晨對克里米亞發動了一場大規模的無人機襲擊,但是烏軍無人機在赫爾松州以及克里米亞北部的上空被擊落。

俄羅斯在2014年將屬於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非法吞併,並將此地當作俄軍此次入侵烏克蘭的跳板和後勤供應基地。

美聯社引述俄羅斯國防部的話說,俄軍防空部隊在克里米亞上空擊落了13架烏克蘭無人機,同時在俄羅斯伏爾加格勒州的上空也擊落3架烏克蘭無人機。

烏克蘭官員對俄羅斯方面的說法一直沒有發表評論。

美聯社報導說,俄軍自10月10日起就一直試圖從烏軍手中奪取烏東城市阿夫迪夫卡,在對該城狂轟濫炸的同時,自己也遭受了嚴重的損失。阿夫迪夫卡已經被砲火夷為平地,這裡的戰事也讓人想起烏東另一座城市巴赫穆特當時發生的歷時九個月的絞殺戰,最終俄軍在付出極高代價後奪得這座滿地都是瓦礫的城市。

座落在烏東頓內茨克州頓內茨克市郊的阿夫迪夫卡戰略地位之所以重要,是因為烏克蘭部隊在這裡部署的砲兵佔有地理優勢,而且還可以作為將來解放頓內茨克州的跳板。

阿夫迪夫卡軍政當局負責人維塔利.巴拉巴什(Vitaliy Barabash)週五表示,俄軍在對阿夫迪夫卡實施猛烈砲擊和空襲之後,沿著雙方的實控線從多個方向向該市發動大規模攻擊。

他指出,阿夫迪夫卡每天都要承受俄軍多達40輪的轟炸。△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6/789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3.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4.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5.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6.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7.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9.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0.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1.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2.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3.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4.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5.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6.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7.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8.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9.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0.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1.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2.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3.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4.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5.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26.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27.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8.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9.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0.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31.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32. 夜話中南海:在「注水博士」習近平眼中,真才實學是李克強的原罪 (72,896次)

33. 中共黨內發出不同的聲音 財新社論呼籲改革 (72,289次)

34. 消息人士:李克強被「賜死」 習打擊妄議(圖) (72,223次)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35. 李克強委曲求全窩囊死(圖) (72,16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